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數學是數學嗎?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貓貓不是貓

當然是。至於和理論數學的區別,我導師的形容我現在還記得賊清楚:如果在乙個大熱天你買了些豬肉,現在要你把他給儲存幾天不變質,能採用冰庫或者冰箱的是應用數學,而理論數學就只能等他變質。

就是說應用數學你可以自己創造條件,而理論數學沒有辦法就是沒有辦法。這也是兩者最大的區別。

2樓:長河飛燕

是啊,可樂雞翅也是雞翅呀!糖醋小排也是小排呀!京醬肉絲也是肉絲啊!老婆餅雖然不是老婆,但是是餅啊!所以應用數學是數學沒有毛病吧。

3樓:舊城故人

個人認為可以說工科,物理甚至所有學科,都是數學,只是用不同的語言(自己專業的密碼,有些還尚未被數學描述,時間問題而已。)來書寫這個世界的本質的問題,有些太空洞,有些更抽象,有些更實際。空洞的就不言而喻了,抽象的如理論數學,實際的就是應用數學。

4樓:池水一朝春皺起

我的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

以邏輯來說,如果應用數學就是數學,那我的專業就該叫做數學(師範)?咱也不知道只能瞎猜了(手動抱歉)

5樓:望橙

這個問題問得好,難道是白馬非馬的哲學問題嗎。數學一般分為理論數學和應用數學吧。所以應用數學也是數學,而且應用數學應用範圍廣泛,基本上所有的工科都得以應用數學為基礎。

6樓:zoc

本科數學專業只有兩個,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計算數學),所謂應用數學,基礎數學,運籌學等都是研究生才分得這麼細

7樓:數學海洋

在大學中,數學是一級學科,下面還有很多小分類,也即是二級學科,根據教育部的劃分標準,二級學科包括: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應用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運籌學與控制論。根據上述分類,可知應用數學是數學專業,主修數學課程,但是研究生該專業的研究方向還要根據導師的研究方向而言。

8樓:暮色極光

主要學習數學和應用數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方法,受到數學模型、計算機和數學軟體方面的基本訓練,應用數學屬於數學的範疇。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有什麼不理解可以私聊我!

9樓:

你可能對應用數學有誤解。應用數學不是對數學的應用。

Screenshot from Page 34 of Evans -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真的難嗎?

尕爾曲G 如果是一表的名牌大學 985 如北大 清華 南大 復旦 中科大 浙大等院校,本科讀數學類還是不錯的,畢業生目標大多是出國讀博士,但也大多轉為金融 計算機等應用性學科,國外大學對這些院校的畢業生認可度很高,如果是一般的大學,就不建議讀純理科,國內就業形勢不好,在國內讀研也很難就業,還不如直接...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難學不?

應該還是有點難度,我不是師範的可能說的不準確,但我可以說一下我的觀察。平時上課似乎還比較輕鬆,課餘時間還是非常的豐富。應該會有人在圖書館把課本後面的習題都做一遍,然後再做做教材配套輔導書上的習題,勾畫勾畫,但這其實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了。考前,不知道其他學校怎麼樣,我們學校很多老師都會劃重點的,認真聽什...

數學和應用數學的區別是什麼?

Yuhang Liu 其實很多人認知中的應用數學是數學和其他應用學科的交叉學科。比如運籌學,金融數學常常在商學院下面,或者自己單獨成立乙個運籌系 控制論,資訊理論常常在工科院系內 還有人把優化,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也算成應用數學,而這些基本在計算機系之下。計算數學倒是一般在數學系內 可能計算機系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