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專業以後能做什麼?

時間 2021-05-07 04:04:21

1樓:龍靜顏

可以去深造,當專業數學家。師範數學受到的教育和非師範區別其實不大,可能會少上一些專業課,多上一些無聊的教育技術課。但只要自己足夠強,這不是問題。

2樓:水煮菜

除了進入教師隊伍,也可以做別的。

比如進銀行也可以,有同學就是數學專業,進了銀行。

當然也可以找不那麼對口的工作,最對口的大概就是做老師,或者繼續深造考研、考博,做科研。

但是很多人也是幹不對口的工作。等工作幾年後,會發現對不對口都差不多,除了醫生、律師等專業性較強的工作(目前老師也超專業崗位靠),基本都可以勝任。

工作中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接觸新東西,不斷更新自我的認識,才能完成。

最後,個人感受,教師崗位應該是跟專業最相近的崗位,用得較多。

不過也不要侷限。

3樓:積極的人消極的人

讀數學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後,然後做大學數學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碩士生導師,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院數學學部院士,菲爾茲獎,沃爾夫獎,阿貝爾獎。

4樓:泥泥泥

本科的話,最好就是去當數學老師了,公務員事業編幾乎不招數學專業的。

研究生畢業也不太樂觀,如果考個985的研,可以靠985的牌子找工作。

5樓:

蘇大嗎?祝好!

6樓:數學海洋

答主就是該專業,其實這個專業還是可以,就業渠道寬。下面從我所見,所聞給大家介紹下:

本科畢業後,主要有三種就業渠道。第一部分是就業就業,大部分人去做中學數學老師。第二部分人選擇去考公務員。

第三部分人選擇公升學,上研究生。每部分人逐漸減少,但是最有前景的應該是公升學。

該專業可以考的研究生專業很多,比如計算數學,金融數學,學科教學數學,數學,主要分這幾個專業,其實每個主要下要還可以細分,比如數學分為基礎數學,應用數學,運籌學等,但這些細分專業所學內容大同小異,所以不做介紹。

其中計算數學,主要是數學挖掘,人工智慧等,需要有程式設計功底,以前要學過資料探勘等專業知識。畢業就業很廣,可以進公司,可以考公務員,可以進銀行,我室友就是此專業畢業,進了成都市區工商銀行,還是讓很多人羨慕。

金融數學大家應該都比較懂了,就不介紹了,學科數學教育,這就是教育專業,畢業就當老師,中學老師,大學老師,輔導員等,也比較好就業。

數學專業最適合有考博的學生選擇,這個專業易考博,前面介紹的專業考博不易。數學專業不考博就業渠道跟學科教學數學差不多。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難學不?

應該還是有點難度,我不是師範的可能說的不準確,但我可以說一下我的觀察。平時上課似乎還比較輕鬆,課餘時間還是非常的豐富。應該會有人在圖書館把課本後面的習題都做一遍,然後再做做教材配套輔導書上的習題,勾畫勾畫,但這其實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了。考前,不知道其他學校怎麼樣,我們學校很多老師都會劃重點的,認真聽什...

現大二,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以後想走統計 大資料 資料分析等方向,考研如何準備?

慕涵閣主 首先我想說,統計是統計,資料分析是資料分析,不是乙個學科。其次,我像你那麼大的時候還沒有大資料這個概念,研究生讀完了也不知道大資料是什麼。我能給你的建議就是把本科的東西學好了,把四六級過了,保證畢業時GPA能高一點。掌握一門程式語言,資料結構沒學好以前還是別想搞太高深的東西。 梅菲斯特 數...

請問首都師範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與中南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哪個更好?

藝數 肯定是首師大。1個院士 6個長江 7個傑青,據我所知國內高校數學系能超過這個數量的只有清北復旦國科大。還有代數幾何領域的大牛李克正老師 代數數論領域的徐飛老師他們在國內相關領域都是頂尖的。補充一下,因為在北京,所以即使本校老師沒有你喜歡的方向,去清北中科院旁聽或者找老師都是很方便的 我就是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