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 彩寶 玉石(含翡翠 和田玉)等哪個是真正的稀缺寶石珠寶?

時間 2021-05-05 15:02:25

1樓:誰往低處留

可以說都稀缺、也可以說都不稀缺!沒有標準的答案。取決於你個人的喜好!每一種貴寶都有頂級收藏級別、每顆寶石都是獨一無二的稀缺不可複製的產品!

2樓:CGC黎文明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有些人拿一些寶石品種之中的罕見品種來說明某乙個寶石品種是稀缺的……

真的是無語了。

翠榴石……這是石榴石族中的乙個小品種而已。石榴石大把的好嗎?根本不稀缺!

變石貓眼……這是有特殊光學效應的金綠寶石而已(還是有兩種特殊光學效應疊加在一起,乙個是變色效應,乙個是貓眼效應)

……這裡是鬥圖的嗎?

你要這麼說,我是不是要說一說六射星光紅寶,十二射星光紅寶,祖母綠裡面的達碧茲啊,碧璽裡的帕拉伊巴啊,鑽石裡還有阿蓋爾的粉鑽呢……

以偏概全說的就是他們

稀缺不稀缺,只要看一下,對於寶石品種,玉石品種的高中低檔的分類就明確了

1、很明確的,鑽石+4大名貴寶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和金綠寶石)是第一檔位的。

2、其次就是所謂的「半寶石」,常見的尖晶石、碧璽、托帕等等……

3、最後是低檔寶石,常規的螢石等等

對於玉石品種來說,很明確的

1、第一梯隊就是軟玉(和田玉)跟硬玉(翡翠)

2、第二梯隊就是其他品種,所謂的四大國玉之類的宣傳噱頭,其實都不是罕見的品種,岫玉就是蛇紋石玉的。

3、瑪瑙玉髓之類的,太常見了。

至於說收藏價值的話!

我之前寫過乙個回答,你可以做乙個參考——

珠寶有收藏價值嗎?

3樓:Laremar

各有各的不同,鑽石中最稀缺的莫過於紅鑽。

彩寶中有各種大克拉的無燒矢車菊藍寶石、無燒鴿血紅紅寶石、無油無裂的祖母綠、星光貓眼都很稀缺

翡翠和田玉中也不乏稀缺之輩,翡翠從質地上說玻璃種,冰種,顏色上說,帝王綠,春帶彩,紅翡,以上質地和顏色無論怎樣搭配都很稀奇。和田玉講求溫柔細膩白皙,滿足以上特徵當然越大越值錢咯。

4樓:Lingli

借用國際權威珠寶鑑定機構Gubelin教授的話說,100克拉DIf白鑽一年還可鑑定上幾顆,10克拉緬甸鴿血紅寶石,是不能用時間來計算的,一年見不到一顆非常正常,以產量而言,沒有可比性。

5樓:懶得說話

這個東西我不是專業的,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幾個聽說是稀缺但是看著產量也很大,就看他們怎麼比較了你要和普通石頭比肯定稀缺你要和貴重物品比那就不缺,而且我們所說的稀缺我個人理解是那種頂級貨品質好的稀缺品質不好的到處都是也不能算稀缺吧。最後一句就是凡事看個人你覺得有眼緣就稀缺沒有眼緣在珍貴他也不缺。個人觀點專家勿噴

6樓:良辰美景沈欣

哪個都是哪個都不是,都要看等級的,你也知道是稀世珠寶,那就不是白菜街上隨便買的到,稀世珠寶一般人根本看不到,都是頂級的人包圓了,能讓你看到的都是普通貨色,多賺點錢,改變階級,你或許有生之年能看看。

7樓:南陽凰尊玉寶

彩寶石和碧璽他們屬於鑽石,翡翠和田玉他們屬於玉文化傳承。鑽石和玉文化原材料範圍內的價位要看原材料的質地程度才能評估他們價值和知名度,從專業知識來講珠寶行業的標桿。

8樓:澤翠珠寶

首先鑽石肯定不是真正稀缺的珠寶,和田玉近幾年的產量一直比較穩定,也沒聽說有市面通貨緊缺的情況,彩寶一堆一堆的,翡翠由於緬甸局勢緊張所以可能會稍微有那麼一丟丟的緊俏,但是也不到稀缺的地步。真正意義上的稀缺無論哪個類目都只有一種,就是上乘的貨,緬甸鴿血紅寶石,帝王綠翡翠,真正的羊脂玉和田,10克拉鑽石這些才是稀缺,指著那些市面流通的普通貨,從來都是供大於求。

9樓:Jolie-石說珠寶

1、哪些是真正稀缺的礦藏?

你說的每乙個品類裡都有很稀有的,比如鑽石裡的粉鑽,阿蓋爾都絕礦了,比如彩寶裡的塔菲石、紅矽硼鋁鈣石等等,但是探尋稀缺礦藏,對我們普通人意義不大,了解一些即可。

2、哪些真的有收藏價值,更有公升值潛力?

這個問題還比較有現實意義

一般意義上來說,各個品類裡的頂尖貨都有收藏價值及公升值潛力。

越頂尖的品質越是。

以彩寶為例(我更熟悉一些),紅寶石你選緬甸鴿血紅,藍寶石選克什公尺爾的矢車菊(如果你還能遇得到),尖晶石選絕地武士和鈷尖晶,碧璽裡選帕拉伊巴,石榴石裡選俄羅斯翠榴石……

5克拉多帕帕拉恰

10克拉多藍寶石

10樓:寒楓春曉

要說稀缺,實際上哪個都不稀缺。相對來說,一些稀少寶石可能會比較稀缺。而像鑽石,玉石這類,撇開品質不談,在地球上的蘊藏量都十分巨大。

太少見的比如逸見石等,也很少在寶石中應用、大多數人也沒有聽過,這類的相對來說比較稀缺吧

11樓:微廣視訊

如果是天然收藏級的無論是鑽石,彩寶,還是翡翠玉石都是非常稀缺的,而如果作為普通商品不考慮成色,品質等因素則談不上稀缺。

相對於全球頂級品質的寶石,礦藏枯竭程度是非常大的,無論是大顆粒的鑽石還是彩寶或者翡翠的帝王綠,它以生具來的就是稀缺,這正是因為稀缺才有它的價值。

但是對於如果只以不同寶石品類為分級,不考慮它高品質的屬性,自然界的礦藏還是相對豐富的

12樓:諸葛特亮

彩寶的種類太多了,有些稀缺的並不被市場認可,鑽石裡面的紅鑽,粉鑽,藍鑽才是真正稀缺,白鑽只有特別大並且級別高的才能算稀缺,如果想投資或避險,傳統紅藍綠是穩健選擇,但購買渠道必須是批發,沒有品牌溢價的

13樓:飛飛

鑽石、彩寶、玉石等這些都可以統稱為首飾飾品類,如果以稀缺寶石珠寶去劃分的話,那不拘於品類,各品類品質最優的(品質高,產量少)都屬於稀缺珠寶。

14樓:摩羯女一枚

真正稀缺的礦藏,那種寶石的名字大部分人聽都沒有聽過,市面上也找不到。鑽石彩寶小顆粒的都不稀缺。稀缺的是大克拉的,最少大於一克拉的鑽石才有收藏價值。

玉石這類的要會看,真的懂,才不會被宰。外行去買很容易就會被漫天要價。

15樓:金玉良緣

稀缺,怎麼說呢,鑽石其實產量很大,和田玉的產量也很大,翡翠據我所知,產量也比較大。

彩寶分類太大,不是很清楚。

總的來說,大部分的都是品質一般的,好的不多,稀缺的就是高品質的貨。

16樓:嘿蛋炒飯

稀缺性高不代表商業價值高,真正的稀有珠寶沒有太多的交易價值,所以都存在收藏家手裡了。商業上的珠寶玉石都是具有相對稀缺性的珠寶玉石。

17樓:發現者

做珠寶那麼長時間鑽石翡翠和田玉價值是有的因為大眾熟知但偏偏又是大眾最不懂的彩寶紅藍寶祖母綠碧璽貓眼都是有價值的但是個人感覺碧璽比如純淨體的碧璽或者帕拉伊巴再或者盧比來,都是非常具有收藏價值或者說是乙個種水不錯的翡翠也是有收藏價值的

18樓:華麗翡翠

萬物皆有好壞,有高品質就有爛大街,由奢入儉,由儉入奢都可以,凡是好的都是稀缺的,爛大街的也只能是爛大街。每一種高階玉石都可當做珠Bora看。一般我們分為:流通級,玉石級,珠寶級。

19樓:小漩渦7777777

上面這麼多專業的了,我也不長篇了,簡單說下紅藍寶,翡翠是真正稀缺又貴且普及廣的珠寶

鑽石不稀缺

很多彩寶稀缺且貴,比如亞歷山卓石,翠榴石,但普及不廣有些彩寶不稀缺但是貴,比如海藍寶,摩根石

和田玉是算稀缺但不算太貴

20樓:水木

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我理解鑽石、彩寶、翡翠和和田玉都應該可以稱作美麗的石頭,都可納入寶石的範疇。因為它們是天然的,再生能力極差甚至沒有,所以他們會變得越來越少而稀缺。如果品質再越高,那就變得更貴重了。

品質越高的石頭才越美麗、越貴重、越稀少,那麼它們的寶石級別越高。市場認知度高的高品質寶石,市場上越稀有,其被琢製成珠寶也就越貴重,收藏價值也就越高。

21樓:火彩之聲

你問的分類太大了

就跟問啥顏色的貓咪最少一樣

這些裡面都有無數細分品種有的稀缺有的不稀缺倒是硬度排序是鑽石彩寶玉石

女孩子學寶玉石鑑定前景好不好?

坦白的川大傻 其實說前景,到不是什麼準確的說法。就算某乙個行業非常火熱,但也要看自己適不適合,還有自己是不是那一塊料子。最重要的是,肯學。不停的學。寶玉石鑑定。首先,這個行業屬於小眾。前幾年幾乎是看不到這個專業名稱的。現幾年才開始傳播開來。寶玉石屬於奢侈品類,女孩子對這一類東西有一定的學識,還是挺有...

想快速入門珠寶玉石行業,想學習琢磨相關基礎知識,有什麼快速高階的建議?

寶來屋 先進入珠寶相關行業的公司工作,工作中會接觸關於珠寶的相關知識和培訓,關於鑑定和考證都可以在工作中了解並且學習和考取證書,只有接觸同行,入了門才算是進入了內行。當然還有時間的積累,學習工作中老師朋友的幫助都不可少。 華麗翡翠 根據自己的需求來,看你是學習哪一部分,可以從原石開始學,學習地點瑞麗...

對珠寶設計很有興趣,對珠寶玉石有基本了解,想從事該行業,不知考地大研合適,還是在報班加實踐合適?

肥貓的小怪獸 可以不考研,直接到深圳水貝參加珠寶行業工作,同時報班學習行業技能,設計和鑑定均可,2 3年的時間會有一定程度的認知,期間最好學習運營類的知識,接下來只要你還沒放棄,就可以繼續努力了,因為你已經找到方向了! 大大源子子 怎麼樣最合適?1.看背景 年紀和家庭 如果年紀小家庭能夠承擔費用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