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交易系統到底有沒有壽命期?

時間 2021-05-29 23:30:52

1樓:魚大才子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只要市場是無序的,那麼我們就不可能擁有乙個永遠有效的系統,如果你想找乙個百分之百有效的交易系統那本身就錯了。

交易系統至於有沒有有效期個人看法不同,我認為是沒有的,但是是不是我們有了乙個有效的交易系統就能永久性盈利呢?並不是,我們需要不停的去認錯,不停的去修正。但是系統本身的性質如果是正確的應該是不需要去改變的。

說的好像很玄乎的樣子,真的沒有故弄玄虛,而是我表達能力有限,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2樓:

一段時期有效,一段時期失效 ——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交易者無法接受這種現象才叫不正常。

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乙個系統用到財富自由後依然有效,但期間它也有資金回撤時期也有資金爬公升時期,總體是盈利的。自然界就是這麼奇妙。

3樓:斜槓少女

4樓:蘭色

這個問題有意思

我傾向於沒有,但我沒法肯定

沒法肯定的原因是,我每天都觀察耶倫,連續觀察了幾十年,她都沒死,但我沒法得出結論,他永遠不死

5樓:追砍

只能說趨勢跟蹤策略沒有失效,因為千萬年來,人性沒變,總會恐慌導致跌的更多,漲的更高,所以趨勢一直存在。但就個人的交易策略肯定是有生命週期的,有的人用的小週期作為他的策略主圖做交易,現在的市場在小級別週期上來說,肯定變化的咯,基本上週期越小,變化越多,失效可能性越大,沒事可以拿我們的圖和美國的圖對比對比就會發現點什麼的

為什麼說交易系統會失效?乙個沒有經過最優化的交易系統會失效嗎?失效的原因可能是哪些?

steven 因為是不適合現在市場環境。很多方法忽略特定環境會死得好慘。例如很多人買a股都是信奉價值投資,長期持有。然而虧到死呢?不是他們選股不好,而是a股和美股就不是同乙個東西 劉大1984 我覺得交易系統能有效的基礎肯定是它能夠捕捉到市場某種規律,這種規律可以是本質的,也可以是表象的,可以是整體...

乙個較為完整的交易系統包括哪些內容?

海浪1986 一切交易系統的核心,如何盡可能的少虧錢,多賺錢。那如何設計交易系統呢?要根據敵我雙方的強處和弱處,制定相應的戰略戰術。那如何知道敵我雙方的強處和弱處呢?多實踐,盡可能花小錢,多花時間,把敵人的特點,還有自己的性格,資金情況,在哪方面更有優勢總結出來。當你大概摸清楚敵我雙方的特點了,大體...

乙個交易系統需要經過幾年的考驗才算成功的交易系統,穩定盈利需要幾年才算穩定?

挖掘機駕駛員 系統不需要考驗,在你建立交易邏輯的一刻就已經注定系統未來的命運。交易邏輯是系統背後的支撐,邏輯能盈利系統就能盈利。乙個虧損的邏輯下,不論系統如何優化都是虧損的。 凡人笨法 系統是固定的嗎?如是,覆盤驗證就可以了,也該先驗證再實盤。如果不是固定的,就該用原理和邏輯論證,而不是實盤交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