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媽媽總是喜歡說一些不可能實現的「安慰話」?

時間 2022-01-08 13:48:08

1樓:findforever

這是你媽媽的性格使然,沒什麼特別的心理,就是想提出乙個方案來展示自己比你強而已,至於可行性不在考慮範圍內

你媽媽平時應該是個比較自負而且很有好勝心的人,這樣的性格很容易忽略別人的感受,不懂得換位思考,所以她不知道她的隨口一說會對你造成傷害,

你要做的是把你的感受跟你媽媽提出來,讓她意識到自己說話方式的問題,而不是在自己心裡憋著。

2樓:晴天雨天

為啥人家都該是明明知道偏偏還要?那你自己該說的不說說些不該說的求啥安慰?就你壓力大,事情多?說到底還是被保護得太好的孩子,體諒不了父母,全文自我感受,自我為中心。

3樓:沉默是靜

可能你的媽媽覺得能實現吧,又或者,她也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的話到底能不能實現這個問題。

我家也有乙個喜歡這樣說話的爺爺,我閨女每次摔倒受傷或跟小朋友起矛盾什麼的,心裡難過大哭時,別人的第一反應是安慰,他的第一反應是,在旁邊不停的說「你要勇敢,要堅強,你這樣太脆弱了……」特別容易引起別人的煩躁心理。

在乙個人最需要安慰的時候,你在旁邊不停的講大道理,鬼才能聽進去……不但聽不進去,還很容易扎心。

為什麼孟子喜歡說一些空話,推導出一些不現實的結論?

知止 孟子先生為了快速的說服梁惠王,所以只說了條件和大致的政策,就直接丟擲結論。因為梁惠王就是這樣乙個人,只能用這種很美好的結論來吸引他往這個方向走。這是這就忽略了其中大量的論證過程和細節,所以顯得像是空話。但是如果去看 荀子 議兵 篇,你會方向荀子和孟子說的是一回事,而孟子幾句話就說完了,荀子的論...

為什麼在一些人眼中父母犯錯是不可能的孩子犯錯是必然是錯的?

謝先生 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是天下最大的謊言。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大部分的言行,價值觀都是父母傳輸的,在0 12孩子的錯就是父母的錯,錯在沒有教育好孩子。如果幸運,隨著孩子自身的成長,自我意識的覺醒,會形成和父母截然相反的價值觀和認知形態,因為他知道當年父母的言行帶給他的傷害和痛苦,他會更加懂得尊重...

為什麼人總喜歡說一些違心話?

已登出 違心話都是違背真實意願的被迫語言表達。當所有的一切行為都宣告無效的時候,只有企望通過蒼白無力的語言試圖挽救些什麼,彷彿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期望能得一絲喘息的機會。雖然知道沒用,但是自尊和面子告訴我必須做點什麼以補救,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可是我已經很努力給自己乙個交代了,我也很希望說真話就能達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