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一天儲存5度電,配置要求?

時間 2021-06-05 21:58:40

1樓:CK郭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澄清幾點:

題主的用電負荷是最高功率4W,一天連續工作多長時間?看題主的問題說明,應該是功率4W,每天24小時用電,也就是(4*24)/1000=0.096kWh,也就是1度電都不夠。

如果不是筆誤,那就按照這個去計算。如果是筆誤,那我猜測是每天用4度電,也就是4kWh。

要實現題主的需求,是需要光伏板和蓄電池,以及一台光儲一體機來構成。

下面是可行性驗證過程:

先從光伏發電部分開始驗證:目前市面上的光伏板,一般尺寸多為1.65m長,0.

99m寬,也就是大約1.6㎡一塊,就拿一般的發電功率來說,一塊板輸出功率多為260W、280W和300W。題主的車頂面積為3.

5m*1.7m,大約6㎡,可以完整放下3塊光伏板。也就是光伏發電部分輸出功率可以達900W。

題主的區域限定為南方,按照廣東地區,每天平均日照小時數為3h,也就是一天可以發出900W*3h=2.7kWh,也即2.7度電。

所以,如果你想一天發出5kWh的電,至少要每天滿功率工作6個小時,這在南方地區,乃至全國都是很難實現的。在加上南方的連續陰雨天氣,基本上可以認定,無法實現。

2樓:張子立

太陽能電池板的面積功率一直在小幅度提公升,但是大致可以這麼估算。一平公尺大約130W左右,輸出功率大約85W左右。你的車頂面積是5.

95平公尺,按照6平公尺計算,你的輸出功率是510W。所以說,大概你需要2小時發1度電。所以5度電大概需要10小時(很粗略的計算啊)。

從下面這張圖上可以看出,大部分城市的峰值日照(就是能讓太陽能板滿負荷運作的)都遠遠小於10小時,基本都在5小時以下。所以我個人的理解,很難做到滿足你的需求。太陽能電池板的主要問題就是功率密度太低,或者說單位面積下發電量太少。

光伏發電等技術大量儲存太陽能,地球能承受嗎?

王者豐飯 想太多了 人類歷史相較地球歷史不過滄海一粟,45億年才有這麼幾十年的高科技發展歷程,雖然人類現在科技很發達,但在有能力製造行星發動機之前,人類對地球的影響基本都是微乎其微的,地球隨意改變一下形態,人類就完蛋了,可能N年後還會有其他智慧型物種誕生,但之前的人類早就死絕了,所以不要把自己當回事...

諮詢一下大佬們關於光伏發電的事情

Huang waitingforAAchance 沒在工業界待過,不敢說太多。但是感覺如果投資人對電池板的運營與維護缺乏基本常識,對於行業動態缺乏一定的了解,不如棄了。作為乙個光伏領域的在讀博士,讓我來投資這個我都打怵。光伏的影響因素太多,你家裡的位置,太陽角度,平均日照時常,強度,用的單晶還是多晶...

如果全人類被困在了同一天,儲存記憶,但一旦犯罪就會永遠消失,會發生什麼?

半半 請問一下儲存記憶是儲存那一天的記憶還是輪到十二點之後的記憶呢?如果是那一天的,誰永久消失了,都不會被察覺,因為他們都停在那個時間段了,之後的記憶做過就忘記了 十二點之後的,應該會恐懼吧。但不會因此停止犯罪,可能會更加加厲,畢竟敢犯罪的肯定想拖仇人下水 Hestia emmm.這個問題不太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