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轉行的人這麼多?

時間 2021-06-05 06:26:18

1樓:盛陽半夏

1、傳統行業與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收入差距太大,同樣的付出收貨不對等2、特別是有家庭小孩的人,如果是從事技術性工作,工作本身就很忙,工作家庭很難兼顧;

3、有部分是本身比較浮躁,想賺快錢,在某個行業待不住;

4、某些行業發展迅速,更新換代快,要時刻保持學習狀態,一不留神就落後,年齡原因或其它已經跟不上節奏

2樓:Queenie小媛

應該是現在社會的現狀吧!大多的95後00後出來了,思想畢竟活躍,很任性,做得不順心動不動就想著辭職轉行,家裡人都太寵孩子了,所以承受能力比較小。哈哈我個人就是95後的,深有體會

3樓:食人魚

正在考慮轉行

我是做汽車設計的,末流二本讀的車輛工程,畢了業就來了一家小設計公司。當初實習培訓拿的工資乙個月四百塊。

畢業剛開始薪資兩千五,轉正後三千,漲了一次工資,現在三千五,在天津。

加班到半夜,隨時出差,沒專案的時候窩在總部,住宿條件堪比民工。

想換工作,工作經驗全部三年起步五年打底。要麼就是工資低的嚇人。我不知道我能熬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頭

真的累了,身心俱疲。我感覺我也不是不上進,工作也是勤勤懇懇。也沒有不吃苦,窮困潦倒休息不足,什麼也都過來了。但是我覺得我付出的和收貨的差好多。

哦對了,我還是背井離鄉乙個人來的天津,生病的時候是最無助的。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

好吧。跑題了,感覺生活沒什麼希望。想當初也是一腔熱血。

這幾天一直在看招聘,想轉行做別的吧,可我不知道做什麼好,好迷茫

更新一波吧。

我已經轉行了,去了乙個中專當老師。

當初做設計時候在天津,後來實在忍受不了裸辭後回瀋陽了。說實話剛回來那會兒還想著做汽車設計,結果搜了個遍,瀋陽就一家招聘的。去面試了,是個自由人公司,要工作在上海,不提供住宿,卻乙個月只給我五千五。

怎麼說呢,就是被人當成傻子的感覺你們懂嗎。

後來想做二手車銷售,車行不能去,太亂,正規點的又對我這種科班出來的不感冒。最後簡歷投來投去,沒幾家要我的。

再後來看見了乙個中專的招聘資訊,誤打誤撞做了老師。天天和這些十六七歲的孩子相處,感覺自己除了年齡長大了,是真的一事無成。

最近在認真學習,打算考公務員了。畢業了一年,兜兜轉轉,最後還是要踏上當初最瞧不起的一條路。只希望十年後的我不會後悔吧~

在更新一下。中專真的不是人呆的地方。我實在是跟這些小流氓沒啥可說的。疫情期間跳去做了線上教育。也不盡人意,累成狗,工資是唯一的安慰,就這吧

4樓:松勤小豬老師

這個是職業規劃方面的問題,很多人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專業,也對各個專業不懂,於是就跟風填寫了當下熱門的專業,等到大學學習時候,發現自己不適合,於是學習第二技能,然後轉行。

還有就是工作了一段時間工作後,職業發展遭遇瓶頸,選擇乙個新的行業。

5樓:產品手記

目前轉行最多的是網際網路,大家都往網際網路方面轉,傳統行業現在已經不好做了,高新技術企業逐步取代,已經沒有生存的空間了。網際網路行業轉行最多的是產品經理。一般可以通過培訓轉行成功,相比較薪資來說也比其他傳統行業薪資高的多。

業內較好服務轉行的機構,像產品手記就是做這一塊的。也幫助了很多人轉行成功了。

6樓:倍睿網

如果你是985學校,也許能成為機械行業的頂尖者,還有機會獲得高額回報,那你還可以在機械行業繼續往上努力。

既然是雙非學生,很難成為機械行業的頂尖者,那就毫不猶豫地轉行,越早越好。

最好的方案是考研,讀瘋投青睞的多金專業。不想花大量時間和金錢讀研的話,可以直接應聘准入門檻不高的崗位,如市場,營銷,策劃,行政,運營等。我們就幫大量讀了冷門專業的同學做了運營營銷等轉行簡歷。

伴隨著瘋投的瘋狂,行業收入差距越來越大。普通機械行業的應屆生年薪也就5萬左右,而普通AI應屆生年薪10萬20萬。

雖然國家需要各行各業的技術人員,但是個人無法改變環境,國家沒有閒心去管瘋投,只能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

發布於 15:53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7樓:

掙扎於巨大的生活壓力下,總得找條出路。

進入社會的努力與回報,因不同專業,不同學校,出來薪資差好幾倍。

你說轉不轉?

你要是生活在像北歐那樣的環境,轉個毛線了。

為什麼現在仇狗的人這麼多?

悠然若雪 當然是因為某些愛狗人士了。說是仇狗其實也不太對,主要是仇愛狗人士,也順帶看狗不順眼。網上的愛狗人士一般就幾種型別。1,天天喊著保護狗,禁吃狗肉,立法保護之類的。完全無法正常交流的那種。大家討厭的一般都是這樣的。2,雖然也是愛狗人士但是不像上面那一種那麼極端。不會強行要求其他人也愛狗,屬於可...

為什麼姓張的人這麼多?

Leo 村夫 歷史上沒有姓張的皇朝,僅有乙個姓張的家族,短暫當過邊緣地區的國王 前涼 為什麼姓張的人口那麼多?第一,雖然沒有姓張的皇朝,不過姓張的祖上是黃帝呀。黃帝的孫子揮 一說為第五子 發明弓矢,官為弓正 張,弓長。揮的子孫姓張。其二,張姓起源早是另外乙個原因。更為重要的原因,我認為,是有傳承。數...

為什麼現在dopa吹這麼多?

你能玩卡牌w控住,推算出對方帶韌性沒,你能在被vn,A出第三下的時候按金身嗎,dopa的操作都是細節,與掌控力,與其說他是玩遊戲的,更像是遊戲締造者。 LeeCiHang 唯一乙個韓服,國服雙服第一,s4的時候國服前二都是他,以前還玩玩劫和男刀,我看他這麼多年直播,除了玩亞索,其他的都是手動施法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