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樓頂安裝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有人說長期使用會產生輻射影響,對人體有害這是真的嗎?求專業人士解答。

時間 2021-05-31 05:19:42

1樓:Edwin

日常所見太Sunny也是輻射。當太Sunny把你的屋頂曬熱,屋頂也會散發熱輻射。假設你在屋頂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屋頂的太陽能吸收了太Sunny,將大量的太陽輻射與你的屋頂隔離,從而降低了你屋頂的熱輻射,這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有效降低了屋裡的人患上熱射病的概率。

當然人類直接被大劑量太Sunny照射,也是會有患上熱射病的風險,而熱射病嚴重會導致休克及死亡。

2樓:汪淳

什麼東西沒有輻射?黑洞嗎?

對了,黑洞也有輻射,叫做霍金輻射。

怕輻射的還是躲到宇宙外面去比較好。

了解輻射【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區別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3樓:婆娑明

輻射確實有,但是在安全值內。

因為萬物皆輻射,Sunny本身是輻射,但是曬太陽不舒服麼。家裡電器都有輻射,甚至家裡陶瓷地板輻射就比小電器高。但是住了很多年,也沒有事。

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輻射過量才會有害,比如核輻射,它也是最出名的。

4樓:華陽綠色建築

光伏發電裝置一般都是安裝在廠房頂上或者家庭的樓頂,關於輻射這一塊可以明確跟你說。

光伏發電太陽能板產生的輻射對人體無害。

光伏元件本身在發電時並不產生任何電磁輻射,但是為了將光伏元件所發的直流電轉變為交流電並實現和電網的連線,通常需要很多的電力裝置和電子器件,這些裝置在執行時會影響周圍的電磁環境。光伏發電系統的電磁環境指代存在於光伏系統周邊的由於光伏系統執行產生的電磁現象的總和。

在我們生活環境中使用的家用電器,如電視機、吸塵器、冰箱、電熱毯、電動剃鬚刀等均會產生工頻電磁場。經科學測定,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電磁環境低於各項指標的限值,在工頻段,太陽能光伏電站電磁環境甚至低於正常使用常用家用電器時產生的量值,不會對人身健康產生影響。

家用的太陽能光伏發電裝置划算嗎?

分開來說一下,發電量很好理解了,你發電量都不夠你自己用,你自然還是要依賴電網供電,這樣的話,你裝置的成本就要很久才能回本,可能要花個五年十年,這樣肯定不划算的。然後用電量,假如你自己每個月用電量不多,你搞個發電裝置沒什麼意義,賣電的話聽說好像很多地方都不給了,然後還花裝置錢,幹嘛不好好用電網呢?假如...

太陽能光伏發電這個專案現在能投資嗎?

陽光家庭光伏 可以投資。眼下關於 2030 碳達峰,2060碳中和,這兩個發展目標已經明確了,非常具有發展前景。而且從全球能源形勢上看,新能源 重點是光伏發電 代替傳統能源的步伐只會越來越快,可以說這個領域是很有潛力和未來的。不管是投資 創業或者就業,緊跟經濟發展領域極有未來的趨勢,跟上了那就事半功...

光伏發電等技術大量儲存太陽能,地球能承受嗎?

王者豐飯 想太多了 人類歷史相較地球歷史不過滄海一粟,45億年才有這麼幾十年的高科技發展歷程,雖然人類現在科技很發達,但在有能力製造行星發動機之前,人類對地球的影響基本都是微乎其微的,地球隨意改變一下形態,人類就完蛋了,可能N年後還會有其他智慧型物種誕生,但之前的人類早就死絕了,所以不要把自己當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