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靠演戲可以養活自己嗎?

時間 2021-05-30 15:05:46

1樓:笙歌歸院落小盆友

哪個演員不是普通人呢?大部分演員都是普通人、普通人家出身吧。演員不過是乙份職業,每年都有新入行的人,也有退行的人。

雖然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但是這個行業也確實是養活了一大批從業者。

圍觀影視圈三年,根據觀察結果來看,演員這個行業,就怎麼說呢,跟其他行業一樣,決定乙個人的職業道路的關鍵還是個人能力和性格。有能力、智商高的人,能看到機會、抓住機會;性格堅毅、情商出眾的人,能接住機會,不會浪費機會。畢竟,真正的父母、姑媽、叔伯是業內大佬、或者商界大佬的人,還是少數。

絕大部分人,靠的還是自己。

我知道有乙個北影畢業的表演系學生,畢業之後進了籤了一家交五險、靠抵押房產拍電視劇集的影視製作公司。整整

三、四年內,都在演那種乙個星期左右拍一部,晚上十一二點後,才在地方臺節目上播出的數字電影。但是他每一部作品都很認真的創作、學習,演技肉眼可見的在提高。從業

五、六年左右的時候,因為角色出色,開始有一點點小水花了。2023年,在他從業八年的時後,拍的一部投資商破產跑路、低成本的破爛網劇跟世界盃一起上線,然而,他因為演技闖出了自己的姓名。

而這個人表現出來的智商和情商,讓我相信,即便他和我一樣做碼農,也會是乙個行業內的佼佼者。

普通人可以靠演戲養活自己嗎?看看那些表演系畢業生,看看那些群演,看看那些影視劇裡的無名氏配角,可知: 這行業能吃飯。

但是,跟其他行業一樣,都有自己的艱難之處。這口飯吃的飽不飽,用金飯碗吃,還是用手抓著吃,看自己。

或者,題主可以多去搜一搜一些成名藝人的資訊,看看別人是怎麼走這個行業的。多少有個參考。

2樓:重山

這就是個自由職業。不要有能紅的想法,只可以在心裡暗中較勁。養活自己可以,但是你想活的好不容易。得靠人捧,得有運氣。這不是乙個人能自己掌握的事情

明星演戲為了掙錢,普通人為什麼要演戲?

如果說 人生不是一場戲,雖然像,但不是,演戲演完了,就可以退出,戲裡的一切不會給生活帶來多大的影響,但人生只有一次,你每一分鐘都要體會,每一件事情的後果,你都要負責,不能逃避,不是,你想退出,就能退出的,人生不能按劇本來演,寫劇本的人雖然是自己,但是,劇本時時處處在變。戲與人生最大的不同在於 戲中的...

普通人如何依靠表演類(或相關)工作養活自己?能否穩定發展?

秦歌 這就是我的結論。現實的情況是,藝術家們都是在飢一頓 飽一頓 有事做 沒活幹中間數度輪迴,並自覺或不自覺地發展各種副業好讓自己活下去,到後來,反倒搞不清到底正業是哪個了。哪怕是去做表演老師 你知道做老師是多麼體面的一種結果嗎?尤其是在中國文藝圈,體制內的 做老師的,他們是一群遠離市場依然吃穿不愁...

普通人到底可以多普通?

父母初中學歷家裡兩套房 長得很一般身高176也普通 身體素質也普通自己也是考了個普通的大專 以後也是普通的生活普通的工作普通的月工資 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特長學的東西也不是特別多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就是乙個社會裡充數的普通人 人總是會分開 小時候幻想過自己長大的樣子,想象自己會成為乙個閃閃發光的人,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