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哪些課必須逃,哪些課不能逃?

時間 2021-05-10 18:23:48

1樓:

數學專業課不能逃,其他課程選擇性的逃。

我現在其實對當時逃課挺後悔的,因為畢業之後再要學習成本很大那麼如果遇到大四要出去實習,找工作,面試一定要逃課那應該怎麼辦呢?

問筆記記得好的同學影印筆記

買一支錄音筆,把老師上課的內容錄下來回過頭再來聽和任課老師事先溝通,老師一般都是通情達理的,即使你為了考研複習要逃課老師也是可以接受的

作業回頭一定補齊

2樓:韓笑笑

看自己的方向了像我們有三分之一的課程是物理這種課除了必修我一概不選自己選了的課就要好好上純數學的課我也不太想選類似的拓撲度量空間群論雖然是核心。總之看自己的方向了該選什麼不該選什麼課找到側重點千萬別逃課!我是把你理解為選課

3樓:璩之

看你們老師教的咋樣了,聽說很多院校老師都是在念課本,那樣就不如不聽,有那個時間還是自己找找網課、看看經典教材比較有意義。如果老師不錯的話那就別翹,首先大多數數學專業課程都是很深刻的,沒有老師的話很多概念未必能理解透徹,其次老師平時可能會介紹一些課程在他研究領域的相關應用,這部分很能調動學習興趣也有助於理解內容但是很多與課程直接相關的課程是不會講的。像我們數分老師就介紹了講了一些數論方面的應用,高代老師也講過微分方程解耦、Jordan標準型求解微分方程之類的東西,個人感覺還是有的意思的。

另外多說一句,翹課千萬不要不學習,聽課也不要僅僅在課堂上用功,當然既然學了數學,應該也不會有那種混日子的想法吧。

4樓:鬱悶的雙曲線

自從我大一上刷完裴禮文和菲和金戈爾茨以後,我就懶得去上課了。每次考試都90。自己看效率更高,因為自己看一題的速度比老師講一題的速度快。學習靠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轉哪些專業容易些?

本科數學系,同學有轉統計的,有轉計算機的,也有轉金融的。說句題外話,專業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因為將來工作了還是要不斷學習的,就培養各方面能力來說,我覺得數學專業是十分合適的。想換專業首先就要考其他專業的專業課,這些課程一般都是沒有接觸過的,都要重頭學起。還是看興趣吧。而且同一專業,不同...

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真的難嗎?

尕爾曲G 如果是一表的名牌大學 985 如北大 清華 南大 復旦 中科大 浙大等院校,本科讀數學類還是不錯的,畢業生目標大多是出國讀博士,但也大多轉為金融 計算機等應用性學科,國外大學對這些院校的畢業生認可度很高,如果是一般的大學,就不建議讀純理科,國內就業形勢不好,在國內讀研也很難就業,還不如直接...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專業以後能做什麼?

龍靜顏 可以去深造,當專業數學家。師範數學受到的教育和非師範區別其實不大,可能會少上一些專業課,多上一些無聊的教育技術課。但只要自己足夠強,這不是問題。 水煮菜 除了進入教師隊伍,也可以做別的。比如進銀行也可以,有同學就是數學專業,進了銀行。當然也可以找不那麼對口的工作,最對口的大概就是做老師,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