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乙隻兩個月大的藍貓?

時間 2021-06-17 13:19:05

1樓:糖墩

羊奶一定不能斷,藍貓前期長身體需要營養,我朋友跟我囑咐說前六個月最好每天給它加餐一勺羊奶。

我喂的還算細緻,昨天帶它去打疫苗,醫生說它看起來比一般三個月的貓要大。

2樓:路遇乙隻德文小卷

羊奶粉可吃可不吃,2個月已經斷奶了,出於補充營養的考慮,再吃一陣奶也可以。

不要買中國產牌子,以前有人8過,基本都是很少的奶精兌大量的香精,沒有營養還會出問題。國外牌子的話,幾乎是KMR一統天下,有奶粉和液體罐裝奶,奶粉不容易化開,調後很粘稠很香。德國的駿寶也有貓奶粉,相對好沖調一點,但是香味不明顯。

貓糧要用幼貓貓糧,可以用皇家的貓奶糕來過渡,有經濟實力的話,可以吃藍饌的幼貓糧,公認的好糧食,營養比較好。其他的,美士,百利,等等等都有幼貓糧。相較成貓糧要貴不少,但是幼貓無法吃成貓糧,裡面的營養含量不足以支撐他的正常發育。

罐頭可以考慮美產和德產的主食罐頭,wellness,catz,carny等等,都有幼貓的,同理,不要買成貓罐頭,吃了可能不消化拉肚子。

零食罐頭不考慮,除了能讓貓變挑食以外,沒什麼用處。

零食的話,可以買一點潔牙的,化毛的小餅乾。其他的貓條之類的也不用買,吃多了會很挑食。

你需要乙個貓爬架,和乙個溫暖的貓窩。貓爬架想用的久一點,就買木頭的,好清理,擦一擦就可以。買絨絨布的那種,基本髒了就gg,草編的也不要買,抓一抓就爛了,強迫症看著破洞總是很崩潰。

貓窩要買可以拆分的那種,這樣容易清洗。如果是乙個整體,塞洗衣機會很麻煩。

最後,你還需要幾個玩具小老鼠和乙個逗貓棒,他會很愛你的。

請問兩個月幼貓怎麼養

我姐姐喜歡你 感覺自己還是可以答一波的,我收養了乙隻剛出生不到10天的奶貓,現在已經馬上兩個月咯,健康活潑。感覺就是得用心,耐煩,我是用超市的舒化奶喂他的,羊奶粉他不喝,每天定時定量餵奶,一開始用注射器,後來會用奶瓶了就輕鬆很多,用化妝棉蘸溫水擦屁股促進排便。孩子一定要定時定量喂,奶貓容易吃多了,有...

剛撿了乙隻兩個月大的貓,想養大,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雲暖 首先是不能喝牛奶,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就不解釋了。我覺得貓糧其實也就是比較方便罷了,貓畢竟是肉食動物,多給他們蛋白質 肉類 總是沒有什麼壞處。貓也不太適合吃澱粉 公尺飯之類的 容易長胖和引起一些腸胃病。貓比較怕冷,最好多讓他曬曬太陽。可以喂他一些羊奶粉 泡開 如果實在沒什麼時間照料可以買一些...

請問兩個月大的藍貓需要吃罐頭嗎?都吃什麼貓糧 奶粉要兌水給它喝還是直接撒在貓糧上?

獨自一喵 不必要。幼貓糧。至少半年在能力範圍內選擇稍好一些的糧,對體質有影響。衝成奶給它喝或者沖奶泡幼貓糧。到家先去醫院做檢查,如寄生蟲沒問題盡量半個月後再考慮疫苗驅蟲洗澡,避免體弱或應激。出生47天後即可做疫苗,2 3針貓三聯 1針狂犬。內驅推薦拜耳,外驅大寵愛。不要放出門散養,封閉門窗避免墜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