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首都師範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與中南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5-31 02:59:31

1樓:藝數

肯定是首師大。1個院士 6個長江 7個傑青,據我所知國內高校數學系能超過這個數量的只有清北復旦國科大。還有代數幾何領域的大牛李克正老師;代數數論領域的徐飛老師他們在國內相關領域都是頂尖的。

補充一下,因為在北京,所以即使本校老師沒有你喜歡的方向,去清北中科院旁聽或者找老師都是很方便的(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學校出門左轉50公尺內就有地鐵站,還在三環內,到這些高校乙個小時時間足夠了。

2樓:lwangls老王老師

在國內高校體系裡,首都系大學是個奇葩的存在,不是211但不亞於211。

首師大的數學專業入選了雙一流,其實首師大人文藝術類要強於理工,很多排國內前十甚至前五,理科只有數學一枝獨秀。

3樓: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學科實力:看學科評估和國家重點學科、數學一流學科,半斤八兩。

但無論高考志願填報還是考研都不會只考慮學科實力,985和城市也非常重要,所以就看中哪個方面了。

總體來看,中南大學比首師大分數還高一些的,某種程度代表全中國人民的認可度。

個人建議:本科去中南研究生去首師大。

4樓:Yuhang Liu

我自己做微分幾何的,方複全、戎小春兩位老師是國際知名專家(而且都跟我現在做的具體問題有關),戎老師在Rutgers數學系還兼有教授職位;還有代數幾何的李克正老師,也很有名。其餘的老師不是很熟。

老實說,首師大數學是個教職水平遠遠超過學生水平的地方。我不知道那裡的本科生、研究生出路怎麼樣,但是單純從做科研的角度來說,那邊是好地方,在我心裡的地位不亞於華五。

本人首都師範大學應用數學專業大三的學生考研在糾結考應用數學還是學科數學,想問一下哪個好考一些?

鐵堡老實人 貴校的數學專業不是入選了一流學科嘛?為什麼不考慮考本校呢?聽說貴校還有數學專業的方複全院士坐鎮,這是多好的機會啊!至於專業選擇,要看題主你的想法,想走數學老師的道路就選學科數學,想走科研就選應用數學,祝好! 劉大正 從幾個緯度考慮 1.就業方向 學科教學數學當然是對口初高中數學老師了,是...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難學不?

應該還是有點難度,我不是師範的可能說的不準確,但我可以說一下我的觀察。平時上課似乎還比較輕鬆,課餘時間還是非常的豐富。應該會有人在圖書館把課本後面的習題都做一遍,然後再做做教材配套輔導書上的習題,勾畫勾畫,但這其實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了。考前,不知道其他學校怎麼樣,我們學校很多老師都會劃重點的,認真聽什...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專業以後能做什麼?

龍靜顏 可以去深造,當專業數學家。師範數學受到的教育和非師範區別其實不大,可能會少上一些專業課,多上一些無聊的教育技術課。但只要自己足夠強,這不是問題。 水煮菜 除了進入教師隊伍,也可以做別的。比如進銀行也可以,有同學就是數學專業,進了銀行。當然也可以找不那麼對口的工作,最對口的大概就是做老師,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