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二次元 這個詞備受爭議

時間 2021-05-12 01:45:59

1樓:寒山夜喵

因為有相當龐大數量的年紀小的受眾,看太多二次元內容之後,確實搞不清主流價值觀能接受什麼,在大是大非問題是找不准自己的屁股,成了二刺螈。

下圖是我發在豆瓣《無職轉生》組的乙個投票

《無職》這還是個比較輕的問題,近期的《巨人》、毛衣的問題更突顯。還有很多不太明顯的問題,比如很多人意識不到《史萊姆》的rsq濃度其實很高,意識不到《鬼滅》雖然拿了票房冠軍但並不適合全年齡,意識不到Lex從一開始就在以「圈外人」的口吻diss二次元。

2樓:永不忘卻的寧靜

任何東西走到極端都會備受爭議,而且並不是「二次元」受爭議,而是「極端二次元」收到了爭議,他們無法分清虛擬與現實的差距,導致將虛擬的一套邏輯,說話方式帶入進了現實,而且這樣的人不是少數,所以便開始有人抵制,爭議,並不是「二次元」有問題,而是「極端」有問題

3樓:千子木棉季

因為現在國內所謂的「二次元」不是二次元,只是廠商賺錢割韭菜的噱頭罷了。

而且二次元是乙個很大的範圍,你玩你的原神,我推我的gal,他看他的動畫,他看國創、他看日輕,等等,不同圈子有時可能一句共同話題都沒有。

二次元飽受爭議的原因,是因為帶頭用這個詞的那批人,想維護亞文化圈子純潔性,從而開始討厭這個詞吧。不過所謂的「煞筆二次元」也只是大家的調侃罷了。這個詞本身應該也並沒有那麼飽受爭議,可能是出了事都會往這個詞上面推吧。

二次元圈裡人是否都不喜歡 動漫 這個詞?

煩到不行。無論是在網頁或者新聞看到。這個詞真的很蠢有沒有,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產業,而且tv化之後,同一部作品有時差別很大的。 我倒覺得這個詞沒什麼,比起來我更討厭 番 這個詞以及由此衍生出的一系列詞彙.雖然我看動漫也學日語,但我認為這些詞不符合漢語的造詞邏輯,屬於外來語的氾濫.沒錯,就跟廣大知乎er吐...

為什麼「老二次元」總是歧視新二次元?

玻璃渣渣 啥叫二次元 看個動畫片就叫二次元?你看兩本書是不是就文化人了,寫篇作文是不是就大文豪了。只是喜歡動畫片而已,現在某些人老喜歡給自己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搞小圈子文化。啥叫老二次元,我只是打小喜歡看動畫片,日本做的多看的多點罷了,別套那些亂七八糟的標籤 風馬嵐竹 任何乙個圈子都存在老人瞧不起新...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