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真的那麼有深度嗎?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Futher

看受眾人群,因人而異吧,每個人心中對深度的感覺不一樣,但那種傳統意義上很有深度的,能引發絕大多數人思考的日本動漫真的不多

2樓:這就不科學

動漫只是乙個作者思想的載體,不比其他載體高尚,也不比其他載體卑微。

舉個例子,中國四大名著。

哪乙個不能動漫化?哪乙個不能影視化?

動漫化會影響其核心嗎?影視化會影響其核心嗎?

換到日本也是同樣的道理。

3樓:花不語

我比較喜歡日漫電影,看它的感覺就和中國產的《大魚海棠》感覺差不多,你好像明白了什麼,又好像不明白,虛虛實實的。至於日漫,我個人比較喜歡《夏目友人帳》《鬼滅之刃》一些能令我沉思的作品。那種老套的劇情還有很尷尬的走向,一般看一集就結了。

不過最近的《咒術迴戰》啊哈哈,香!這估計是唯一一部動漫裡的所有人物我全都喜歡的作品了。有時候看彈幕說怎麼感覺正反派的位置顛倒了哈哈哈,真實!

本來世界也就黑白相融的。

4樓:Tsukasa

有深度的不是藝術作品,而是欣賞藝術作品的人。藝術作品本身是平的,而觀眾在欣賞藝術作品時產生的審美體驗則是波瀾起伏的。觀眾通過自身的人生經歷和知識儲備,不斷對藝術作品的內容進行反饋並結合上面說的兩點輸出自己的觀點來賦予作品「深度」。

同時優秀的作品吸引優秀的人,優秀的人越多輸出觀點的角度也就越豐富,在這時,藝術作品的深度亦或是說這部作品的邊界便無限延申了。

在這裡再引用那句我都要引用爛的話:「批評是作品的延申。」

5樓:白學呵呵

這個不能這麼說,日本動漫是製作多年,有著豐富的製作經驗和動漫知識儲備,而且根據不同人的愛好分為不同型別的動漫題材。有深度的動漫的動漫中少之有少的一些,假如你看了很多,只是因為日本動漫製作多年,時間久了,有深度動漫就多了。國漫中也有很多有深度的動漫,只是總量比較少,但是只有慢慢走下去,國漫有深度的也會越來越多,比日本動漫還要多的!

6樓:

沒有,沒有,沒有,大眾向的影視作品搞什麼深度就是痴人說夢。

老百姓喜歡什麼

看得爽,開心

做出來這樣作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俗氣,或者說接地氣現在的影視作品能做得出大眾看個樂呵,一小撮人能看出來深度就已經是神作了

日本動畫片票房冠軍不也只是一幫動畫婆羅門口中「ufo製作有水平,原作中規中矩的鬼滅之刃嗎」

中國產電影票房冠軍不也就是中國隊長嗎(中國動畫電影票房第一那個我沒看過)

老百姓就喜歡通俗易懂的東西

真的太多人跟錢過不去去搞什麼深度

當然有肯定是有,只不過在整個動畫片歷史上只是鳳毛麟角

7樓:鵬鵬

那要看具體作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大部分日本動漫都是商業娛樂,文化快餐爆公尺花,沒啥思想深度內涵。

有思想深度的是少數作品。舉個例子,手塚治虫,宮崎駿,高畑勳,押井守,大友克洋,今敏,庵野秀明等動畫漫畫,可以看看。

8樓:

日本動漫的對普通人來說確實有深度,而且還不淺。

劇情裡一些人物的設定、嘴炮的基調,都可以從哲學歷史裡找到對應的東西。蘇格拉底、尼采的觀點,在動漫裡採用的相當多。拿來就用,而且還挺好使。

當然,你也可以把喜洋洋裡的平底鍋去對應點東西。

9樓:信你個鬼

我覺得日本動漫相較而言動漫製作比較精良,也就意味著在講述乙個個故事的時候更加生動直觀富有身臨其境之感,而深度的話,就像老話說的:修行看個人,是否有深度也看你怎樣去理解了吧,一千個讀者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動漫只是在陳述乙個個故事罷了,其中含義還是要自己去體會的,就像是之前的Hello樹先生一樣,有覺得是樹先生幻想的,也有對於仙妖型別的解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只是覺得了解到別人理解的與自己所理解的不同時,會好奇別人理解的是怎樣的,並試圖去理解,會發現同樣精彩。

10樓:

日本動漫確實有有深度的,最起碼有有深度的可能

而你國近年任何影視作品都不存在深度,也不能存在深度

對比而言日漫的平均深度要比中國產影視作品深多了。

11樓:thiefcat

高中的時候看了真人版的《死亡筆記》,就當是動漫吧,個人還是有所感觸的。

故意殺人是否應該償命?

誰有資格判定殺人是否應該償命?

客觀上證據不足,故意殺人者是否應該無罪釋放?

對於死者家屬來說,客觀上證據不足,故意殺人者無罪釋放是否可以接受?

什麼是「正義」?

12樓:莫語

一部分,但只有這一部分會被拿出圈來吹,於是一堆人衝著這一部分的水平(甚至更高的期待)來要求所有的動漫,那失望就是必然的。

13樓:

本人是動畫迷,30+,但對二次元沒興趣,基本不看討好宅男腐女的那種動畫片。

我覺得像《人狼》《幽靈公主》《浪客劍心追憶篇》《寄生獸》這類動畫確實是很有深度的,我是差不多每隔一段想起來就會看一遍的,因為它們在主題思想上、人物刻畫上、劇情結構上、矛盾衝突上、台詞設計上,都有相當的水準,這不是二次元的標準,它們不是給二次元意淫的東西,而是反映作者對世界的本質的獨特看法的藝術作品,它們抵達的是真實,藝術表現手法也很成熟,因此用一般藝術作品的標準來評價完全不遜色的,動畫製作質量的話,因為從前到後依次是劇場版、ova、電視動畫連續劇,所以質量也是有各自的標準的。

14樓:

作品從來沒有深度與否,有沒有深度從來都是取決於看它的人。

你能從商業片裡看出行業發展和生財之道,那它對你就是有深度;你把它當成打遊戲時候的bgm,20分鐘一集一共看不到2分鐘,那啥對你都沒深度。

把看過某部作品當作是自己有水平有深度實在不可取(不是針對題主)。

我就是乙個看動畫片的,要啥深度啊。

15樓:山茶花

動漫終歸到底,不過是乙個創作載體。承載的是作者本人構思的故事。

乙個好故事,可以用電視劇集呈現,可以是電影,也可以是話劇,是小品,是文學作品,當然也能是動畫或者漫畫。

所以說,乙個故事能不能有深度呢?當然是可以的。

16樓:林囈

動漫本身也是作品,說白了也只是一種表現形式。

和文章、電影一樣,有水的文章,有好的電影,自然也會有有內涵有深度的動漫。

可以考慮看eva、心理測量者,我覺得都是不錯的作品。

17樓:伶湘·傑敏卡

這個可能要分開來說,看你從哪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動漫,,這些也跟你對動漫的理解有關係。有些動漫看看就得了,還有些值得慢慢看,細細地看

18樓:茶泡飯管飽

有而且不僅部分日本動漫有深度

部分國漫也有深度

部分美漫也有深度

甚至某些小國家或者動畫產業不發達的國家也能做出有深度的動漫為什麼強調日本呢?

因為日本動漫產業鏈成熟且完整作品太多了基數大所以產生神作的機率也就大

這和國籍沒關係

(而且有深度的不只是r18 r21的限制級作品很多全年齡向甚至兒童向的作品也很有深度

19樓:悠然的萌新

動漫這東西和電影一樣。

一些做得好的真的是既好看又有深度,而一些做的差的可能既不好看也沒有深度。

舉例來說。

《巨人》又好看又有深度,但跟巨人同一題材的日漫,比如《盾勇》、《overlord》這些便只是單純看起來有點爽,你能說這兩部能有什麼深度嗎?

如果非要說日漫有深度,那麼日漫有深度的參照物只能是國漫了。

這個深度不在於優秀日漫的深度比優秀國漫的深度更深,而是在於有深度的日漫數量要比有深度的國漫數量多。

你要說《巨人》有深度,我覺得《神廚小福貴》和《秦時明月》(單指前三部)的深度也不比《巨人》差。

但要說數量,除了《巨人》意外,日漫還有相當多有深度的作品,比如《大劍》、《譚雅戰記》、《多羅羅》、《東京吃貨》、《白色相簿》、《死神》等等。

而國漫有深度的動漫數量卻相對較少,目前比較火的國漫,如《斗羅大陸》、《鬥破蒼穹》、《通靈妃》、《魔道祖師》這些,你能說他們很好看,但你要說他們很有深度,那就完全無法服眾了。

20樓:二刺螈凍鰻小能手

動畫漫畫遊戲,簡稱ACG,終究也屬於藝術作品。

你會覺得乙個創作藝術的人,什麼也不想就來創作嗎?放到三次元的作品你就知道,不是;但是放到二次元的作品,你就開始了?

21樓:無言

那你的分什麼,有些就是圖一樂。賣人設的番劇,別說深意了,就是能不能有邏輯性,都是個問題,但是有些動漫,那真的是神作。

就比如說黑深殘的代表,賭博默示錄系列,每一集都有金句,每乙個金句理解好了終身受益那種

動漫中真的有那麼多哲理嗎?

吃否吃否 藝術,最重要的是表達想法,而不是它的產生。動漫可以有哲理麼?當然可以。在動漫當中尋找哲理可行麼?可行。所有能折射現實生活的作品都能找到哲理。但成本太高,有哲理在一部動漫的構成要素中佔比太低。但當你看著綾波的微笑,聽著明日香的 八嘎真嗣 能突然想到 相比於打破人與人之間的AT field 擊...

動漫專業真的那麼不堪嗎

利益相關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專業畢業,SHAFT就職,目前在做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是有些不堪,主要是國內行業不景氣。學校乙個專業三個班,80多個人,畢業後能在國內找到對口工作的鳳毛麟角,但是出國的在專業道路上豁然開朗的人相對更多,因為能接觸更多更深的專業的東西專業的人和專業的門路。乙個一億人口的國家日本...

為什麼日本動漫那麼出名?

owaru 優秀又積極向上的人自然會出名,動漫也是一樣的。首先作品本身質量高。加上市場營銷走的也是國際市場,戰略部署得優秀。質量高又廉價向全世界範圍輸送的動漫也就只有日本了,不想出名都難。說他們廉價並非空穴來風,其實早在咱們很小的時候就應該體會到了。做乙個小對比,小時候想看漫威英雄的人都得去影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