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經運營6年以上的大型光伏電站發電量怎麼樣?

時間 2021-06-03 16:31:28

1樓:英利能源中國

現在很多大型光伏電站專案,建設時就規定了各種引數標準,像元件轉化效率、衰減標準等都是有明確規定的,而且依據現在的行業技術和手段,經過系統評估以後,各企業的光伏元件在標準內執行是完全沒問題的。

從大環境來看,如果不受自然災害等影響,基本上可以肯定:光伏電站運營3年以上也好,6年以上也好,10年以上也好,元件衰減都在可控範圍內。而這時候,熱斑、隱裂就是題外話了,因為如果熱斑和隱裂嚴重的話,元件衰減一定是很嚴重的。

拿大同領跑者專案來說,專案規定:光伏元件轉換效率不低於16.5%,首年衰減不高於2.5%,之後每年不高於0.7%。

下圖是大同基地光伏指標監測結果:

2樓:styeath

這話說出來,很多公司不開心。但是事實情況就是,6年以上(主要是2010-2014這段時間)國內光伏電站的建設成本中,元件佔比實在是太高了!加上路條等等額外成本,要想電站建設順利,大部分專案的元件就能湊合則湊合,因此綜合質量可想而知。

當然,你要是說隱裂,那倒不一定,因為隱裂這個不全是出廠就有,施工過程產生的隱裂多少就要看具體專案了。熱斑這個還是不少的。整體的衰減也要看當時元件的質量,差異很大。

我接觸過的老電站都有元件的各方面問題。

運營成本佔比這個,主要看當時的電價補貼,從0.42到2塊不等的,但是運維方面的成本大都在5分以下,佔比也就差了很多。

3樓:小年哥

我也想知道,說真的,問題是超出我認知範圍了。

你要問我網際網路流量怎麼樣,留存率多少,轉化率多少,還能BB兩句。

強電我也學過,問題沒進過電網這種鐵飯碗結構,打擾了

就是想問有喜歡鹿晗的嗎6年以上的?

啊嗚嗚嗚 同12年快本入坑 當時真是一眼萬年的感覺,真是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男孩子,一下子擊中了我的心哈哈哈哈哈 現在也是瘋狂心動,快奔三的人還是像個孩子一樣依然是我心中的小天使啊 城北徐公 我應該是資深蘆葦了,也曾是勳鹿粉,如今自然而然過渡到一鹿彤行。2012年exo快樂大本營舞台一眼轉粉,當時鹿哥...

目前(2017 年 10 月)iPhone 6s 的硬體配置已經落後了嗎?

哈爾的移動城堡 雙十一買了小公尺8,6G 128G 驍龍845,然後12月下旬又把它掛閒魚賣了。OLED螢幕辣眼睛,看久了流淚 找了個本地的店,擴容了128G,再買個smart battery case重新撿起了6s,除了12.1.2系統下電池耗電如流水 已經官換新 其餘一切都還不錯,玩農藥很流暢 ...

助聽器已經用了6年了,現在需要換新的助聽器嗎?

小聽 助聽器一般使用年限在5 8年之間,5年之後雖然助聽器是好的,但是機器的效能方面就會更不上,建議可以更換新機。這要看自身的需求。 你好,助聽器一般使用壽命5 8年,是用6年的助聽器,如果維護的比較好,定期售後,音質正常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是肯定是有一些老化的因素。但如果助聽器效能下降多,音質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