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光伏發電這個專案現在能投資嗎?

時間 2021-05-11 11:36:40

1樓:陽光家庭光伏

可以投資。眼下關於「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這兩個發展目標已經明確了,非常具有發展前景。而且從全球能源形勢上看,新能源(重點是光伏發電)代替傳統能源的步伐只會越來越快,可以說這個領域是很有潛力和未來的。

不管是投資、創業或者就業,緊跟經濟發展領域極有未來的趨勢,跟上了那就事半功倍,很大可能獲得不俗成績。

2樓:吳越

太陽能電站肯定有很好的價值投資。單純從概念上來說,其終極產品是電力-人類生產、生活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而且,光伏發電在技術上已經能夠做到接近化石能源的成本。

之前,這個市場有點兒混亂。主要是因為有補貼,很多投資人(民營資本)把投資太陽能電站當作是暴利、短期回報的方式之一。暴利和短期行為肯定不可持續,所以當投資利潤率下來了,有些資金就有些不知所措了。

當然,投資太陽能電站還是需要一定專業基礎的,選址、成本、消納、退出等等細節都要搞清楚。只有這樣,前期做的測算模型才能最接近現實。

3樓:張老拾

要看你投資什麼規模得了,如果是大型地面電站的話,肯定可以,如果是工商業廠房光伏電站的話也還行,能賺錢,如果是家庭戶用式分布式光伏的話,還是再觀望一下吧,如果有閒錢不會著急用,倒是可以搞一下,反正不會賠錢

家用的太陽能光伏發電裝置划算嗎?

分開來說一下,發電量很好理解了,你發電量都不夠你自己用,你自然還是要依賴電網供電,這樣的話,你裝置的成本就要很久才能回本,可能要花個五年十年,這樣肯定不划算的。然後用電量,假如你自己每個月用電量不多,你搞個發電裝置沒什麼意義,賣電的話聽說好像很多地方都不給了,然後還花裝置錢,幹嘛不好好用電網呢?假如...

光伏發電等技術大量儲存太陽能,地球能承受嗎?

王者豐飯 想太多了 人類歷史相較地球歷史不過滄海一粟,45億年才有這麼幾十年的高科技發展歷程,雖然人類現在科技很發達,但在有能力製造行星發動機之前,人類對地球的影響基本都是微乎其微的,地球隨意改變一下形態,人類就完蛋了,可能N年後還會有其他智慧型物種誕生,但之前的人類早就死絕了,所以不要把自己當回事...

自家樓頂安裝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有人說長期使用會產生輻射影響,對人體有害這是真的嗎?求專業人士解答。

Edwin 日常所見太Sunny也是輻射。當太Sunny把你的屋頂曬熱,屋頂也會散發熱輻射。假設你在屋頂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屋頂的太陽能吸收了太Sunny,將大量的太陽輻射與你的屋頂隔離,從而降低了你屋頂的熱輻射,這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有效降低了屋裡的人患上熱射病的概率。當然人類直接被大劑量太Su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