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和燒煤發電,哪個方式發電的電價更貴?

時間 2021-05-30 02:25:12

1樓:

作為乙個繼保的電力狗,我覺得發電的成本對電網來說,不算什麼,執行維護和建設電路的成本更加大。建設成本降低,執行維護成本就增加,作為運維的一員來說,心蠻累的,消除缺陷消不完。

2樓:望海聽禪

非專業,說說自己的觀點。說的對不對輕噴!

目前看來是燒煤發電更加便宜,但是這是建立在浪費了煤這種高貴資源的基礎上,煤用來直接燃燒太浪費了,煤裡面的高分子分化應用隨著技術和工藝的發展(化工)以及隨著資源減少需求增大,後人會感覺我們太奢侈了!

再來說說太陽能,其實目前是建立在我們急功近利的整體浮躁態勢上進行的生產,生產太陽能板(高純矽)的確消耗能源,汙染環境。但是主要傷害是汙染環境,這個不能抱怨生產過程,應該抱怨我們沒有把無害化處理做到位,其中個中原因相信不用我說大家都明白。但是放長久來看,燒煤是最貴的,太陽能是便宜的,子孫後代會感激我們的,這個價值更高。

先說這麼多,手機打字累啊!

3樓:金熱了

不是專業人員,但上課時學到過,因為矽用了幾十年後往往就沒法再用了,再加上矽的單價不便宜,所以基本每度光伏發電的成本在1元以上。我們平時用的是火電,電價多少你知道吧,absolutely,火電比光電便宜好多呢!

光伏發電專案有何利弊?

呆呆想當大超人 目前國家對於這部分補貼力度客觀。看您電站建設多少W,基本5年回本,目前行業內質保基本在20年左右。關於效率衰減,多晶比單晶衰減快些,不過這個衰減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再繼續。目前國家大力發展綠色能源,我個人較看好光伏行業。無奈口袋木有錢,又加上我們地區電過剩,再加上我們這還沒有併網成功的,...

光伏發電在2023年前是否會佔全球發電總量的50 以上?

遲飛 就中國而言,是可能的。當下青海建的光伏發電場規模達到了六百多平方公里。各地情況來看,當下已經過了火電成本的臨界點。光伏發電已經狂飆突進。恐怕到不了2050年,光伏發電就能淘汰大多數火電。只不過光伏下鄉什麼的,已經過時了。走沙漠地區大規模集中光伏發電才是正途。 young 不得行,同樣的裝機容量...

能否用發電的方式代替燒煤炭產生地暖?

就講三句話,估計對樓主來說每一句都屬於毀三觀的。1.這幾年全世界用的煤,大概一半以上都在中國大陸燒了。2.每年燒的這些煤,很大一部分用來發電了。3.其他的你能想象的發電方式,比如水電,風電,核電,太陽能等等,即使理論上最大的產量,對於如此大的需求,估計也連個零頭都湊不出。綜上所述,最重要的是提高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