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非洲何時會出現第乙個發達國家?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楚筠珺

5到10年內都不太可能。

塞昔耳(1.6萬美元)和赤道畿內亞(1萬美元)雖然人均較高,但是主要產業分別是旅遊業和自然資源出口,再加上本國體量不足缺乏工業底子,所以pass掉。

除了他們之外,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均GDP最高的國家為毛里裘斯(1.1萬美元),該國也是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離「發達國家」水平最近的,主要支柱產業為出口加工業和金融服務業,目前也在向高階製造業、資訊產業方向進軍,但即便以最樂觀的預期來看,人均GDP達到2萬美元水平也需要15年以上,最快也要到2023年

加彭(8200美元)雖然也有不錯的冶金、加工業,但是主要還是靠礦石和油氣出口為主,就連農業的佔比都要高於製造業。這種結構很容易被國際經濟所波及,增長並不穩定,再加上該國在經濟上受法國影響較大,發達國家是指望不上了。

波札那(8000美元)作為內陸國,經濟天然上限就卡住他們了,高昂的運輸成本導致他們的工業根本無法存活下去,所以他們出口的主力也不是像其他非洲國家是農產品和畜牧業,而是鑽石。靠出口石頭是當不了發達國家的吧?

南非(6400美元)曾經是非洲最大的經濟體,但是它確實不以人均見長。該國有非洲最好的鋼鐵工業和汽車製造業,但和其他非洲國家一樣,經濟支柱依然是能源、礦產、農業和漁業。該國的工業以歐美資本為主,缺乏更進一步的能力。

總不能指望靠賣礦石和玉公尺成為發達國家吧?

再往後的奈米比亞(5700美元)、安哥拉(3600美元)、剛果布(2500美元)其實沒有談的必要,他們本就不高的人均也是靠出口牛羊肉、小麥、銅鐵石頭拉上來的。不要以為荷蘭靠賣花能成功躋身發達國家,別人也能靠賣農產品成功,歐洲人的成功是無法複製的,卡達、汶萊這種資源國再富裕,也當不了發達國家

南非鑽石最好,買鑽石就買南非的你怎麼看?

珠寶設計師 梨梨 南非鑽大概率是比較好,但是並不是代表所有南非鑽都是好的,也有次的,其他礦區的鑽石也有極品的,一般這樣問的客戶可能都不是很熟吧 鑽石小鳥 鑽石不看產地,只看鑽石本身的4C分級,舉個例子山東產的d色鑽石從顏色上來說也比南非產的H色鑽石白,通透,不能說南非產的一定就比山東產的白或者好看。...

曼德拉真的毀了南非嗎?

快遞 其實中中國人並不關心南非黑,人,慘不慘,是不是被歧視,甚至還覺得是活該,也不關心是誰整垮了所謂的富裕南非,更不關心南非究竟是怎麼個前世今生。重要的是南非為啥變得越來越差,曼德拉被拔高捧高是不是事實!或許中國人以自身發展歷程來否定取笑南非發展的荒唐,但大家是非常討厭理中客的,別整那些因為這個因為...

撒哈拉沙漠是怎樣形成的?

斤甬是我 資料來自於紀錄片地球起源 撒哈拉沙漠 在撒哈拉沙漠延伸至埃及境內的最東端,科學家在金字塔石料裡邊發現 貨幣蟲 等海洋生物的化石,由此可以推測建造金字塔的石料一度位於水下。接著向內陸會進入乙個偏遠的沙漠谷地,叫做瓦迪阿希坦,又名鯨魚谷,是金字塔石料的取材地附近。這裡發現的矛齒鯨化石表明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