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在2023年前是否會佔全球發電總量的50 以上?

時間 2021-05-11 15:45:34

1樓:遲飛

就中國而言,是可能的。

當下青海建的光伏發電場規模達到了六百多平方公里。

各地情況來看,當下已經過了火電成本的臨界點。光伏發電已經狂飆突進。

恐怕到不了2023年,光伏發電就能淘汰大多數火電。

只不過光伏下鄉什麼的,已經過時了。走沙漠地區大規模集中光伏發電才是正途。

2樓:young

不得行,同樣的裝機容量,光伏的發電小時只有風電的一半。中國的遠景規劃,光伏和風電都是約25億千瓦。

除非光伏和儲能都非常便宜,屋頂都裝上光伏。

3樓:喪心病狂溫大師

在沒有新技術突破前不可能,甚至想達到15%都很困難。

1.光能也是一種資源,有很多地區是不適合建立光伏電廠的。

2.光伏發電不穩定,發電量受晝夜及光照強度影響大。

3.占地面積太大,乙個同等裝機量的火力/水力發電廠占地面積要遠小於光伏電廠的占地面積(有數量級上的差異)。

4樓:xyzwuvs

除非不可預見的未來(星際旅行時代)發展出戴森球(那個時代反物質能、黑洞能和真空零點能應該都開發出來了,戴森球估計沒必要了),否則不可能。核電特別是可控熱核聚變才是新能源發電的重點。光伏發電受天氣緯度日照影響大,效率低不穩定,能源密度也低。

裝機容量得是化石燃料發電和核電的2-4倍,比風電地熱還不靠譜。

5樓:

可以的,且必須這麼做。

光伏和風電不穩定的特點可以通過水電調峰調頻來解決。多修一些水電站和有庫容的蓄能電站。像中國,把西部的光伏風電,與西部的水電,水力蓄能結合起來,可以做到穩定輸出電能的。

目前還要完成對光伏板製造成本的進一步降低,雖然已經基本實現了光伏平價上網,但依然有進一步降低製造成本的可能性。

6樓:森羅永珍

光伏發電是間竭式發電,夜晚就發不了電了,所以它要與儲能裝置想配套。

50%的發電量就意味著至少25%的等量儲能需求,又或者等量的迴圈發電裝置(也就是熱電或核電)閒置,不管是技術上還是經濟上都不現實。

光伏發電只能作為補充式發電,在遠超現在數倍以上的儲能技術開發成功並普及之前,都不適宜提高到超過15%。

光伏發電好不好?2023年是個什麼趨勢?

乙隻物聯網鯨魚 世界光伏產業增長迅速,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產業成本持續下降。尤其中國地域開闊日照充足發展潛力巨大,並在政策與技術的支撐下,光伏產業已經發展成為中國為數不多進入國際領先領域的產業。但是進入2020年,在國家不斷提倡加快工業網際網路發展的背景下以及大部分光伏站結構龐大分布偏僻的現狀,光伏企...

目前已經運營6年以上的大型光伏電站發電量怎麼樣?

英利能源中國 現在很多大型光伏電站專案,建設時就規定了各種引數標準,像元件轉化效率 衰減標準等都是有明確規定的,而且依據現在的行業技術和手段,經過系統評估以後,各企業的光伏元件在標準內執行是完全沒問題的。從大環境來看,如果不受自然災害等影響,基本上可以肯定 光伏電站運營3年以上也好,6年以上也好,1...

30千瓦光伏發電一年能產多少電?

對於光伏發電量,同樣的光伏板在發電量上還有地區的限制。現在對於地區分為1.2.3類地區,簡單來講講就是光照時間和光照強度問題。比如 北京地區的光照情況與甘肅地區,這邊差距非常大。而且甘肅地區為何有很多超級光伏電站的建設,這邊的光照時長北京地區大幾個小時,而常規的光伏發電量計算方式,一天安裝6 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