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頻頻亮紅牌?

時間 2021-05-30 11:17:26

1樓:A.KKKk

高中相信了本科學數學好轉專業,但沒人告訴我好轉專業=把別的專業除了數學的都學一遍

(大二的數學生對一年級的data structure力不從心

2樓:

本身就是跳板專業。

本人985數學系畢業,院裡小一半都是準備出國的,剩下的讀研直博,基本沒有直接就業的。繼續走純數學搞科研的是很小一部分人。公升學的一般都是去讀統計/計算機/計算數學/資料科學/金融數學/金融工程之類的數學相關專業。

畢竟本科四年是很長的,你沒有辦法確定自己到底想往哪個方向走,也沒有辦法預估就業市場變化。反正我很多小夥伴剛上大學時是準備以後申請mfe的,讀了幾年發現就業市場苗頭不對,改申ds和cs了。

3樓:tracy

大部分學數學的人考不上(考不了)研究生,別的專業也一樣。本科數學你能幹什麼?何況還是一普通學校(非211985)的數學系。

4樓:

學數學工作挺好找呀。各行各業都可以的,最萬精油的專業就是數學了,下乙個是物理學專業。化解難題跟做練習題似得。開始一兩年不好找,過了一兩年隨便找。

5樓:

想掙錢,想來錢快,那麼本科應用數學,研究生博士去經濟或者計算機。想掙錢,想保持穩定輸出,那麼本科應用數學,研究生博士去做各種優化問題。想被人奉為大神,去做理論數學

6樓:

本人211某校數學系畢業,非師範專業。 我們的數學專業是有博士點的,並不算太差那種。

我校招聘會,三千家企業前來招聘,黨委書記做了統計,只有一家企業明確寫了要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一家民辦培訓機構,

我們班畢業30個人,就業的時候有

至少三分之一的人去做銷售了(最多用個計算器)。

三分之一考研了,考研的基本上全部換專業了。

三分之一做其他工作,比如說保險,公務員等。

你可能會罵這些人沒有好好學,但是我校計算機,電氣,機械的學生,很多掛科的照樣拿手拿幾個offer.  即使和市場營銷比,數學在就業的專業匹配度和待遇都差距很遠。

說實話大部分說數學專業好的都不是數學專業的人,他們回答的數學專業好更多的是出於覺得數學專業重要或者有興趣而已。

本人再次強調,不要把「數學專業設定的重要性」與「數學專業的好就業」混淆概念。

數學專業重要嗎?重要,數學是科學和技術之母,是金融學和計算機的重要基礎。但是數學專業的學的還難,畢業生找對口工作的工資是這些專業的十分之一,這些對數學專業公平嗎?

力學重要嗎?重要,力學是機械和土木的基礎。但是力學找工作比機械難多了。

哲學專業重要嗎? 重要,哲學是一切科學之母。但是就業連漢語言文學都不如。

歷史學重要嗎?重要,因為忘歷史時等於背叛,但是歷史學就業很不好。

乙個好的專業應該是:社會需求量大,就業不換行業,進可以考研提高就業質量,不考研也有大量需求。諸如電氣工程,計算機,自動化。

211數學專業做銷售的不少,並且初試的時候比不過市場營銷科班出生,這是專業的悲哀。

對於那些有志於讀研究生的:可以考慮讀數學專業的本科.

對於本科就想立即就業,或者現在不清楚要不要考研的,並且對數學專業不感興趣的,建議一定,千萬,務必,不要考慮讀數學專業,否則你一定會後悔的.這是無數人血的教訓換來的!

很多人抱著高中時期的滿腔熱情來學習數學專業,大多數最後都是後悔的!

以上所說均不包含師範類數學專業.師範類的畢業可以直接獲得教師資格證(據說現在也要自己考試了,不過拿到的難度應該不是很大),非師範的拿到教師資格證很麻煩,甚至報考都很麻煩。

有人很多人問下面兩個問題

(1)為什麼非師範類考教師資格證很難?

因為非師範類的不上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課程,也沒有試講相關課程等,所以報考和考試難度都很大。大多數學生其實就是按照培養計畫在走,最後一年就業才想到沒有這個證。

(2)為什麼不去當老師?

首先去中小學當老師,需要教師資格證,並且需要當地教育局審批試講等。其次,非師範類大學由於校園文化的原因,大多數學生都很不喜歡去中小學當老師,甚至對此鄙視。沒錯,我們班當時很多人寧願去做銷售也沒有願意去考教師資格證當老師的。

再次,好的初中高學校都是要求:免費師範生,師範生或者研究生。非師範類的數學本科去了人家也不要。

如果211畢業只能去基層教小學初中,估計很多人還是更願意去大城市做銷售。

7樓:

如果不是特別喜歡數學(既然說喜歡數學,數學史應該看過不少吧,最起碼《漫談黎曼猜想》應該看過),教育部數學學科評估B類的大學強烈建議不要上,坑!

8樓:

本科就不說了,學的東西高不成低不就。碩士,太幼稚,不懂得學個交叉學科實現1+1>2,往往只把數學的1學到0.6就出來找工作了。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專業以後能做什麼?

龍靜顏 可以去深造,當專業數學家。師範數學受到的教育和非師範區別其實不大,可能會少上一些專業課,多上一些無聊的教育技術課。但只要自己足夠強,這不是問題。 水煮菜 除了進入教師隊伍,也可以做別的。比如進銀行也可以,有同學就是數學專業,進了銀行。當然也可以找不那麼對口的工作,最對口的大概就是做老師,或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轉哪些專業容易些?

本科數學系,同學有轉統計的,有轉計算機的,也有轉金融的。說句題外話,專業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因為將來工作了還是要不斷學習的,就培養各方面能力來說,我覺得數學專業是十分合適的。想換專業首先就要考其他專業的專業課,這些課程一般都是沒有接觸過的,都要重頭學起。還是看興趣吧。而且同一專業,不同...

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真的難嗎?

尕爾曲G 如果是一表的名牌大學 985 如北大 清華 南大 復旦 中科大 浙大等院校,本科讀數學類還是不錯的,畢業生目標大多是出國讀博士,但也大多轉為金融 計算機等應用性學科,國外大學對這些院校的畢業生認可度很高,如果是一般的大學,就不建議讀純理科,國內就業形勢不好,在國內讀研也很難就業,還不如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