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身體瘦小,不愛吃貓糧?

時間 2021-05-11 03:29:24

1樓:

三個月不到的小貓還處於長身體階段,它不愛吃貓糧主人可不能慣著,這樣長時間下去貓咪的身體消瘦不說,體內的營養也會跟不上,對此,主人應立即採取措施來幫助小貓恢復食慾:

1、選擇合適的貓糧。

主人要知道貓咪在什麼樣的年紀適合吃什麼樣的貓糧,如果給貓咪選擇一些散裝或者低廉的貓糧,裡面含肉的的成分少,營養也少,貓咪不感興趣是很正常的事情,品質相對好的貓糧,在適口性和營養成分上,注重貓咪的胃口,可以給貓咪選擇一些生態糧。

2、補充有益菌和消化酶。

一般貓咪挑食主要是因為消化不好,貓咪消化不好主要是因為身體缺乏一些消化酶,對於消化不好的貓咪,不要給貓咪餵食那麼多營養膏,建議主人在平時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消力,助消化,幫開胃。

3、注意定點定量餵食。

建議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不要給貓咪一次性準備過多的食物,這樣就會讓貓咪形成挑食的毛病,應該每天定點定量給貓準備食物,只準備夠貓吃七八分飽的量,少吃多餐,這樣貓咪才會珍惜食物。

2樓:美里美亞寵物達人

貓咪不愛吃糧一定是有原因的。

1.糧食問題

2.零食問題

如果平時常常喂它吃零食的話就會導致它出現貓糧的原因。建議您先把零食給它斷掉。讓它養成吃貓糧的習慣之後,在考慮喂它零食。

另外貓咪瘦小可能是體內有寄生蟲,可以給它進行驅蟲哦。貓咪在滿月之後就可以開始驅蟲呢。

這是我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您。還有一些小知識分享可以看一下哦美里美亞寵物達人:為什麼給寵物全期糧

美里美亞寵物達人:關於寵物驅蟲你不得不知道的幾個小常識!

3樓:寵安家領養平台

幾種情況吧

1、一種如果剛接回來,可能對新環境不適應造成的,不想去吃。這就需要先熟悉家裡環境了

2、3個月挺小的,可以用水或者羊奶粉泡軟了給它試試4、看看是不是體內有蟲子了,需要驅蟲

4樓:鮮食Freshism主義

1、餵食的方法對不對

貓咪三個月以前,建議吃幼貓奶糕,不建議吃魚味或者其他口味的貓糧,因為這個時候的貓咪腸胃非常脆弱,乾硬的貓糧很容易刺傷貓咪的腸胃,導致貓咪消化不良,甚至拉稀帶血。

你家貓咪願意吃那個營養膏,就是因為是流質的好消化呢,所以建議幼貓奶糕,羊奶粉、泡軟的貓糧,如果能去買到出口日本和歐美的鮮食主義幼貓奶糕,那個裡面含30%新鮮羊奶,就不用額外再兌羊奶喂貓咪了,用溫水泡5分鐘就可以泡出羊奶,這樣貓咪就愛吃了。

2、貓糧是否過於油膩和鹹

有的時候不吃是因為貓糧油膩,貓咪很敏感,對於貓糧表面太油膩,或者太多的肉粉,魚粉,以及誘食劑,色素,防腐劑等,和太鹹,貓咪開始的時候是愛吃,加上你給營養膏,肯定肉含量要比貓糧高,它會選擇好的肉含量多的,寧願餓死也不愛吃貓糧了。這也是一種情況,所以在餵食貓咪的需要了解這個,看看配方,還是要選擇鮮肉配方的天然貓糧;

3、貓咪腸胃問題

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是貓咪之前吃過罐頭,特別是長期吃罐頭營養膏,給貓咪吃貓糧,貓咪很不愛吃,主要是罐頭裡面含有大量的腐肉以及誘食劑,影響了貓咪正常味覺。

對此,個人建議少吃罐頭,或者不喂,另外貓糧的話餵食一定要有規律,一天早晚各一次,或者早中晚各喂一次。同時建議給貓咪服用益生菌,幫助貓咪健胃消食,從而改善食慾。這個是很有必要的。

5樓:

我家貓剛接回家的時候,很挑食,但也好動。當時他接受度最高的是小時候在本家吃的皇家幼貓糧(……),我花了大概兩個星期時間讓他換糧。

一開始的時候,營養膏對貓糧的比例要高。然後按天逐漸減少營養膏的比重,增加貓糧的比重。每天最好定時飼餵,小貓一天3-4頓比較合適,每頓之間最好隔4小時或以上。

如果吃乾糧,請務必提供充分的水。

貓的味覺比人類差很多,他們吃東西主要是依靠發達的嗅覺。如果聞著不「香」或者不熟悉,他們很可能就掉頭跑了。

2個月的小貓不愛吃貓糧怎麼辦?

小小菲 2個月的小貓如果不愛吃貓糧,可能是小貓還太小了,可以試試給貓咪喂一些小碎肉粥或者用羊奶粉泡軟貓糧再讓貓咪吃,還有可能是貓糧不符合貓咪的胃口,可以試試給貓咪更換貓糧。下面來針對貓咪不愛吃貓糧採取一些措施,寵主可以參考參考。貓咪不愛吃貓糧可能是因為還沒有餓,寵主可以試試先將貓咪禁食一兩天,貓咪餓...

大概三個月的小貓為什麼不愛吃貓糧

老朱說貓狗 那得問一下之前的貓舍主人給貓喂得是什麼貓糧,還需多問一句小貓在他那兒是一直吃貓糧,還是摻著肉或罐頭喂得,給你的試吃裝是之前喂貓的那款貓糧不,這幾個問題得問清楚。從你描述小貓的狀態很活潑,應該不存在應激反應,只是對你給它的食物沒興趣。有的貓舍在繁育小貓時,會把幾種貓糧摻在一塊兒喂,增加口味...

貓不愛吃貓糧咋回事?應該怎麼餵養?

透明質酸鈉 有時候貓咪不愛吃貓糧,真的不是貓咪的問題,可能是因為貓臉的適口性不好,穀物含量太高導致的。可以先換乙個貓糧試試,比如說我家崽吃的好主人貓糧,含肉量高,而且主要為雞肉,適口性更好。要是還是不吃的話就只能做點純肉的貓飯試試看了,也要考慮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要看醫生的 蓮蓉豆沙 貓愛吃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