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教育學學科語文需要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Smile

前言我先說下我的基本情況。我本科畢業於河南的一所普通二本,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漢教報考學科語文在東師屬於跨專業,所以漢教的學弟學妹們要做到心中有數,雖然初試不考,但是你們在複試之前是要加試的哈,雖然不難,但也是必須要過的關,要認真準備。

我是辭職考研的考生,大學期間沒有考研的目標和計畫,所以畢業之後直接去當地的乙個公辦小學做了一年半的四年級語文老師。也正是在工作的過程中,深感自身儲備不夠,更希望未來能在教育領域深入發展,於是我萌生了辭職考研提公升自己的想法。下定決心後,辭掉了工作,一年多來一直是附近大學的圖書館裡備考。

自己也曾多次嘗試在家裡學習,但效果始終不佳。因此,學弟學妹們一定要選擇有學習氛圍的環境,這樣,當你不想學習的時候,看看其他人奮筆疾書的狀態,你也會被帶動堅持下去的。

成功有法則嗎?我認為有。一年多的學習,我是越來越認同愛因斯坦的一句話: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考研不是馬拉松,一場不規定時間的比賽。而是一場限時跑,比的是效率,方法,靠的是能否在最有限的時間內學習效果最大化,把努力發揮到極致,這樣才有機會勝出。

閒言少敘,接下來我來說一下各科的學習體會。

Smile:2023年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專碩考研經驗:辭職決心,跨考上岸

2樓:橘子橙子柚子

1、考慮院校實力、所處城市和歷年考情這三個關鍵因素,確定好自己的報考院校

橘子橙子柚子:學科教學語文考研——專業介紹、院校選擇、備考指南2、了解清楚報考院校的招生人數、考試科目、題型分值等重要資訊橘子橙子柚子:22屆考研南京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語文考研---學校學院專業介紹及考情分析

3、做好時間規劃,制定不同階段的複習計畫,從專業課和英語開始複習橘子橙子柚子:22屆考研南京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語文考研——複習建議(附真題)

3樓:雲霓明滅或可睹

華中師範大學學科語文專業在讀研究生

因為自己的誤操作導致原帖被刪

貼上我在另乙個問題下的回答

東東:21考研定下華中師範大學的學科語文。了解這個學校的學姐學長可以提供一些建議嗎?特別是專業課?

4樓:

考研學科教學語文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院校?

公尺粒:19年湖南大學學科語文考研,初複試經驗貼,複試筆試第一。

想考華中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語文)專碩,請問要怎麼複習?(本科普通二本)?

5樓:欣途教育學考研

學科語文是教育學專碩裡的乙個專業,專業針對性很強,主要是培養一線的語文教師,如果未來是想當語文老師的話,學科語文是更好的選擇!當代文學就業的話面會廣些,可以去報社、或者直接做編輯類工作,也可以考博做學問研究,專業選擇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和興趣。

關於教育學學科語文考研複習,首先是確定目標院校,然後是購買教材等複習資料,資料買回來,制定複習規劃,當然你明年考研的話,現在可以把英語基礎打紮實,專業課方面先把參考書目看看,多看幾遍,熟悉內容,培養教育學素養。

下面分享幾篇學科語文上岸學姐的經驗貼,供參考哈。

欣途教育學考研:教育學考研 | 暑期備考關鍵期,我為什麼學不進去?

欣途教育學考研:教育學考研經驗談|備考4個月,高分上岸經驗來啦!

欣途教育學考研:教育學考研高分經驗 | 接收!超詳細備考計畫打包給你~

6樓:韓梅梅

學科語文更適合從事語文教師,但就業面偏窄,不去中小學就沒啥地方能去了,除非有黨員身份去大學幹輔導員。現當代就業面相對廣闊很多,但是難考,考完之後如果還打算從事教師,就浪費一年時間不說,也沒有學科語文的學生針對性強。

西南大學學科語文考研需要報班嗎?

貝森 第一,你是否是跨專業?如果跨的太遠 理工 而且語文基礎一般的話不建議,因為教師教育學院對專業性要求很高。第二,你是否知道這個專業之前的分數?知道333904大概考什麼嘛?知己知彼 第三,你是否知道科學的學習方法?這一點很重要,不是說拿到書就背 做題就可以的,凡事講究穩紮穩打,循序漸進。如果你擁...

教育學考研怎麼準備?

客官來考研呀 教育學考研一般提前半年準備,大約五月份開始,背誦順序依次為中教史 外交史 教原 教心和教研法。從開始背誦到考研大約需要背誦三遍的樣子,除此之外真題要多刷幾遍。 以夢為馬 南師大教育學學科英語已上岸 首先要確定還考專碩還是學碩,這是很關鍵的,兩者性質不一樣考的內容 難度也都不一樣 其次就...

教育學考研,你想怎麼準備

陽光總在風雨後 你好,我是20屆考上南師學前研一學姐 首先要分清自己考學碩還是專碩,清楚自己選擇院校專業的考試要求 考試內容 參考書目等,其次,專業課複習,怎麼複習,跟網課還是自學,最好是做好每個階段的複習規劃,最後還有公共課的學習,政治英語什麼時候開始學,分別跟哪個老師學。備考方面可以看下我之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