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回來乙隻兩個月大的小狸花貓,關於新手養貓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1-05-07 14:00:39

1樓:baekyong

貓廁所,貓砂(這個最好選擇豆腐貓砂,開始貓貓可能不會在自己的廁所上廁所,你要教它),貓奶粉和貓咪專用的奶瓶,(一兩個月的貓喝貓奶粉可以預防它以後生病的概率)貓糧(幼貓糧),貓玩具,貓窩(現在天氣熱建議買有涼蓆的那種),貓糧盆(準備兩個,乙個放貓糧,乙個放水!千萬不要給它喝生水!給它喝我們平常喝的水)養乙個星期左右後,去寵物店給它洗澡!

四個月的時候可以帶去打疫苗。貓零食(可以用來訓練它,最好各種口味都買一點,營養會均衡一些) 貓爬架(家裡有條件可以買貓爬架防止它扣沙發),貓指甲剪(貓咪專用的),密齒型的梳毛器(它會覺得很梳毛,到三個月或者胖一點的時候再給它梳)暫時是這麼多啦!要好好對它噢~辛苦啦

2樓:貓奴車奴

桌子上的東西收好,小公貓一般比較活潑,有的很喜歡把桌子上的東西往地上推,所以易碎的、貴重的東西盡量別放在桌面上。

定期剪指甲,小貓和你玩鬧時沒有輕重,小心被抓傷。如果只是摳出小印子,清水沖洗,塗點藥水就好,如果抓得比較深,需要去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疫苗。

貓糧豐儉由人,肯定貴一點的會更好,經濟條件有限的話買便宜一點的也行,買正規牌子的。

多一點耐心和包容,小貓其實和小孩子一樣,要慢慢教。

3樓:今天

體內外驅蟲現在就要做,以後乙個月一次。我現在還在寵物醫院做,準備以後了解清楚了就在家自己做。

打疫苗要去給醫生檢查,我家崽一直打噴嚏體型小醫生一直不讓打。直到3個月才打第一針。無論如何妙三聯+狂犬疫苗是肯定要打的。還要觀察它有沒有應激或者過敏反應。

狸花不挑食,會吃,好養。我家這只是因為在外流浪過,身體不好。但據我了解狸花是屬於身體很好的品種。現在要吃幼貓糧,品牌沒錢可以不管。但一定要正規,一定要幼貓糧。

狸花貓皮,再大點會很瘋。盡量不要習慣用手逗它,不然它會習慣咬你。我現在就在憋我家這只。雖然它只是好玩也不會咬破皮,但很疼。

4樓:七彩泡沫球

一、疫苗

普遍流行的說法是一年一次,但是疫苗實際上打一次可以管好幾年。但是打完疫苗需要做個檢測,看疫苗是否生效。不放心的話,第二年做檢測就行了。因為疫苗是弱毒,有風險存在的

二、驅蟲

如果貓不出門,家裡也很乾淨,帶回來驅一次就行了。因為不出門,基本上不會接觸到蟲子什麼的。吃貓糧也不是生肉,也不會有寄生蟲。

貓喝的水要是晾涼的開水。因為驅蟲藥也是毒性比較大容易出問題,所以我家貓不出門沒有感染源我都不會給它什麼乙個月一驅。沒必要。

不放心。可以定期便檢。這個檢查也不貴。

驅蟲的話可以自己買了驅蟲藥自己驅。分內服和外用。都需要。推薦福來恩,比較安全。其他的操作不好貓容易拉肚子、嘔吐嚴重的會失去生命

三、絕育

絕育最好是第一次性成熟以後,就是發過情一次,再去絕育,這是對貓身體最好的。但是發情一次後再絕育,可能會絕育以後還是會有亂尿這樣的行為。

費用公貓比較便宜撐死了四五百

四、吃的

吃的很重要!!!特別小貓在發育,對營養要求很高!不然會發育不良,尤其是骨骼,這樣會很容易生病。

你現在貓糧省的錢,回頭治病都得還回去,說不定還要更多,最慘的是,你還回去了,病也沒治好。中國產糧配方還好,但是沒有監管,你不知道到底是拿啥做的。所以還是推薦進口糧。

像紐翠斯、福摩,二百五左右可以吃乙個月到乙個半月。你們兩個人養,也就一人一百多乙個月,我覺得你們應該承擔得起。

大體養貓需要注意、準備什麼,可以看一下我這個回答

買了乙隻藍貓兩個月左右的我沒有養貓經驗麻煩各位大神指點一二?

然後要系統了解養貓的知識,可以看看我這個回答。

養貓的你們都買過什麼好用不貴的貓咪用品?

你要是還有啥不懂的,可以私聊我

兩個月的狸花貓認主嗎?

飛天小丸子 我家丸丸乙個月大時到我家了,我定了鬧鐘兩個小時用針管喂一次羊奶,到現在九個月大了,從小到大喜歡跟我玩,喜歡跟著我,當然,也喜歡咬我我媽不小心把它關廁所了它會記恨我媽一整天,我爸從臥室趕它出去它會記恨我爸一晚上,但是我對他做什麼它都不會生我氣 除了洗澡,只有我給它洗澡它不反抗,會乖乖讓我洗...

剛領養的兩個月的小狸花貓,有經驗的可以指導分享一下經驗嗎?

我們家的狸花貓也是兩個月的時候撿來的呀!到現在快兩年了,我已經是養貓小能手啦!首先做好心理建設最重要,貓貓剛到家會不適應,可能會躲起來 抓家具 半夜嗷嗷叫。但是只要挺過這個階段,貓貓再長大點就會變成小天使啦。最好帶去寵物醫院做個全身體檢,有問題諮詢醫生。驅蟲分體內和體外,可以在醫院做好。未來可以自己...

怎麼養乙隻兩個月大的藍貓?

糖墩 羊奶一定不能斷,藍貓前期長身體需要營養,我朋友跟我囑咐說前六個月最好每天給它加餐一勺羊奶。我喂的還算細緻,昨天帶它去打疫苗,醫生說它看起來比一般三個月的貓要大。 路遇乙隻德文小卷 羊奶粉可吃可不吃,2個月已經斷奶了,出於補充營養的考慮,再吃一陣奶也可以。不要買中國產牌子,以前有人8過,基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