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喜歡把不同物種的動物放到一起?

時間 2021-06-06 17:48:19

1樓:呵呵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動物園還是寵物。

動物園植物園就是給自然界留個備份。至於交流,我認為只有幼兒園老師會這麼說—早熟些的孩子都不會這麼覺得。

如果說寵物,是因為人際關係太心機太消極,以至於「動物朋友」的互動更好而已。或者說,綠茶男女養不起,一不小心自己就光腚出門了,所以還是養個貓貓狗狗吧,至少它們不會騙錢。

2樓:斜綠天蛾

你的兩個問題,第乙個是「為什麼人們要給動物做分類」,第二個是「為什麼認為動物之間可以交流」對吧?

第二個問題就如你所說,沒什麼意義,是某些人的一廂情願。但第乙個問題不是。

我們做分類不是為了給動物賦予乙個定義。而是為了搞清楚各種生物本身內在的關係。我們說老虎和豹子都在貓科裡,不是因為它們長得像或是習性相似,而是因為它們有共同的祖先。

將它們都分為貓科也不是說老虎和貓就一視同仁了,它們下面還會分為貓亞科和豹亞科,再進一步區分為屬和物種。

為什麼我們要做分類?舉乙個例子。你去買一支筆,你是去文具店還是菜市場?當然優先選文具店。但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筆是一種文具,或者至少將它定義為「文具」。

分類本質上目的是為了指導實踐,雖然分類科學家直接目的是為了滿足好奇心,僅此而已。

3樓:紙鹿

我們還是要對現有的知識體系,報以敬畏之心的,直接給你上搜來的資料:

生物分類學是研究生物分類的方法和原理的生物學分支(生物學是自然科學六大基礎學科之一)。分類就是遵循分類學原理和方法,對生物的各種類群進行命名和等級劃分。

地球上現生的物種以百萬計,千變萬化,各不相同,如果不予分類,不立系統,便無從認識,難以研究利用。分類的物件是形形色色的種類,都是進化的產物。因而從理論意義上說,分類學是生物進化的歷史總結。

分類學是綜合性學科。生物學的各個分支,從古老的形態學到現代分子生物學的新成就,都可吸取為分類依據。分類學亦有其自己的分支學科,如以染色體為依據的細胞分類學,以血清反應為依據的血清分類學,以化學成分為依據的化學分類學,等等。

它包括分類、命名和鑑定三個領域

分類是根據生物的相似性和親緣關係,將生物歸入不同的類群(分類單元);命名是根據國際生物命名法給生物分類單元以科學的名稱;鑑定則是確定一種生物屬於已經命名的分類單元的過程.

因此,概括來說,生物分類學是對各類生物進行鑑定、分群歸類,按分類學準則排列成分類系統,並對已確定的分類單元進行科學命名的學科。

其目的是探索生物的系統發育及其進化歷史,揭示生物的多樣性及其親緣關係,並以此為基礎建立多層次的、能反映生物界親緣關係和進化發展的「自然分類系統」。

生物分類學研究生物類群間的異同以及異同程度,闡明生物間的親緣關係、進化過程和發展規律。

這樣就有利於人們認識生物,了解各個生物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從而掌握生物的生存和發展規律,為更廣泛、更有效地保護和利用自然界豐富的生物資源提供方便。

為什麼人總喜歡幻想美好的事物?

可能是因為理想和差距太大了。都說人生就是生下來,活下去。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很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想要擁有的東西,對於現實生活而言,可能 困難重重 而趨易避難是人的天性,幻想美好,就是最快最輕鬆的 捷徑 可能人總嚮往美好的事物吧,生命中總有一些挫折,幻想美好的事物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為什麼人總喜歡對號入座?

顧惜玖 我真煩死了 全世界全球別自作多情的以為我需要別人幫我 他們只能被石灰石淹死的意思是 他們就是一群螞蟻 怎麼能把牆給嗶嗶塌呢他們沒力氣 全世界也一樣會被石灰石淹死 而不是成為石灰石 除非是我 一拳打爆 一群大俠在酒館裡聊天,有位大俠 最近江湖上有的小輩為了強行提公升功力竟然練了 葵花寶典 某位...

為什麼人總喜歡傷害至親的人?

mcartney paul 因為那就是真實的人性!人性都是自私的,大部分人只有在至親的人面前,才敢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就如同,如果乙個無人超市,沒有攝像頭,基本上一天就會被搬空了。而在非至親的人面前,人多少帶著面具,於是就變得有教養起來。 已登出 覺得他們一定會包容你的荊棘吧,畢竟是最親的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