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宿命通能力的有哪些人

時間 2021-05-30 18:52:08

1樓:Dalia

修行追求神通、名聞利養者,正好內被五十陰魔所乘,外被邪魔所侵。一切都是自己知見所感召,沒有內邪也不會中風。心能上聖土,也能入地獄;心能成佛,也能成眾生,全是自己內感而外應,解脫之路依靠不了他人,所以佛講自度,經者徑也,徑要行也。

有人更是糊塗,質問我為什麼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名單沒有她?這個如何知道?我耐心勸導說,往生聖土是要靠自己信、願、行,不是你是佛菩薩的子女就不需要信願行的;不是你是老活佛,子女就是小活佛的;不是看你做了多少如同梁武帝建廟、供僧等等福德之事就可以的,功德只有從戒定慧中來,神通只是功德的附贈品。

三惡道眾生的神通多得是,比如狗類就是第三眼開的,你學開第三隻眼嗎?比如鬼類他心通個個都有,你想要嗎?反而現在身為人道而缺乏孝道,不好好聽地藏王菩薩教導,又追求高、奇、密的方法,又基本的尊師重教的人道不成,怎麼能有神通?

又如何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東方所謂方位之分,以及時間之分都是自心分別所致,真正的極樂世界涵蓋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時一切處,你能夠當下清淨無分別,就已經在極樂世界中了。

——光明禪師開示【四十六】

2樓:無住禪師

至於能考證的?乙個都沒有,

最權威的,就是二十四史,第一本就是《史記》,第一句話,我就不信。

也沒地方考證。

黃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孫,名曰軒轅。生而神靈,弱而能言,幼而徇齊,長而敦敏,成而聰明。

所以史料都這樣記載,又當如何?

全球有十五億人,說安拉是宇宙最高主宰,

我也沒信。

歷史上有哪些人毫無黑點?

shuhong118 不會凋謝,可以做到百日紅的花,是塑料花。沒有黑點的人幾乎是不存在的,而且評價乙個人有沒有某個黑點有時候其實並無太大意義。張居正,私德有虧,可是比起他的改革,為明朝續命的貢獻,便不重要了。那些死咬著他的私德的人,以他的私德而否定了整個人,不是傻,就是別有用心。林則徐也是有收冰敬炭...

歷史上有哪些人設崩塌的例子?

wang曦 穿越者 王莽 王氏家族是當時權傾朝野的外戚世家,先後有九人封侯 五人出任大司馬,是西漢最顯貴的家族。族中人,多為將軍 列侯。唯有王莽獨守清淨,生活簡樸,為人謙恭,師從沛郡陳參學習 論語 好學 服侍養母甚孝,行為檢點。對內侍奉諸叔,對外結交賢士。孝順 西元前22年,王莽入中樞為官,辦事認真...

中外歷史上,有哪些人的軍事能力可以說超越或媲美韓信?

子羽 江漁之火 漢書的藝文志講到了兵家有四種,兵形勢,兵權謀,兵陰陽,兵技巧,韓信所在的時代最出色的將領個人認為是項羽,為兵形勢的代表,但是二者並沒有在巔峰時候進行對決,所謂的垓下之戰本來就是一場收尾性的戰役,可以參考史記記載,韓信和項羽開始打的時候,是不利的,蒲將軍等人再攻擊,然後擊潰了項羽,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