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人毫無黑點?

時間 2021-05-06 12:04:22

1樓:shuhong118

不會凋謝,可以做到百日紅的花,是塑料花。

沒有黑點的人幾乎是不存在的,而且評價乙個人有沒有某個黑點有時候其實並無太大意義。

張居正,私德有虧,可是比起他的改革,為明朝續命的貢獻,便不重要了。那些死咬著他的私德的人,以他的私德而否定了整個人,不是傻,就是別有用心。

林則徐也是有收冰敬炭敬,但仍然是民族英雄。

胡宗憲是嚴嵩的人,但能因此否定他嗎?

唐太宗有玄武門之變,也有貞觀之治,那麼如何評價?

人性本身是複雜的。

2樓:香榭落葉

其實應該挺多的,于謙(不是湯頭的那個)海瑞(道德的制高點)至於其他的歷史名人你說有黑點只不過是基於當時的大環境和中國特色的人文背景來作出被俗人稱作圓滑、世故的態度而已,其實何嘗不是一種曲線救國呢!

3樓:Anthony Eden

唐玄宗開元名相:姚崇,宋璟,韓休,張九齡。這幾個人基本上都沒什麼黑點啊,比太宗的鄉巴佬如何?

宋朝也說幾個名相:真宗朝的王旦,仁宗朝的韓琦,高宗朝的趙鼎(特佩服他死前的一首詩)。再說幾個名將:岳飛,韓世忠,畢再遇,趙范,王堅,張珏,太多了,參見宋史忠烈傳。

明朝不太熟,只知道有個皇帝明孝宗,此君快與唐太宗,宋仁宗並列了。

明末的夏完淳,少年志氣,抗清殉節,年近16歲。

清朝此類人就少了,說乙個不太出名的人,鴉片戰爭第乙個殉國的將領:定海知縣姚懷祥。

馮子材太出名我就不提了。

隨便寫寫,想到什麼寫什麼,其實這樣的人還很多,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薰陶下的完人呀!

4樓:

那些剛一出就夭折了的嬰兒們,一定是最沒有黑點的人

這樣的契約,不覺得搞笑嗎?最後一張貼不上了,大家可以搜搜看,最諷刺的點題

5樓:碧月長歌

林則徐最讓人耳熟能詳的應該就是虎門銷煙,是近代第乙個民族英雄,是第乙個開眼看世界的中中國人。「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他最後死在鎮壓太平天國起義的路上,運氣實在是好,好多人有黑點的原因都是死的時機不夠好。

6樓:大魔王

說奧黛麗赫本的,有沒有想過海蒂拉瑪,說這些外國的沒意義,其實人這回事,你覺得她沒法黑,因為你們不熟。

我要是和他們一起長大,我能黑死他

7樓:周歌酒

我的公瑾

我心裡最完美的人

完美到羅貫中不得不給他加了乙個「小肚雞腸」的罪名才實現了演義中的人設平衡

(除了早死)(手動再見)(啊三十六歲也不算特別特別早吧)有人說孫伯符也是完美的啊可是伯符過於意氣風發了一些惹來了許多仇人不像公瑾這麼張弛有度hhh

如果你非提曹仁給他射的一箭

(把曹仁打死我有點想笑)

如果你非提二喬

「橋公二女雖流離,得吾二人作婿,亦足為歡。」——孫策(我感覺這整個都是孫討逆出的餿主意)

如果你非提英年早逝

「人生有死,修短命矣,誠不足惜。」^^

8樓:萬里陽光

沒有完美無缺的人,我覺得霍去病是比較沒什麼黑點的。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霍去病,封狼居胥的霍去病,官至大司馬的霍去病,英年早逝的霍去病,讓武帝列隊送行的霍去病。男神一般的存在

9樓:dhchen

古今一大完人:王陽明。從我的知識來看,感覺不出他有什麼黑點。

由於太強悍了,獲得封號「完人」。立言,立德,立功,「三立」都到達巔峰。從其他名人對他的評價就可以看出來了,譏諷他不是出於無知就是出於狂妄了(麻煩某些人說話拿出歷史考據來,憑藉三流野史就落入了無知之流了,我不是王的粉絲,但是看不慣隨意誹謗之言,不管是對任何人。

),我就見過乙個上課的時候譏諷「朱子」的人,說到王陽明只能說「他是乙個有大才的人」。看看其他「名人」是如何評價王陽明的吧。

錢穆:陽明以不世出之天姿,演暢此愚夫愚婦與知與能的真理,其自身之道德、功業、文章均已冠絕當代,卓立千古,而所至又汲汲以聚徒講學為性命,若飢渴之不能一刻耐,故其學風淹被之廣,漸漬之深,在宋明學者中,乃莫與倫比。

朱載垕:兩肩正氣,一代偉人,具撥亂反正之才,展救世安民之略,功高不賞,朕甚憫焉!因念勳賢,重申盟誓。

張廷玉:王守仁始以直節著。比任疆事,提弱卒,從諸書生掃積年逋寇,平定孽籓。

終明之世,文臣用兵制勝,未有如守仁者也。當危疑之際,神明愈定,智慮無遺,雖由天資高,其亦有得於中者歟。矜其創獲,標異儒先,卒為學者譏

孫中山:日本的舊文明皆由中國傳入,五十年前維新諸豪傑,沉醉於中國哲學大家王陽明的『知行合一』說。

蔣介石:儒道中最得力的,就是中國王陽明知行合一『致良知』的哲學。日本竊取『致良知』哲學的唾餘,便改造了衰弱萎靡的日本,統一了支離破碎的封建國家,竟成功了乙個今日稱霸的民族。

PS:錢穆是歷史大家,他的評價是最有價值的,麻煩那些譏誹的人拿出考據,我樂意學習。否則憑什麼不信錢穆,錢老看書比閣下少嗎?

10樓:胡鯉

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

時常陪睡

總是發糖

11樓:

我認為在時間的維度上來看,並不會存在這麼乙個人物。

可能在當代,我們會覺得某個人看似毫無黑點,但是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觀永遠是在改變的,會有乙個人各方面符合當前社會的主流價值觀,但是不存在乙個人能符合歷史上所有時代的主流價值觀。

主流的價值觀就是正確的麼?不一定

統治階級的價值觀就是正確的麼?不一定

人類的價值觀隨著時代的變遷一直在進步麼?不一定爾康說,乙個破碎的我如何拯救乙個破碎的你?

乙個不會變化的人又如何來滿足乙個不斷變化的價值觀?

12樓:褚先森

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林則徐——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歷史上有宿命通能力的有哪些人

Dalia 修行追求神通 名聞利養者,正好內被五十陰魔所乘,外被邪魔所侵。一切都是自己知見所感召,沒有內邪也不會中風。心能上聖土,也能入地獄 心能成佛,也能成眾生,全是自己內感而外應,解脫之路依靠不了他人,所以佛講自度,經者徑也,徑要行也。有人更是糊塗,質問我為什麼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名單沒有她?...

歷史上有哪些人設崩塌的例子?

wang曦 穿越者 王莽 王氏家族是當時權傾朝野的外戚世家,先後有九人封侯 五人出任大司馬,是西漢最顯貴的家族。族中人,多為將軍 列侯。唯有王莽獨守清淨,生活簡樸,為人謙恭,師從沛郡陳參學習 論語 好學 服侍養母甚孝,行為檢點。對內侍奉諸叔,對外結交賢士。孝順 西元前22年,王莽入中樞為官,辦事認真...

歷史上哪些人可以功過參半?

天下俠士 唐玄宗在他執掌大唐的初期,重用了姚崇 張九齡等一批賢相。尤其是姚崇對唐玄宗的輔佐,使得當時的唐朝政局進一步得到發展。姚崇有一次發現某地鬧蝗災,一些鄉紳造謠說蝗蟲成災是天意。他不顧鄉紳阻撓,主動派人燒掉成群的蝗蟲,破除了謠言。也正是在唐玄宗統治初期,唐朝進一步保持了對外包容兼蓄的政策。一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