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不愛吃貓糧咋回事?應該怎麼餵養?

時間 2021-06-03 03:18:25

1樓:透明質酸鈉

有時候貓咪不愛吃貓糧,真的不是貓咪的問題,可能是因為貓臉的適口性不好,穀物含量太高導致的。可以先換乙個貓糧試試,比如說我家崽吃的好主人貓糧,含肉量高,而且主要為雞肉,適口性更好。要是還是不吃的話就只能做點純肉的貓飯試試看了,也要考慮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要看醫生的

2樓:蓮蓉豆沙

貓愛吃肉的,所以餵養貓咪最好還是選擇含肉量高的貓糧比較好,而且含肉量高的貓糧適口性也比其他糧好。我養我家貓是以貓糧為主,兩三天煮一些雞胸肉之類的貓飯給崽子吃,這樣養出來的貓我覺得營養、健康方面都很不錯。

貓糧我選的是原本貓糧,這個是朋友推薦給我的,說是他們家貓很愛吃這個貓糧,我就也買回來試了一下。當時買糧送了試用裝,吃了幾天發現我家貓吃著還不錯,淚痕減輕了很多,拉的粑粑也沒有之前臭了,所以我們家崽就正式吃上了原本的經典高蛋白系列貓糧。它裡面還新增了蛋黃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美毛作用卻是不錯,吃上幾個月,毛髮確實變得更有光澤感,摸起來手感別提多舒服了。

所以這個原本貓糧我還是挺推薦的,現在中國產貓糧做的不比進口糧差。

3樓:旮旯哈

你看看毛,不順滑,已經營養不良了

給吃太多肉和零食,貓咪就不愛吃貓糧了,長期下去就容易缺東西,營養不均衡,我家毛也是,愛肯拿,渴望,什麼都試過就是不吃,只要給雞肉就吃,最後還是沒有同事告訴我訴我正確的方法

乙個是餓,堅持不給肉

二是要選擇適口性特別好的貓糧,當然要營養好,不然貓咪一旦適應了這款貓糧再換也不好,給我打建議是出口日本的鮮食主義的三文魚鴨肉那款,天然貓糧沒有任何新增劑防腐劑誘食劑,鮮肉製作的好消化,小貓就愛吃和肉沒啥區別

這樣我就按照這個方法先買好這個貓糧,然後堅持三天不給肉,果然哈哈哈,鬥不過我了,吃了,現在已經吃這個貓糧兩年了,毛相當好,以前也跟你家的似的毛毛躁躁的

4樓:橘子

長期只吃柔軟的食物對貓並不好,一是容易殘留食物殘渣在口腔,二是不能很好的鍛鍊啃咬能力。建議乾濕搭配餵食,貓糧搭配肉類或貓主食罐頭。

不愛吃貓糧可能是挑食,挑食可以試試其他貓糧,比如百利適口性挺好,渴望愛肯拿有股子肉香。從群裡貓友在我這邊買貓糧的情況看,吃渴望和百利的最多,其次是愛肯拿,go九種肉,now。

5樓:JIANSUO簡所

瀉藥食物的軟硬不會影響牙齒的生長。

貓咪需要磨牙(啃咬硬物,例如桌椅、門框等)是它們先天所致,一是因為它們是肉食動物,磨牙可以使它們隨時保持牙齒的鋒利,便於撕咬獵物(當然家養貓不存在獵物這一說法,但畢竟貓咪在骨子裡和老虎、獅子是親戚來的呢);二是磨牙能夠防止它們的牙齒生長過快,避免出現張嘴困難的情況(牙齒生長期常會出現)。

如果貓咪真的有磨牙的需求,即便是有一定硬度的貓糧也並不能讓它磨到爽,最好是給它準備一些專門的磨牙道具。

但長期食用生肉、貓飯這類軟食依然有一定的弊端,生肉or貓飯比起貓糧更容易有食物殘渣附著在貓咪牙齒上,家長一定要注意經常給貓咪清潔牙齒,保證貓咪口腔和牙齒的乾淨,避免出現口臭、牙結石、甚至牙周炎等問題

再說說貓咪為什麼不吃貓糧

根據題主的描述來看,貓咪不愛吃貓糧可能是因為:

貓咪是天生的肉食動物,純肉對它的吸引力肯定比貓糧大。

想要很快地一次性改掉貓咪的食性是不可能的,一定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

首先說下換糧,切忌猛然地暴力換糧,最好採用漸進換糧法,新舊糧混合起來餵給貓咪,然後一點點地替換掉舊糧,如果貓咪換糧困難,這個過程可能需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同樣的,替換掉生肉/貓飯也是同樣的道理,最開始不要突然斷掉所有的這類食物,還是盡量按照之前的餵食習慣,然後逐漸減少餵食的頻率的數量。

6樓:我有三隻喵

你這個糧已經很高檔了,沒啥提高的空間了。你換貓罐頭試試吧。要是想給他吃硬點的,買點小魚幹、肉乾當零食。

而且牙齒是不是堅固,和營養是不是充足、衛生習慣好不好有關,不是非要吃硬的,你也有牙,自己體會。而且貓糧也不硬,和餅乾差不多。貓也沒有磨牙的需求。

貓罐頭+貓飯試試。

貓不愛吃碗裡的貓糧是怎麼回事?

大款的鏟屎官 根據題主反應的情況,大概率是之前餵食的貓糧含有誘食劑成分,例如口味增強劑,人工香料,甜菜粕等等,導致貓咪養成了挑食的壞毛病。長期餵食的直接影響是養成了對該貓糧的依賴性,除了它其他的都不吃。貓條 營養膏 魚乾這些也不用經常喂,這些食品甚至還不如貓糧的營養價值來的高,不相信你可以去看看它的...

貓不愛吃貓糧,雞胸肉怎麼辦?

綜合來看黑貓的問題就小很多,最大的問題就是體質弱了些。這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養好的。日常除了吃貓糧,也可以額外的再給它補充些營養物質,比如在製作貓飯時新增各種維生素 魚油 鈣粉等,但是也要注意控制量,不要一下子補充太多。確實貓咪的免疫力 抵抗力提高了,也就更不容易生病。結合兩隻貓的情況來看,可以選擇蛋白...

小貓身體瘦小,不愛吃貓糧?

三個月不到的小貓還處於長身體階段,它不愛吃貓糧主人可不能慣著,這樣長時間下去貓咪的身體消瘦不說,體內的營養也會跟不上,對此,主人應立即採取措施來幫助小貓恢復食慾 1 選擇合適的貓糧。主人要知道貓咪在什麼樣的年紀適合吃什麼樣的貓糧,如果給貓咪選擇一些散裝或者低廉的貓糧,裡面含肉的的成分少,營養也少,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