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子女無法做到像父母照顧剛出生時的孩子一樣去照顧老得像小孩子一樣的父母?

時間 2021-05-11 00:21:15

1樓:晨媽是超人

看到題主的問題,讓我想到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大概說的是乙個乞丐向一家祈禱,這家主人見乞丐挺可憐,於是就給他10元錢。乞丐很滿意的拿著錢走了,之後隔三差五登門乞討,每次乞丐都能得到10元錢。

但是有一天,這家主人給了乞丐5元錢,這乞丐不高興了,質問施捨的主人為什麼是5塊而不是10塊…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類似的故事。好了,我們言歸正傳!

我覺得「子女無法做到像父母照顧剛出生時的孩子一樣去照顧老得像小孩子一樣的父母」主要原因有兩點,如有不對或遺漏請大家指正補述。

1、習慣性索取。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世界上沒有哪種愛,可以與父母對子女無條件的愛相比。父母總是想為我們提供可提供的一切,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習慣性地向父母索取,這一索取就索取了幾十年,這種習慣要比上述乞丐向施捨者乞討要深的多,早已根深蒂固到了骨子裡。

習慣是乙個很可怕的東西,人一旦有了某個習慣,就非常難改正,小到戒菸戒酒,大到戒毒戒賭,幾乎都很難改正。根深蒂固的習慣,更是要命!所以很多子女在潛意識裡總覺得父母是理應付出的角色;父母是自己的避風港;父母是最呵護自己的人…很多人忽視了,父母年老時也需要相同的呵護…

2、責任心轉移。當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們會驚訝和感嘆眼前幼小生命的神奇,已經為了他經後茁壯成長所要揹負的責任。於是,我們此時的角色轉眼間成了我們父母的角色…

2樓:愛吃乳酪的士多啤梨醬

人都是自私的,我們享受著父母無私的奉獻,時間長了,覺得這就是理所應當的,當老人需要我們給與耐心的時候,往往我們就會覺得生活已經夠累的了,為什麼你們還不能省點心!

3樓:然巧巧

因為付出同樣精力的情況下,孩子可以把基因繼續傳遞下去,父母卻不可以,從繁殖的角度來說,成本跟收益要成比例這生意才能得以為繼,應該可以算是一種生物本能吧。

4樓:賢皓一

一大概是因為寶寶外表萌,年邁的父母外表不萌。有人說寶寶之所以長得都這麼可愛,是因為頭兩三年沒有自理能力,要賣萌而生。

二是因為父母對子女傾注的愛比較多,同理子女也會對自己子女關愛多些,自然對老人關心照顧就少了。

三是為人父母,知道乙個新生命的到來是空白一片,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而且還特別脆弱,自然事無鉅細都小心翼翼地照顧著。但父母的老去,是從乙個健康懂事的壯年人,慢慢退化,變得任性敏感,變得易生病,這時候子女會覺得,很多事情父母都會,也還能做到,只是有些困難,別傷他們自尊了,讓他們自己慢慢來就是了。

最後因為中國父母都不願意給孩子們添麻煩,所以當你過得快活的時侯,突然讓你承擔多乙份責任,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是不樂意的。

為什麼子女對父母這麼苛刻?

wizard 搜尋這個問題,起因是父親在我旁邊吃飯特別忍受不了,然後和朋友說,朋友說你這是苛刻了。突然的就想到這個問題了。如果父親多說一句話,多讓做一件事,內心會非常煩躁,而且生氣的概率極高。說不上是恨,但討厭是真的了。希望可以老死不相往來的那種。但實際上我的一切是依靠著父母,能讓他們贍養我,只能想...

為什麼子女長大後和父親幾乎零交流?

因為我的父親是乙個極度自私,冷血,自負又不苟言笑的人,你只要說錯話他的難聽話就出來了,要知道我哥30多歲的人了,他還在我哥岳母 媳婦兒面前侮辱我哥,侮辱性詞彙了解一下 我一句話都不想和他說,你這邊跟他好言好語,下一會兒他就又翻臉了,陰晴不定,索性一句話也不說 乙隻喵 有時候在街上都會看到有一些二孩一...

為什麼射擊遊戲中手柄無法做到像滑鼠一樣精確瞄準?

光錐之外 直觀度不同 瞄準的實質可以看成在螢幕上畫一段曲線,滑鼠的本質是描點連線,搖柄的本質是控制方向和速率。描點連線肯定更直觀 人類在運動方面的思維方式本來就是建立在位置上的,而不是速率和方向。滑鼠控制的是位置,固然最直觀。而觸控螢幕控制的也是位置,所以也有移動端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許諾 就像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