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喜歡對號入座?

時間 2021-05-31 20:04:59

1樓:顧惜玖

我真煩死了

全世界全球別自作多情的以為我需要別人幫我

他們只能被石灰石淹死的意思是

他們就是一群螞蟻

怎麼能把牆給嗶嗶塌呢他們沒力氣

全世界也一樣會被石灰石淹死

而不是成為石灰石

除非是我

一拳打爆

2樓:

一群大俠在酒館裡聊天,

有位大俠:最近江湖上有的小輩為了強行提公升功力竟然練了《葵花寶典》!

某位少俠瞬間脖子一紅,怒砸桌子道:我沒有!你別瞎說!我沒自宮!

說完少俠翹起蘭花指拿起數根銀針殺光了在場的所有人。

3樓:嘛呢嘛呢洪

其實自己就是那個定義和描述裡的樣子,只是自己辭窮無法定義和描述自己,所以看到了恰如其分的定義和描述就對號入座了。只是乙個借助別人的描述來自我認知和總結的過程吧。

4樓:Alienkinds

對號入座是很多人的一種思維慣性,這是一種效能很低的簡單因果思維,這些人對事物以及對他所要評價的人了解十分膚淺,越是從表面觀察乙個人,於是每當發現乙個人有和他大腦中認識匹配的選項後,他自動就會將兩者相關聯,只根據簡單的因果關係,從而得出乙個草率膚淺的結論,人是一種極其複雜的生物,人的性格、行為、思想的影響因素、變數多到根本數不清,判斷他人時若根據簡單的因果或幾個因素,很容易得出乙個與事實不符甚至相背離的結論,而大多數人的確使用這種慣性的、因果的思維來判斷的

5樓:

不全然是負面的對號入座吧

每個人都是單獨的個體都會期望得到家人寵愛朋友認可愛人陪伴所做之事擲地有聲

(不知是否跑題捂臉匿了溜了溜了

6樓:Goo coo

這個問題可以用巴納姆效應來解釋:人常常迷失在自我當中,很容易受到周圍資訊的暗示,並把他人的言行作為自己行動的參照,常常認為一種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準確地揭示了自己的特點。

7樓:BOBOZHY

慣性上會從自己所看到某個人表象去猜測,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可能是假象。還是理性對待某件事的發生的好,被別人冤枉的感覺一點都不好。

為什麼人總喜歡傷害至親的人?

mcartney paul 因為那就是真實的人性!人性都是自私的,大部分人只有在至親的人面前,才敢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就如同,如果乙個無人超市,沒有攝像頭,基本上一天就會被搬空了。而在非至親的人面前,人多少帶著面具,於是就變得有教養起來。 已登出 覺得他們一定會包容你的荊棘吧,畢竟是最親的人,受...

為什麼人總喜歡幻想美好的事物?

可能是因為理想和差距太大了。都說人生就是生下來,活下去。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很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想要擁有的東西,對於現實生活而言,可能 困難重重 而趨易避難是人的天性,幻想美好,就是最快最輕鬆的 捷徑 可能人總嚮往美好的事物吧,生命中總有一些挫折,幻想美好的事物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為什麼人總喜歡說一些違心話?

已登出 違心話都是違背真實意願的被迫語言表達。當所有的一切行為都宣告無效的時候,只有企望通過蒼白無力的語言試圖挽救些什麼,彷彿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期望能得一絲喘息的機會。雖然知道沒用,但是自尊和面子告訴我必須做點什麼以補救,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可是我已經很努力給自己乙個交代了,我也很希望說真話就能達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