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好不好?2023年是個什麼趨勢?

時間 2021-05-12 00:07:45

1樓:乙隻物聯網鯨魚

世界光伏產業增長迅速,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產業成本持續下降。尤其中國地域開闊日照充足發展潛力巨大,並在政策與技術的支撐下,光伏產業已經發展成為中國為數不多進入國際領先領域的產業。

但是進入2023年,在國家不斷提倡加快工業網際網路發展的背景下以及大部分光伏站結構龐大分布偏僻的現狀,光伏企業急需一套完整、高效、合理的光伏電站資訊化管理平台進行智慧型化管理,向著資料視覺化的發展方向,在這裡展示的是基於Hightopo方案實現的應用於太陽能發電的資料視覺化。

1. 減少資源浪費,優化資源配置。

2. 清除管理漏洞,實時有效的檢測光伏電站,為維護人員提高有效有序的資訊,遠端運維診斷,裝置健康管理。

3. 使光伏電站執行效率最大化。

4. 方便管理,無需更多人力參與,可遠端監控操作。

5. 將龐大的結構優化,更為直觀的展現出來,有助於分析並做出決策。

通過視覺化展示,清晰的看見光伏發電的整體樣貌。白晝時利用太陽能電池板通過光電轉換原理使太陽能通過半導體轉換為電能。使用者可以通過電腦控制路燈,做到及時調整,合理安排。

智慧型控制器協調整體系統的工作,保證了安全執行。且同等亮度下耗電僅為白熾燈的十分之一,真正達到綠色節能的效果。

利用智慧型控制器結合著資料視覺化有效監控光伏元件的執行狀況,有利於光伏電站的智慧型化管理、提高發電效率、節省維護管理所需要的時間與人力成本。這樣形成了一條更為智慧型的光伏發電系統。

2樓:特務兔

漢能的倒下就是光伏發電這個泡沫的破裂展示,李河君吹噓了半天,拿了半個月的中國首富,和龐青年的水變氫如出一轍,本人對光伏並不看好,起碼在現在的科技水平下,光伏不是可以作為商業化的路徑。

3樓:沒有馬的騎兵

不算好也不算壞,投資太大。回報略微小些。這個行業能不能起來,短期主要看國家補助和環保政策。

長期得看時效性。比如都說裝置可用25年,但實際上這個行業才起來多少年。能不能保證不好說,最終得靠時間來驗證是虧是賺。

要入這個行業先就要做好心裡準備,首先這個行業不會如蓋樓賺錢那麼爽。但投入卻很大,優點是有的,一旦進入這行,基本上是可以說是一輩子的買賣。家裡有這個產業過的肯定比公務員爽。

但風險同樣很大。比如機器運轉週期問題,紙面上的賬很好算,用25年賺多少錢。但實際上機器維護和修理肯定是問題多多的。

第二點則是時間問題,就算25年沒問題。一旦這期間科技進步革新。早入行的機器裝置肯定是要吃虧的。

具體問題太多。總之,利弊都有

4樓:

我從2023年開始搞地面光伏電站,見證了電價補貼越來越少,當然建設造價也越來越低。目前在做某省500MW平價上網基地,220kV送出,帶50MW儲能。我很欣慰,因為很多電氣工程師同行,一輩子都沒機會搞220kV站。

這個行業呢,我是看好的。因為三個原因:1.今年很多光伏電站已經不需要補貼了,基本成年了。

2.環保節能,一塊光伏板的製造耗電量,建成之後3年即可收回該板子的成本。整個電站總的投資基本8~9年收回。

3.國家政策支援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要說今年的趨勢,應該是平價上網和競價上網並存的局面。

光伏發電在2023年前是否會佔全球發電總量的50 以上?

遲飛 就中國而言,是可能的。當下青海建的光伏發電場規模達到了六百多平方公里。各地情況來看,當下已經過了火電成本的臨界點。光伏發電已經狂飆突進。恐怕到不了2050年,光伏發電就能淘汰大多數火電。只不過光伏下鄉什麼的,已經過時了。走沙漠地區大規模集中光伏發電才是正途。 young 不得行,同樣的裝機容量...

小公尺筆記本pro2020好不好?

已登出 以我6年消費類電子從業經驗來看,建議直接上遊戲本,聯想Legion不香嗎?Y7000 R7000 6000左右價位很好選,不推薦HP DELL,更不用考慮華碩天選系列,墜機堡壘的餘威還在 作為學生追求價效比,不管是遊戲,還是平時課件軟體操作和處理,都可以輕鬆應對 小公尺筆記本用於輕辦公,是個...

目前已經運營6年以上的大型光伏電站發電量怎麼樣?

英利能源中國 現在很多大型光伏電站專案,建設時就規定了各種引數標準,像元件轉化效率 衰減標準等都是有明確規定的,而且依據現在的行業技術和手段,經過系統評估以後,各企業的光伏元件在標準內執行是完全沒問題的。從大環境來看,如果不受自然災害等影響,基本上可以肯定 光伏電站運營3年以上也好,6年以上也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