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流浪貓狗這麼多?

時間 2021-05-06 14:14:18

1樓:如火如水

流浪狗多的原因據我猜測大概就幾個

這是我在小區附近(加油站旁邊)拍到的乙隻流浪狗。

1、被人隨意拋棄,不呵護狗的生命

2、沒有好好管理狗狗,使狗狗溜達,一點都沒有責任心。

3、從幽深的樹林裡走出來,與城市接觸。

以上三點詮釋了大街上有很多流浪狗的身影,當然流浪貓也有,我們小區有流浪貓,在停車場和空中花園竄上竄下,馳騁奔跑。

希望大家能愛護狗貓,讓狗和貓承載一片溫暖的心,使蕭條凋謝的活力扭轉為Sunny精彩的活力。畢竟狗和貓是有生命,只要多關心貓狗,也許貓狗會糾纏你,使你無法脫身。關鍵是千萬不要弄丟可愛的貓狗,要不然貓狗會蛻變成流浪形態的貓狗,使它們的生存維持的時間縮短,即使它嗷嗷待哺,沒有主人,尋覓食物也是無濟於事哦。

沒有主人,面臨的是孤單無助。所以狗和貓不要丟棄。珍惜每乙個生命,畢竟生命是由上天傳遞給我們的,我們在地球上才能自由自在的活動。

2樓:袁星

現在流浪貓狗這麼多,愛狗人士不收留流浪狗的原因是愛狗人士很虛偽。

既然愛狗人士不肯收留流浪狗,那別人就應該消滅流浪狗了。

被殺死的流浪狗不可憐,被流浪狗咬或者感染狂犬病的人才是真正的可憐。

絕大多數網友都支援消滅流浪狗。

為了男孩被狗咬十三天狗狂犬病發作去世等大量悲劇別再重演,大家都呼籲趕快行動起來殺死流浪犬吧。

狗的繁殖速度非常快,所以必須加快消滅流浪犬的步伐了。

3樓:

聖母一點,人家貓兒狗兒擱以前可不叫流浪哦,在野外各憑本事能吃的能喝的太多了,也許活得更滋潤。

人造了城市出來,沒有野外了,想說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吧,偏偏國情是很多人素質又沒達到,自然有了城市造的亂子。

所以贊成上面有層說的:都是人禍

4樓:大腦正常人

主要是一些人素質不高,沒有把貓狗當作家庭成員來對待,圖一時新鮮,而後遺棄貓狗造成的。

流浪狗如果要收養的話一定要科學飼養,一定要給狗做防疫,並且出門時牽好確保狗不離開主人視線, 把狗當作家庭成員一樣,這樣會越來越親。

假如感覺自己做不到,那還是不要收養的好,一時不忍後面麻煩會很多的,對狗來說被收養了再被遺棄也不是好事。

5樓:三個圈

知乎老規矩,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我真沒覺得現在流浪貓狗很多,小時候野狗野貓很常見,現在基本上都沒了啊。

主觀上感覺多,可能是現在大家都會救助,然後有些會發出來救助了小動物,現實生活中真沒那麼多啊。

6樓:

「哇,你看這小狗好可愛啊,咱們要乙隻吧」

「怎麼還得遛狗洗澡鏟屎啊,好麻煩」

「真費勁,趕緊扔了」

「你們怎麼這麼殘忍,流浪狗狗那麼可愛,為什麼要捕殺它們,人肉他們」

偽愛狗人士日常

7樓:Calora

全部是不認真不負責養寵者造成,當然還有國家相關部門懶政導致。

而另一面,知乎口中的愛狗人士愛貓人士可是不求回報地盡自己可能地給這些流浪動物救助,絕育,找領養。

8樓:琴Q

長期觀察發現流浪貓狗多的原因主要是現在拆遷太多,主人走了把貓狗留下,留下的貓狗不斷地繁殖,導致各小區到處都是流浪貓,流浪狗要少多了。我真心的提醒大家,如果你喜歡動物就不要半途而廢,要對它負責到底。

9樓:

現在流浪貓狗多的原因是愛狗人士和愛貓人士的縱容。

本來大部分國家都是對流浪貓狗進行捕殺的,但是中國有一些愛狗人士和愛貓人士用虛偽愛心做藉口,阻撓捕殺貓狗,導致流浪貓狗氾濫成災。

流浪貓狗氾濫成災的危害極大,貓狗身上有大量的細菌,寄生蟲,病毒。

貓狗會傳染狂犬病,狂犬病一旦發作,就無藥可救了。

貓狗也是嚴重破壞環境,同時貓狗會吃別的動物,破壞生態平衡。

你家裡既然跑來乙隻狗,你應該及時把狗消滅,不要讓狗繼續害人了。

流浪狗招惹誰了?為什麼這麼多討厭流浪狗的人?

卡思密達西牟吉 有的東西存在,卻不合理,對於目前比較有秩序的社會來說,流浪狗就是破壞規矩的一種存在,狗狗本身並不被大多人所詬病,可是流浪動物是特殊的一類,造成這種結果的主要還是一些人的不負責任行為,實際上討厭流浪狗的本質在於討厭這些狗狗的原主人,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討厭不是很正常嗎? 菜地 你應該...

為什麼現在仇狗的人這麼多?

悠然若雪 當然是因為某些愛狗人士了。說是仇狗其實也不太對,主要是仇愛狗人士,也順帶看狗不順眼。網上的愛狗人士一般就幾種型別。1,天天喊著保護狗,禁吃狗肉,立法保護之類的。完全無法正常交流的那種。大家討厭的一般都是這樣的。2,雖然也是愛狗人士但是不像上面那一種那麼極端。不會強行要求其他人也愛狗,屬於可...

為什麼這麼多人討厭流浪貓?

風君 其實並沒有很多,因為流浪貓和人的交集並不算很多。但是相對數量不多不代表絕對數量不多,畢竟中國有14億人嘛,就算只有1 討厭流浪貓,那也是一千四百萬人不是?這些人撒在人群裡可以忽略不計,但是通過網路聚集在某個平台,比如知乎,那也可以讓觀者產生一種 人多勢眾 的感覺不是? 因為流浪貓很討厭啊。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