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插畫,插畫與漫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圓滾滾的豆豆

插畫主要強調畫面的表現力/感染力

比如這種:

reirei

rei如果想更詳細的了解插畫可以看這裡:

繪畫學習應該按照什麼順序?繪畫需要學什麼?繪畫有哪些關鍵點?

漫畫是有分鏡和故事情節來描述故事

如果想更詳細的了解漫畫可以看這裡

我能畫漫畫嗎?漫畫改圖講解例項!讓你明白畫漫畫的關鍵!

漫畫培訓班_漫畫培訓學校_漫畫培訓機構 - 輕微課

插畫與漫畫只是表達的東西不一樣,但是學習的基礎也是一樣的,像人體、透視、等等那些

只是漫畫會學習到分鏡、創作

學習繪畫基礎非常重要

不管學什麼都是要從基礎練起

為什麼先學基礎?

因為大多數喜歡畫畫的朋友,把插畫當做興趣愛好的,前期也都是先從畫人開始。

稍微有了好一點的人體結構的基礎意識才能支撐你去表達你想要的畫面,比如你想畫個人,就必須學習人體結構,理解理論知識,理解人體結構才能更好的去表達乙個整體的人物形象。

那麼就要從先練一下人體比例、人體動態和人體體塊、、、、

不練這些,乙個外行極有可能把人畫長畫短甚至畫畸形,不信畫試試、、、

那什麼是人體比例?

這樣的人體比例

人體動態,火柴人練習方式

有這些造型基礎才能支撐你去畫你想要的人物、、、、

然後體塊怎麼練呢?

你需要先會用火柴人、方塊去訓練對人體的理解、概括能力。火柴人大家都畫過,然後畫方塊就需要一些透視的知識了。學會畫各個角度的方塊之後,再把身體的各個主要部分都注意好「正面/側面/底、頂面關係」,用方塊去表示,這樣就是邁出了概括人體的第一部分。

除了人體結構,還需要一些基本的構成知識:

二分陰影+疊加上色

明確光源之後,先畫出清晰的二分陰影

再從固有色到刻畫,最後的光效,清晰的分層和各個圖層屬性的使用,是最關鍵的。

衣服褶皺

衣服褶皺,主要去從「厚、薄」跟「軟、硬」這兩個角度去觀察。

厚薄還是比較好理解的,軟硬,怎麼樣算硬呢?可以理解為這種材質是否比較有韌勁、比較容易保持固定的形狀。

越薄——越容易多、細窄、折角急

越厚——越少、寬厚、折角緩

越軟——分布趨勢偏碎、褶皺小、形狀弧、貼身

越硬——分布趨勢偏整、褶皺大、形狀直、隆起

如果純粹的興趣愛好,不求專業,自由學隨便畫,畫得開心就好,管它什麼基礎,管它在什麼學習反饋、管它醜不醜那您樂的自由就好~

但是自學繪普遍也會遇到以下的問題:

學習方向不明確不知道如何提公升沒有明確的有效的訓練計畫沒有人帶入圈子,入行,容易浪費時間審美視野有限,提公升受限學習的知識過於碎片化,導致知識不全只會臨摹,沒有真正的掌握技巧方法遇到瓶頸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

基礎訓練往往就決定了你有沒有登高望遠的資格,

那明確你的學習目標很重要,

學繪畫不同的學習目標不同的學習方向,

比如系統學習和自學的目標方向不太一樣,那麼學習的知識和流程也不盡相同。

自學了很久能否明確自己科學的作畫順序?

如果能,可以接著自學,逐步投入自己的精力時間。

如果不能,再考慮是否需要系統學習。

繪畫學習應該按照什麼順序?繪畫需要學什麼?繪畫有哪些關鍵點?

2樓:央晴

瀉藥漫畫是有分鏡有故事情節的情景繪畫故事

中國以前的小人書也叫漫畫,不是只有日漫風才叫漫畫。

同樣,日漫風格的插畫也是插畫。

然而插畫的風格是列舉不來的。

這是插畫(夠日系吧)

然後要開始進化了

(不拿大家舉例,以下基本上都是我關注的一些LOF上的國內畫師)這也是插畫(雖然還是日系風,但是相對多了意境和情感)這還是插畫(雖然還是有日漫的影子,但是已經很有個人風格和內容了,還有抽象的處理)現在很多以前二次元的畫師都在朝這樣的風格轉變

同一作者的畫再放一張,太喜歡了

然後是開始脫離日漫風,有自我風格的插畫

比如轉向偏平面設計的風格

或者歐美兒插風格的插畫

人物形象極具個人風格的,

在這裡提名切屍紅人魔和小螞蟻

再來偏寫實風的例子

雖然還是挺平面的,但是人物多了更多的細節,五官也更立體,也是很多二次元畫師轉型的方向。

然後是實打實的寫實風

最後,最不被大眾接受,但是是每乙個畫畫的人最難把控的抽象風沒錯,上面這些,都算是插畫。

但是作者的風格和手法讓它們看起來千差萬別。

現在題主你還想問什麼是插畫麼?

(部分作者見水印,圖侵刪)

插畫與漫畫的區別是什麼?

祖娥嶽約約約 以市場來說,目前的插畫與漫畫就是走質量和走數量的差別。目前國漫就是走數量,他要求你畫的快,不用畫的多好,崩的一塌糊塗都沒事,現在看漫畫的人審美還不高,但同時國漫畫多了會養成不良審美。國漫路你稍微學學就能上崗,畫的快就行,插畫要達到業內中流,沒有2 3年都做不到 瘋地追豬 王晨 這裡漫畫...

畫漫畫 插畫有什麼比較好的手繪板嗎?

數字板蓋面嘟嘟兔 這種情況最適合送的數字板肯定是wacom品牌的莫屬了,至於送哪一款,還需要題主考慮好自己的預算,如果預算不高,可以考慮初級板子wacom ctl 672,如果預算充裕,可以選擇wacom的專業級板子,pth系列的板子。好用數字板 手繪數字屏如何選,新手初學者入門,學生黨畫畫高價效比...

與 有什麼區別?

Sasang 是冠詞 1.對不知道的事物做提問時使用 今天是星期幾?不知道是什麼 2.泛指一類事物,後句常跟如,等具有選擇性的語法,表 什麼 都 無論 都 任何 等含義 他無論什麼事都認真完成 泛指各種事 3.強調意料之外的事 與題主問題無大關聯,只是一併提到 常用反問語態 什麼天氣這麼冷?天氣比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