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特別喜歡的成語?

時間 2021-05-31 05:19:42

1樓:易秋寒火

有恃無恐

恃的釋義是依賴,憑仗。

恃,賴也。——《說文》 人為什麼會恐懼?

無知,未知。

首先,無知會讓人恐懼,沒有根基,沒有支撐點,說話也沒有底氣,心中沒有信念。

其次,是對死亡的恐懼,死了之後,你在這世上所有的感知會消失殆盡,這是每個人無法接受的現實,未知的世界讓人恐懼。 人為什麼而活著,追求的是什麼。對我而言,只想平安,健康,體面地度過這幾萬天的人生。

體面的追求就是至少活著有尊嚴,而不是攀比。來到這世上,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至少體面。

你說人生追求的意義是什麼?錢鍾書先生說過的一句話,大概是說追求人生意義是個大傻瓜,想想這是大實話呀,哈哈。

2樓:紅簾羞月

①春樹暮雲。

杜甫《春日憶李白》:

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

②雲蒸霞蔚。

劉義慶《世說新語》:

千岩競秀,萬壑爭流,草木蒙籠其上,

若雲蒸霞蔚。

③孤芳自賞。

張孝祥《念奴嬌●過洞庭》:

應念嶺表經年,孤芳自賞,肝膽皆冰雪。

④高山景行。

《詩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⑤落月屋樑。

杜甫《夢李白》:

魂來楓林青,魄返關塞黑。

落月滿屋樑,猶疑照顏色。

⑥平分秋色。

韓愈《題合江亭寄刺史鄒君》:

窮秋感平分,新月憐半破。

⑦孤雲野鶴。

劉長卿《送方上人》:

孤雲將野鶴,豈向人間往。

⑧雪泥鴻爪。

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3樓:林林77v

霧裡看花鏡花水月破鏡重圓大夢初醒

百無一用虛度光陰迷途知返混淆黑白

光是看著這些成語就覺得心裡很難過呀所以每次看到都會心裡咯噔一下會有這種成語會再更新的嘻嘻!

4樓:纖塵

珠圓玉潤。一直喜歡這個詞,一顆飽滿珍珠上的柔和光澤,打磨得光滑細膩的玉石表面沁出的水滴,聯想到乙個白白嫩嫩的小姑娘臉上喜慶的笑容,想想就覺得很完滿。

要是我有個女兒,想給她起名就叫玉潤啊。

5樓:浩河以東

今日受邀,雖甚為涕零,然頓虎軀一震,感不知所措。雖仍在求學,然讀書不求甚解,也無刻意為之,輾轉反側,不知所云。左思右想,忽文思泉湧,高二詠柳永《雨霖鈴》: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此去經年」「良辰美景」皆為動人心魄之詞。

有哪些電影裡面的反派讓你特別喜歡?

周向北 蘇三省絕了 陰毒狠戾但機敏執拗偏激但純情 一開始覺得他就是瘋狗後來發現確實是瘋狗但也是個可憐的流浪狗汗j招人恨但他身上更多的是 悲劇承受者 而不是 悲劇製造者 尹正演的好好 已登出 Esther,既然是喜歡缺點就不說了 優點 情商高,很文藝 繪畫鋼琴都很棒 言語著裝優雅得體 雖然只是偽裝,但...

有哪些你很喜歡的idol長得特別像,讓你犯了臉盲症?

阿雲嘎,30歲,身高184 dbq我的存圖單人太少了,誰讓雲次方是乙個人他們老在一塊呢,蒸煮舞的太狠了。雲女只能一起攪和多餘。高偉光,36,身高191 高偉光是我第乙個牆頭,微時代之戀裡的應東高富帥渣男本渣,俘獲當時初中的我的少女心,渣男就渣男哼,渣男也喜歡。李棟旭,37 南韓年齡來算39了 184...

你有哪些特別喜歡的鞋子?

瓊露 nike的話但是跑鞋個人喜歡vapormax 超級輕飛線編織鞋面很舒適也沒有鞋舌的壓抑很貼合購買介意大半碼 Adidas ultra boost3或後天都不錯個人喜歡3的配色 球鞋的話AJ只能那裡看打球的話。還是選擇nike Adidas的實戰鞋吧哈登歐文都不錯啦 板鞋 vans 經典 有點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