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喜歡說一些違心話?

時間 2021-06-01 23:16:26

1樓:「已登出」

違心話都是違背真實意願的被迫語言表達。

當所有的一切行為都宣告無效的時候,只有企望通過蒼白無力的語言試圖挽救些什麼,彷彿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期望能得一絲喘息的機會。雖然知道沒用,但是自尊和面子告訴我必須做點什麼以補救,結果往往適得其反。

可是我已經很努力給自己乙個交代了,我也很希望說真話就能達成自己想要結果,正是因為不能,才苦苦掙扎,表達自己不認輸。

帶有欺騙色彩的違心話,不包括在此列

2樓:辛苑

我覺得環境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如果你所處的環境中,都是一些說假話的人,你慢慢的也會變成那樣

但是你所處的環境中真實,坦率那就不一樣了

3樓:小蔥小蔥不要放蔥

大部分時候我更喜歡聽到真心話

因為覺得真心話是朋友對我的一種重視哪怕是要求是建議還是指責但違心話可能也是一種真心話吧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罷了比如正在和我聊天我有事情要下線了對方都會說「你去忙吧白白」但誰會喜歡和自己朋友的聊天被突然打斷呢。

害怕自己內心想真實向你表達的東西傷害到了你寧願委屈自己也不敢嘗試去說真心話用委婉的方式向你表達自己的意思希望你可以聽得出來。

4樓:Joyce喬一愛吃冰激凌

人類是最愛慕虛榮的最虛偽的動物。

我們學著長大,學著用一層層的面具偽裝自己。違心的話就像面具一樣,把我們的真實想法完完全全的掩蓋、遮擋。以此取悅他人,以此成為自己最討厭的人。

5樓:霧席一

我想說不是喜歡說違心話,很多人是習慣說違心話了,而且隨著「社會化」大家都會形成乙個習慣:真心話只對真心人說...如果對方對你說了違心話,很明顯他覺得在這個話題上你是不適合他使用真心話的物件

6樓:芳心縱火犯

因為人類本身就是動物,動物為了生存總愛用保護色。

你說要走了,明明已經快哭了,我卻還是會說反正我也不愛你了。

終於,你走了,太好了,以後的遊戲再也沒人坑我了,我開了一局鑽石局,用的劉邦,可是從開頭到結尾,被罵了無數次,也沒有把大招給任何人。

為什麼孟子喜歡說一些空話,推導出一些不現實的結論?

知止 孟子先生為了快速的說服梁惠王,所以只說了條件和大致的政策,就直接丟擲結論。因為梁惠王就是這樣乙個人,只能用這種很美好的結論來吸引他往這個方向走。這是這就忽略了其中大量的論證過程和細節,所以顯得像是空話。但是如果去看 荀子 議兵 篇,你會方向荀子和孟子說的是一回事,而孟子幾句話就說完了,荀子的論...

母親總喜歡對我說一些她認為自己正確的思想,我該怎麼「反駁」她呢

angelcat 說啥說?我一般和父母就不合意見溝通下,如果父母不接受,就懶得溝通了他們那輩有些事永遠無法理解,再溝通都無濟於事,解釋兩句就夠了,自己該幹嗎就幹嗎,乙個男人自己的事自己決定 我每次都能反駁贏但她就會回我一句 這張逼嘴可真厲害 有時會他打我我擋兩下她就會和我爸說 你兒子厲害了居然和我對...

談戀愛的時候,最忌諱說一些什麼話

郝紀良 1 我們分手吧 我們常常吵架,每次我說分手他都會哄我。這次我說完以後,他竟然同意了。我明明說的氣話,他怎麼當真了呢?後台聽到女孩的抱怨,有點生氣又有點無奈。常常聽到戀人們動不動就把分手的話擱在嘴邊,像家常便飯一樣,隨口提及。起初,另一方也許還會不遺餘力地討好示弱。但時間一長,難免會沒有耐心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