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人設崩塌的例子?

時間 2021-05-07 08:41:06

1樓:wang曦

穿越者——王莽

王氏家族是當時權傾朝野的外戚世家,先後有九人封侯、五人出任大司馬,是西漢最顯貴的家族。

族中人,多為將軍、列侯。

唯有王莽獨守清淨,生活簡樸,為人謙恭,師從沛郡陳參學習《論語》;(好學)

服侍養母甚孝,行為檢點。對內侍奉諸叔,對外結交賢士。(孝順)

西元前22年, 王莽入中樞為官,辦事認真,對人更加恭敬,(能吏)

身居高位,卻從不以自己為尊,總能禮賢下士、清正廉潔,常把自己的俸祿分給門客和平民,甚至賣掉馬車接濟窮人,在民間深受愛戴。朝野的名流都稱讚歌頌王莽,他的名聲甚至超越了他那些大權在握的叔伯。(平等待人)

執政後,克己不倦,招聘賢良,所受賞賜和邑錢都用來款待名士,生活反倒更加儉約。有一次,百官公卿來探望他的母親,見到王莽的夫人穿著十分簡陋,還以為是他家的奴僕。(生活簡樸)

西漢末年,社會矛盾空前激化,王莽被朝野視為能挽危局的不二人選,被看作是「周公再世」。

最後的結果……

被罵了上千年的逆臣賊子,最後不得善終,屍骨無存

「以鄉愿竊相位胡廣也,以鄉愿竊天位王莽也。」

王莽的禪讓,也徹底給後世開了乙個好頭,大家都非常喜歡禪讓。

準確說明了,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乙個人的命運啊,當然要靠自我奮鬥,但也要考慮到歷史行程。

2樓:Mr pooh

隋煬帝吧,當他還是晉王的時候那真是樸素不花心把他哥比下去了,上位後幹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其實我佩服隋煬帝的畢竟都是功在千秋的事情,只是太急了

3樓:Joker

汪精衛年輕的時候刺殺親王

親王感其義薄雲天親自赦免了他

一首「引刀成一塊,不負少年頭」更是讓他變成了萬千國民的偶像可惜活得太久的英雄便成了自己討厭的那個人

偉大的軍人最好在被戰爭結尾的最後一顆子彈打死

歷史上有哪些恩將仇報的例子?

雲煙成雨 趙匡胤和柴榮。簡單點講,就是說。趙匡胤之前是柴榮手下的一員大將,柴榮待他不薄。可是柴榮英年早逝之後。趙匡胤從柴榮的孤兒寡母手中奪取皇權。 徐浩然 不知道算不算,一位曾經自認為的朋友,在困難的時候向我借錢,之前向我借過兩次錢,都是拖了很久,我催要之後才還,這次本來不想借,但是他說確實遇到困難...

歷史上有哪些虎父犬子的例子?

古怪老師 有句話叫 老子英雄兒好漢 但凡是都有個例外。狄仁傑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叫狄光嗣,小兒子叫狄景暉。狄光嗣時任司府丞,為官廉正,克盡職守,在人們心目中是乙個清官。但是狄仁傑的小兒子就沒有這麼爭氣了。舊唐書 上說狄景暉其人頗貪暴,為人所惡。狄景暉剛當官時,還比較謹慎,然而隨著官位的不斷晉公升,就不...

歷史上有哪些人毫無黑點?

shuhong118 不會凋謝,可以做到百日紅的花,是塑料花。沒有黑點的人幾乎是不存在的,而且評價乙個人有沒有某個黑點有時候其實並無太大意義。張居正,私德有虧,可是比起他的改革,為明朝續命的貢獻,便不重要了。那些死咬著他的私德的人,以他的私德而否定了整個人,不是傻,就是別有用心。林則徐也是有收冰敬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