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怎樣可以拜到高僧為師?

時間 2021-05-29 23:05:32

1樓:luguo12

再高的高僧能造飛機不?能研究科學不?能增產糧食不?不能?那算啥高僧?

牛頓、愛因斯坦、拉普拉斯這些大神你不去拜,拜什麼「高僧」?呵呵呵呵呵呵後

2樓:如心長行

兄弟我一公尺八六,名門正派,你看我高不高?

看到有人說「你怎麼知道你拜的是不是真『高』僧」。

說的還挺有道理的樣子。

敢問,你光考慮你需要的是真高僧真大神了,咋不想想人家憑啥收你?你是萬中無一的奇才?選你能振興宗門?你要有那本事你還用拜師?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屁本事沒有你還挑上了。

人家特麼欠你的?

還教人怎麼判斷高僧,醉了,丐幫三袋培訓師是不?專門教人怎麼要飯,大學問吶。

評判乙個出家人,乙個大師,乙個門派,乙個企業家,乙個宗派,一門學說……

先想想自己究竟要啥,再想想自己正在幹的是離目標更近還是更遠。

如果更遠,多想一念都浪費精力。

大不大師的你需要人家,人家需要你嗎?

眾生平等,憑啥你就例外?

壇經雲:心中眾生,各於自身自性自度。

成佛證道,那是自力更生的事,尋師拜廟那是沒骨頭的幹的事。

哪怕天資見肘,那也得靠自己,這輩子搭便車,下輩子這個習性更深,還是特麼沒骨頭。

反而是自強不息的,指不定哪天人海浬遇到有緣人,那也不是師徒,那是朋友。

機鋒往來會迸發巨大的能量。但這種事可遇不可求。

求,又軟骨頭。

所謂殺佛滅祖。

所謂偷心不死,永無出期。

有僧睹師見佛不拜歌,逆問曰:「既見佛,為甚麼不拜?」師掌之,曰:「會麼?」雲:「不會。」師又掌曰:「家無二主。」

有個禿驢看見性空妙普禪師遇佛像不拜,大言不慚質問到:你個釋子見佛怎麼不像我們一樣磕頭呢?

妙普禪師慈悲為懷,扇他一嘴巴:明白嗎?

答:不明白。

妙普禪師慈悲×2,又扇他一嘴巴:

家無二主。

可長點心吧。今年年景不好,想想咋為老百姓做點實事,比投佛抱祖強。

3樓:人間

看緣隨緣,誠心尋總能尋到,但尋到後發現佛在心中修佛重在修心,也不失一種難忘的經歷!

在尋與放下之間,多接觸佛教的東西,盡力實修不僅聽別人的遵依聽從內心的反饋。

在家居士家裡最好張掛經幡,以保清靜祥和的磁場。

4樓:嚮往光明

我覺得,先不要想遇見高僧的事,應該先認準正法依教奉行。

比如印光大師是高僧,但他教的還是敦倫盡分閑邪存誠,戒律上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然後深信淨土求生淨土。印光大師自己都說,他教人都是從生活小事做起簡單事做起,不求巧勁。大勢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之後的候補佛,說的不會錯的。

自己做好就是佛在身邊,沒做好就是佛在天邊。

5樓:鄭君易

重點是你怎麼知道你的師傅你"高"僧

出名的師傅就是「高」僧麼?

最大寺廟的主持就是「高」僧麼?

仔細學習和研讀佛學佛法,在謙遜與人對答佛學佛法。你的高度有了你自然會遇到大德高僧。否則真人你不識,你識非真人那可就尷尬了。

王林當初也是很"高"的大師

6樓:與奪而招放

普通人要是都能拜到高僧為師,那麼現在也不叫末法時代了普賢行願品中說聽到普賢行願品生起信心的功德「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速見如來無量光具此普賢最勝願」

「即」說的是現世報,從後面的「速見如來無量光」也可以看出來說的是生前。遠離惡知識,那麼遇到的就是善知識了。至於是不是你想的那麼「高」,那我不知道,反正既然是善知識,那就不會坑你

所以經常念普賢行願品就行了

如果覺得不滿意,可以試試這個,更有排面

普通人到底可以多普通?

父母初中學歷家裡兩套房 長得很一般身高176也普通 身體素質也普通自己也是考了個普通的大專 以後也是普通的生活普通的工作普通的月工資 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特長學的東西也不是特別多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就是乙個社會裡充數的普通人 人總是會分開 小時候幻想過自己長大的樣子,想象自己會成為乙個閃閃發光的人,令人...

普通人怎樣修佛法?

第一義佛經論教授 你看看這個這是佛門普通人的修行方式。佛經上講的。安全有效!具體的可以聯絡我。 張熠璇 那麼多的佛經 各種各樣的禪修傳承 不同派別的 大師 仁波切 阿姜 西亞多 們講的法,如果是正法,都是圍繞著這樣一句話的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惡是會給我們帶來當下和未來的痛苦的行...

普通人怎樣學會寫詩歌?

心許於曦 有想法就寫下來,後面慢慢改。在下厚著臉 貼一下鄙人創作的打油詩吧。愜意 穿過乙個小巷口,站在一堵土牆頭。抓起一把綠油油,撒向一片光禿禿。 啥意思 第一次知道,原來心真的會碎的。蜷縮在床上,怎麼按自己的心臟都不管用,眼淚不受控制地往下流,彷彿沒有盡頭,咬著牙不讓自己哭出聲音,生怕打擾別人。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