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喜歡的珠寶是鑽石還是翡翠?

時間 2021-05-06 16:11:56

1樓:老黃說翡翠

翡翠好還是鑽石好,又或者寶石好?

咱們先簡單的說說鑽石,如果對鑽石有研究的,肯定知道現在鑽石可以人工製作,跟天然鑽石幾乎無差別,甚至比天然鑽石更閃亮,過鑽石筆。慢慢的鑽石也開始成為新人結婚非必備的禮物!

那麼如果是不喜歡鑽石的人,翡翠與寶石又怎麼選?

咱們簡單分析一

翡翠1.從地區上來說:

祖母綠在國際上受眾範圍更廣泛,寶石畢竟在西方國家盛行已久!翡翠主要受眾範圍在東亞地區;

2.從作品上來說:

高檔祖母綠一般做切面寶石,高檔翡翠種類繁多,大到雕刻擺件,手鐲,小到平安扣、戒指

3.從顏色上來說:

祖母綠顏色略單一,以綠色調為主,也有少量黃綠、藍綠;

翡翠也是以綠色為主,但也有紫色黃色紅色……比祖母綠豐富的多;

4.從證書上面來說:

祖母綠的國際證書對寶石影響要大於翡翠的證書,但也沒有誰是只靠證書去購買

5.從雜質上來說

祖母綠一般都含有包裹體,高檔也不例外,但也是認可和接受的,高檔翡翠則純淨無暇,中低端翡翠常有小瑕疵;

6.從色的分工上來說

祖母綠看中顏色、淨度、重量、切工,翡翠則是種、水、色、工、暇,顏色又有濃、陽、正、俏、和之分;

7.從物理性質上來說:

祖母綠屬於寶石,是單一的大顆粒礦物,硬度大於翡翠,翡翠屬於玉石。

所以祖母綠寶石跟翡翠沒有好和不好之分,都是屬於高檔飾品。

看個人喜好。銀行卡餘額長度決定寶石品質淨度與翡翠的種水。如果實在選擇困難,就買二者色、相較接近的。

2樓:梵誓珠寶設計院

我認為關於鑽石還是翡翠的選擇,跟年紀是必然有關聯的。

沒有女人能拒絕鑽石,我依稀記得這個是我上第一堂GIA鑽石分級鑑定課程時,老師打趣的給我們說的第一句話。鑽石的美,真的不言而喻,就是和尚頭上的蝨子——明擺著的。抱歉,或許這樣的比喻不太文雅。

鑽石本身是璀璨的,我們經常被世界名鑽所折服。覺得大的鑽石是如何的稀少,但我真正的覺得,正因為鑽石本身的「小」結合「光芒四射」才是吸引女性的關鍵點,這個度把握的恰到好處,神秘而又不那麼神秘,是非常巧妙的。自我們懂事開始,大概所有人對於寶石的第一印象都是由鑽石而起的,老師也好,家長也罷,識字認圖都是畫乙個鑽石的大致圖形建立起我們對於寶石的普遍認知。

我相信這個是大部分人對於「珠寶」得啟蒙!

對於翡翠,我常常聽到身邊的女性,尤其是年輕的女性,都會覺得太老氣!幾乎是拒絕的,而對於真正喜歡翡翠的女性,基本上都會是有一些閱歷的女性。其實玉石的喜愛,是需要一定的文化積澱的。

這裡的文化,更多的是人文的因素。玉石的低調,沉穩,不張揚是乙個取悅自己的過程。如果說鑽石的喜愛是由外而內的吸引的,因為璀璨的光而注意到存在本身。

那麼玉石的喜歡則是由內向外的傳播,因為玉石本身的文化基調而認可佩戴者的格調。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雞蛋論」——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

其實,二者的選擇並不難,建議多了解,鑽石和翡翠其實是很好的合作夥伴。市場上,很多的翡翠都是伴有鑽石鑲嵌的,另外翡翠也有很多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皆有,只是很多人對於翡翠只是片面的認為只有綠色,鑽石亦然,也是很多顏色的。珠寶這個東西,其實很有趣,了解的越多,其實自己也會更有文化,並且再了解得越多之後,自己更知道如何選擇和搭配,讓自己與眾不同。

當然,就普遍而言,人們總是輕易喜歡上鑽石,而有故事有經歷的人,會執著於玉石,大抵,是因為吸引力法則吧!

3樓:凌鈺涵Ling

基本上分兩種型別,一種是喜歡鑽石彩寶還有玻璃種透明無色翡翠之類blingbling的。另外一種是喜歡和田、碧玉、南紅、蜜蠟、冰糯種翡翠這模擬較謙和的寶石。

4樓:上野學長

這個問題有點大。

應該可以這麼說,女人喜歡所有閃閃亮亮的珠寶,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如果你送女人鑽石她會不喜歡嗎?送乙個種水好的翡翠手鐲不喜歡嗎?

對吧,所以這個問題關鍵還是看女人目前喜歡什麼,時間不同,心情不同,衣服不同,季節不同,答案也會不一樣,不用試著去猜她喜歡什麼,送就完了,因為她自己也可能不知道。

5樓:慕森

看個人吧,像慈禧,翡翠她大把有,珍珠她也有不少,文化偏西化的,會更喜歡鑽石、珍珠這些,歐美在這方面不論是設計還是文化都已經形成乙個圈子,喜歡國風的會對翡翠等玉器、小部分彩寶感興趣。

6樓:愛戴鑽石的貓

珠寶店裡面買貔貅送的翡翠玉珠,是A貨嗎?

老杜說翠 這還真是乙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從目前行業裡的習慣來看,很多翡翠掛件的配珠,比如掛件的頂珠,手串的隔珠,車掛的下擺珠等等,還真都不是純天然的翡翠,有的是染色玉髓,有的是處理過的翡翠珠子。所以,買的翡翠,如果有配珠,最好還是先問問商家,是不是A貨翡翠。配珠大部分就起乙個美化,裝飾的效果,如果有要...

女人是喜歡花言巧語,還是喜歡全心全意?

Kevin 我是喜歡全心全意的,花言巧語的對每個女生都會花言巧語,現在如果乙個男生誇我但他說是真心的我都不相信了,光說不做誰都會,還是要不會說話默默為你付出的好 lj點點 女人是一種喜歡聽著花言巧語,並且想要你的全心全意的存在。花言巧語和全心全意並不衝突。完全可以兩樣都有。就像,你喜歡女人美豔動人還...

選鑽戒是看鑽石大小還是要看鑽石的顏色呢?

立麗lily 你好選鑽戒不僅要看它的大小和顏色 還要看它的淨度和切工 即鑽石的4C 1.顏色 Color 代表鑽石的自身顏色或者無色2.淨度 Clarity 代表鑽石的瑕疵程度3.切工和比例 Cutting and proportioning 代表做工好壞 4.克拉重量 Carat weight 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