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專案有何利弊?

時間 2021-06-01 01:29:56

1樓:呆呆想當大超人

目前國家對於這部分補貼力度客觀。看您電站建設多少W,基本5年回本,目前行業內質保基本在20年左右。關於效率衰減,多晶比單晶衰減快些,不過這個衰減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再繼續。

目前國家大力發展綠色能源,我個人較看好光伏行業。無奈口袋木有錢,又加上我們地區電過剩,再加上我們這還沒有併網成功的,所以很多人還在觀望。南方現在做這個做的特別棒,江蘇地區說是補助下的特別快耶

呃,可能說的有不對(o^^o)

2樓:夢歸塵

小型的光伏電站回本太慢時間太久。農村廣泛使用是因為可以用來代替電網的電。投資差不多五六年的電費可以安裝乙個使用差不多十年的光伏小型電站。

想要賺錢推薦大型電站,小型的賺的太少。回本太慢。

3樓:拉依庫茲布族維奇

主要靠補貼,目前階段有賺頭,國家對個人光伏的電費不拖不欠,對農村人來說,有利無害。

過幾年沒補貼了就難說了,可能就不賺錢了,家裡如果房屋結實,可以考慮上。起碼多個固定收益手段,一百平方面積,一年差不多9000左右收益,投資七八萬吧,百分之十幾收益率,挺好的。

前提是你能保證十年以上不拆遷。

4樓:surely

分布式光伏的投資收益測算前面幾位已經寫的很清楚了,一般的分布式光伏專案「自發自用、餘電上網」投資回報期在6-8年。專案期20-25年,年化收益率10%以上,如果按照長期投資角度來看是比較划算的。

但是,但是,但是……要充分評估專案風險和盈利的邊界條件:1、光伏元件是要安裝到農村屋頂或工廠彩鋼廠房屋頂,屋頂質量及下面的業主單位是否能撐到25年的專案期限;2、分布式光伏補貼資金通過電網企業轉付給分布式光伏發電專案單位,農村的光伏扶貧專案補貼撥付比較及時,至於自己投資的,不太好說。3、光伏元件和逆變器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不要追求高功率,280的技術成熟,比295的少發不了幾度電;元件安裝一定要專業,畢竟這一套資產要固定放置20年以上。

最後一點,農村老家流行的專案……要三思!!

5樓:陳學士

中肯而言,家裡有閒錢不影響正常開支用度計畫可以當做一項長期投資手段。收益率10%~18%在戶用基本上是這個區間(取決於你建的成本),相比較於銀行存款,保險,以及絕大部分理財產品,這個收益率還是相當高。

問題也有:核心的在於產品的質量上,畢竟分布式的爆發導致這個市場還是很良莠不齊,拆卸元件,EL缺陷元件,低效板子憑老百姓肉眼難得辨別,這個不單是說衰減上的影響

2.收益計算的話,如一樓所說,不可能精確到乙個數值,受發電量和自身消耗的比例來決定。可以大致的計算出乙個區間,全部自用和全額上網,就是上限和下限

3.補貼發放拖欠也是常見問題,不過戶用小規模的電網一般懶得拖欠,大型的金額大的多少會存在

4.想大量投資的話,多數會想到找用電貴和用電量的工業廠房,這個收益就會高出很多,但是前期考察用電情況,屋頂租賃會很花點功夫

5.維戶和質保,多少要考慮你的承建商的服務了

6樓:新日光太陽能路燈

目前光伏發電專案利潤是可觀的,近年來分布式光伏發電每年穩步增長,近些年國家針對分布式光伏發電補貼還可以,但每年都會調整,這部分調整對利潤影響比較大。

太陽能光伏發電這個專案現在能投資嗎?

陽光家庭光伏 可以投資。眼下關於 2030 碳達峰,2060碳中和,這兩個發展目標已經明確了,非常具有發展前景。而且從全球能源形勢上看,新能源 重點是光伏發電 代替傳統能源的步伐只會越來越快,可以說這個領域是很有潛力和未來的。不管是投資 創業或者就業,緊跟經濟發展領域極有未來的趨勢,跟上了那就事半功...

光伏發電和燒煤發電,哪個方式發電的電價更貴?

作為乙個繼保的電力狗,我覺得發電的成本對電網來說,不算什麼,執行維護和建設電路的成本更加大。建設成本降低,執行維護成本就增加,作為運維的一員來說,心蠻累的,消除缺陷消不完。 望海聽禪 非專業,說說自己的觀點。說的對不對輕噴!目前看來是燒煤發電更加便宜,但是這是建立在浪費了煤這種高貴資源的基礎上,煤用...

光伏發電在2023年前是否會佔全球發電總量的50 以上?

遲飛 就中國而言,是可能的。當下青海建的光伏發電場規模達到了六百多平方公里。各地情況來看,當下已經過了火電成本的臨界點。光伏發電已經狂飆突進。恐怕到不了2050年,光伏發電就能淘汰大多數火電。只不過光伏下鄉什麼的,已經過時了。走沙漠地區大規模集中光伏發電才是正途。 young 不得行,同樣的裝機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