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乙隻兩個月大小貓咪,需要買乙個籠子嗎?家人建議白天關進籠子裡,多長時候之後可以放在房間裡散養?

時間 2021-05-29 23:00:27

1樓:柒柒

家裡如果沒人的話幼貓還是籠養安全,如果有人在家可以放出來活動。畢竟幼貓好動,沒人在家萬一好奇咬到電線或者被卡在縫隙之類,都還是很危險的,等你到家可能都遲了。自由是重要,但是自由要在安全的前提下。

2樓:柴柴叫豌豆

沒有養過貓,但是依我養狗的經歷,在動物還幾個月大的時候。不要散養,習慣都是從小培養的,至少三四個月之後再放出來。在籠子裡養成好習慣對它之後的散養幫助會很大,你也不用很費力。

3樓:

最好不要關籠子,影響貓咪性格。

你不想讓它長大了怯生生地跟你不親近就別關籠子。

再說,等長大了籠子還佔地方。

同理,如果爸媽把你嬰幼兒期關籠子裡養,你也不會跟他們親近吧。

4樓:小可愛哦嗯嗯

只要他會在貓砂拉屎拉尿,就散養唄,保持家裡面乾淨衛生就好了,我的貓咪四個月了,男朋友想買籠子我拒絕了,關籠子要叫而且感覺很慘,貓咪也是需要運動的,晚上叫的特別厲害,實在不放心你關籠子還不如拿根繩子拴著,玩累了他自己就睡覺了。

5樓:小橘

我是單室,白天不關晚上睡覺關在籠子裡,關燈和它說晚安~

領養的時候才乙個多月,晚上關籠子是為了保護它,怕被我壓到,也保證了我的睡眠質量!!

6樓:凡子

一直沒捨得關在籠子裡過,也從來都是倡導貓咪自由生長。

但是對於剛到家的小貓來說可能籠子裡對於它是有安全感的,而且家人建議放籠子裡了就先聽取家人意見,慢慢接觸下來都會喜歡的,會有個過程,到時候再把貓咪散養。

求助!今天買的小貓咪,兩個月大!攻擊性超級強,一直喵喵叫還撓人,求助大神怎麼辦?

奇奇妙妙歷險記 它撓你一下,你就打它爪子一下。兇它讓它長記性。別打太重哦,力道控制在你拍自己的手不會有疼痛感這麼個力道,主要讓它知道誰才是家裡老大 小潘老師 我家小貓也是,不要強行和她親近,結果只會適得其反。我家貓也是兩個月大帶回來的。現在在家乙個星期了。粘人的不得了。慢慢讓它適應環境就好了。 雪大...

最近養了乙隻小貓。大概兩個月了,到家半個多月,拉屎會去貓砂盆。但是尿尿不去貓砂盆,為什麼呢?

夏初 你教它呀,當時我家大橘剛到家的時候也就乙個月多一點,我老公就拉著它的小爪子埋粑粑,後來它總跑我床上尿尿,我就按著它的小腦袋在它尿尿的地方來回蹭蹭。再沒尿過床。 青青我我 我們家貓帶回來三個月,帶回來我就把它拴起,長度夠它吃飯上貓砂,也可以跳到沙發上睡覺,半個月以後才把它放了,但是它不知道從什麼...

兩個月的小貓咪來家裡一直叫,白天晚上不停地叫,怎麼辦呀!!?

兔小妖 貓其實是不愛叫的,成年貓之間交流幾乎不靠叫聲,小貓愛叫是想找媽媽,引起媽媽注意。家養貓會對人叫,差不多也是這個意思,以前看紀錄片說過,貓是半馴化的,成年貓依然對人喵喵叫這一點一直在研究。如果一直叫應該還是對環境不熟悉,想找大貓找媽媽,建議多給一些關注,多撫摸,邊玩遊戲邊給小零食 星x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