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到底可以多普通?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

父母初中學歷家裡兩套房

長得很一般身高176也普通

身體素質也普通自己也是考了個普通的大專

以後也是普通的生活普通的工作普通的月工資

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特長學的東西也不是特別多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就是乙個社會裡充數的普通人

2樓:人總是會分開

小時候幻想過自己長大的樣子,想象自己會成為乙個閃閃發光的人,令人尊敬崇拜。

長大後才明白自己太過渺小,太過普通,站在人群裡一點也不特別。沒有聰明的智慧型,過人的本領,不會說話,甚至適應奔跑的生存法則都比別人慢一拍。

這樣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我,除了奔跑,沒有任何選擇。

而對於乙個普通甚至是原生家庭貧窮的人來說,起跑線就慢人一拍,沒有條件享受良好的教育資源,畢業後要與受過良好教育資源的人競爭,工作後沒有背景,沒有好的人脈資源,緊憑一己之力,要想在這個時代獲得成功,只能拼命。

就像我的乙個朋友感嘆,同辦公室的五個人,其他四個都是富二代官二代,自己乙個普通百姓家的兒子,拿什麼去競爭。人家從小跟著家裡做生意,見世面,對於各種問題都習以為常了,處理起來得心應手,而自己還得從頭學習,等終於學會了已經是好幾年以後了,那時人家已經當上經理了,自己還得跟小幾歲的年輕人競爭。

說起來有些悲哀,但這就是事實。

別人工作是為了生活,自己工作是為了生存,一詞之差,卻是天壤之別。

有人生在羅馬,有人拼盡全力也到不了羅馬。

作為乙個普通人,要想在這個時代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太難,有人加班熬夜,通宵達旦,有人被迫離鄉,居無定所。

生不立,何以立身。

普通人的生活可以有多幸福?

酥花泉 看看自己沒見過的花草就是快樂 吃自己從沒吃過的食物就是快樂 天氣晴朗就是快樂 看自己沒看過的物理 化學現象就是快樂 被別人誇就是快樂 普通人的幸福很簡單,因為很容易就讓他們快樂。所以說,高處不勝寒也是一件苦惱的事情吧 寸草永生 我是在2004年下崗的,其實就是失業。我在的那個單位是一家事業單...

做個普通人還是掙扎過後做個普通人?

黑金幻想屋屋主 這個世界注定得有人當普通人 普通的相貌,普通的家境,普通的才能,普通的思想,普通的運氣。想跳出來就得以驚人的意志幹驚人的事情。 royzou911 我大概是青年時期才停止了掙扎,因為對於自己來說,保持不釋放能力實在是太難了,我的能力在有意識以後就是世界級的,在來知乎以前,我都沒處去述...

什麼是普通人呢?大家都是普通人嗎?

Eric.H 我們在天地間的獨一位置和價值是不可以被取代和被完成的。但同時呢,人也是 普通的 這個普通是說人身上有著大家都有的一些可以更加完善的地方,比如說類似 貪嗔痴慢疑 了。所以既不普通也普通,當然本質上那肯定是不普通的,即使是有著一些所謂的 不夠完美的地方 乙個人的精深和進步,不在於學識,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