有哪些人或組織在歷史上背了很多黑鍋?

時間 2021-05-11 12:18:44

1樓:荷爾蒙君

被青樓奉為祖師爺的管仲!

管仲設立官妓一事的最初版本在《戰國策》,原文是「齊桓公宮中七市,女閭七百,中國人非之。」說的很清楚,是齊桓公設立的。接下這段話提到了管仲,「管仲故為三歸之家,以掩桓公非,自傷於民也。

」但跟妓院也沒什麼關係,三歸臺不是三陪臺。為什麼把帽子扣在管仲身上?難道是是因為「管鮑之交」家喻戶曉?

2樓:

小鬍子才是史上第一背鍋俠。全歐洲的排猶情緒全讓他一人背了,德中國人民上趕著送他當元首,要說第三帝國的罪,德意志人人有份,元首說要戰爭,全體德意志人也是群策群力,現在德意志人洗白了,僕從國也變受害國了。

揹負全人類的罪而死的,不是耶穌,是希特拉。

3樓:

這位和我一樣匿名的朋友:「成功者改寫歷史,制定對錯,決定價值。

失敗者編寫歷史,顛倒對錯,扭曲價值。」

這兩者毫不衝突。

要是真的TG能決定一切,你還有思想覺悟能發出這樣一段話?

4樓:歧念寒

必須要提馬士英!南明期間,東林黨禍政之外還無恥無義,倒是被他們攻擊至死不休的馬士英,論仗義,他可為隔著數層關係的東林黨人張溥安葬,其餘黨人正大肆爭權攻訐,無人理睬;論大節,他抗清至死不渝,滿清據傳酷刑殺害「剝皮填草」,即便如此,剃髮投降的東林黨人還輕薄無比地諷刺「馬瑤草生懷瑤死懷草」,這還沒完,黃宗羲作為東林黨一員還故意引用野史暗示馬士英投降後被處死。

歷史上有哪些人毫無黑點?

shuhong118 不會凋謝,可以做到百日紅的花,是塑料花。沒有黑點的人幾乎是不存在的,而且評價乙個人有沒有某個黑點有時候其實並無太大意義。張居正,私德有虧,可是比起他的改革,為明朝續命的貢獻,便不重要了。那些死咬著他的私德的人,以他的私德而否定了整個人,不是傻,就是別有用心。林則徐也是有收冰敬炭...

歷史上哪些人可以功過參半?

天下俠士 唐玄宗在他執掌大唐的初期,重用了姚崇 張九齡等一批賢相。尤其是姚崇對唐玄宗的輔佐,使得當時的唐朝政局進一步得到發展。姚崇有一次發現某地鬧蝗災,一些鄉紳造謠說蝗蟲成災是天意。他不顧鄉紳阻撓,主動派人燒掉成群的蝗蟲,破除了謠言。也正是在唐玄宗統治初期,唐朝進一步保持了對外包容兼蓄的政策。一大批...

歷史上最會裝病的都有哪些人?

鹽選推薦 在電視劇集 雍正王朝 裡,有這樣乙個角色,雖然出場不多,但是卻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就是雍正的第五子 弘曆的哥哥弘晝。在劇中,弘晝是個不折不扣的荒唐王爺,先是迷迷糊糊上了他三哥弘時的賊船,害得他父皇差點被允禩等人搞得 八王議政 打倒 後來又在自己家裡裝死,搞活出喪,弄得前來叫他一道辦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