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語文考研怎麼選學校

時間 2021-05-06 16:11:56

1樓:東京的思念

我是去年跨考廣大學科語文上岸的學姐

考研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的方向正確,才不會讓努力白費,選擇自己能力範圍內能Get到最好的學校就好。

其他學校沒有發言權,但廣州大學不錯哦,為我廣大打call。廣大在省內認可度高,相對於其他學校來說,錄取人數較多,20年錄取60人左右,試卷難度也不大,考試公平不壓分。

廣大學科語文333教育綜合只有兩本參考書目,《教育學基礎》和《心理學》,複習的量沒有這麼大,《教育學基礎》建議看最新版,專業課二921官網推薦只有一本《語文課程與教學論》。921我準備的時候是有進行補充和擴充套件的,建議補充《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和《普通高中語文課程標準》兩本課標。我專業課是跟的廣大學科語文的網課,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想考廣大學科語文的小夥伴們,這是我跨考廣大學科語文的錄取的經歷分享:【圓夢廣大!你不得不看的333+921】廣州大學(學科語文)考研錄取經驗分享

東京的思念:【圓夢廣大!你不得不看的333+921】廣州大學(學科語文)考研錄取經驗分享

關於廣大學科語文有其他問題的學弟學妹都可以來問我哦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小夥伴都能圓夢上岸!加油哦~

2樓:喵喵學長

首先你跨專業的話,我覺得可以考乙個211師範院校!

現在我們學科語文這個專業有很多的小夥伴跨專業考研成功的,所以你首先也要放平自己的心態,這件事情是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的!

關於學科語文選學校,我之前做過乙個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喵喵學長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在擇校時,考研的小夥伴都會考慮如下3個因素:

01.

院校實力

判斷一所院校的實力,首看院校的綜合地位。

比如該所院校是985、211或者是普通本科,在全國的知名度怎麼樣,在全國院校排名中的名次是多少等等。

次看專業實力。

該院校的目標專業在全國排名如何,有教授職稱、副教授職稱、有海外學習工作經歷,有博士學歷等的老師在全專業中佔比多少,一般佔比越高,其專業實力也越強。

最後看畢業生就業情況。

02.所在城市

城市是乙個考研擇校的重要因素,因為地區越發達,越多的公司會選擇在此發展,而越多的公司也意味著越多的就業機會。

而且,一般企業在招人時,對於本地區實力院校認可度會比較高。

因此,擇校時,先確定你未來想在此工作的地區,再選擇一所該地區實力排名相對靠前的院校,對你將來的發展更有幫助。

03.歷年考情

歷年考情包含院校的考試科目、參考書單、歷年考試題型及分值、近幾年的複試分數線、報錄比、複試考情等資訊。

考試科目及參考書單決定了我們初試考什麼,以及我們應該複習什麼;

歷年考試題型及分值隱藏著近幾年院校的考查重點,這將幫助我們分清各科目複習的輕重緩急,有序而又高效的複習;

近幾年複試分數線及報錄比,是最直觀的判斷該院校考研難度的依據。

4.複試考情

複試考情更是每位只差一步就上岸的考研人必須收集的資訊,為什麼?

因為它會為你解答複試考什麼,以及複試怎麼考。

毫不誇張的說,如果你不收集院校的歷年考情,那麼你考研的成功率可能將下降80%!

總結一下,院校實力+所在地區+歷年考情,收集齊一所院校以上3方面資訊,將使你更加精準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院校進行報考。

3樓:學府考研鍾小鐘

有夢想,有目標是好事,就像有了方向一樣。首先自己得做好自己水平的評估,各科的分數區間。做做往年的真題,給自己摸底看看水平。

然後今年複習之後每科分數目標定出來。然後再根據自己想要發展的城市,確定自己的目標院校,剩下的就是心無旁貸的複習了。

考研學科教育(語文)該如何選學校?

凱程教育學考研 題主是跨專業考教育學,所以在此對教育學領域內的院校進行乙個科普。首先,針對教育學專業來說,六大教育部直屬師範院校是最好的選擇,其社會認可度,專業實力十分強勁。北師大和華東師範大學是師範類院校唯二的985院校,是師範院校的領頭院校。除此之外,華中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陝西師...

學科語文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

考研小魚老師 首先的話學科教學語文招生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兩大類 一種是師範類院校一種是綜合類院校 師範類院校的話特點就是 招生多,報考多,競爭激烈,專業課難度大,但是的話就業的話相對是比較有保障的就如說全國的師範類院校可以分為大致幾檔 第一檔的話為首的話就是以北師大 華東師範這種985師範類院校,地理...

學科語文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

擇校建議選擇價效比相對來說更高的院校,選擇求穩院校可以了解一下湖北大學,省屬重點院校,招收人數較多,專業課二只有一本參考書,複習難度沒那麼大。22湖北大學學科語文備考經驗 更詳細乾貨來啦 2022年學科語文考研擇校完整詳細更新中 2 學科語文主要分為 課程論 語文學 文論三個部分的。上海師範大學,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