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推的投行實習靠譜嗎?

時間 2021-05-29 22:23:02

1樓:Vincent

取決於你的需求:

如果只想刷簡歷的話可以,但要提前和HR說好答應背調;

如果想留用,不用考慮了,小黑工不可能的

這種付費實習就是內部人員以權謀私,不可能是官方渠道的,至於實習證明推薦信要麼是濫用職權違規開的,良心差點就乾脆給你造個假的(公司OA沒記錄),反正你也不知道真假

2樓:投行大明

瀉藥。天天邀我答這個,可見這個行業。

第一,真實性:可以提供加蓋公章的實習證明等足以證實用人單位真實性的佐證材料;

別的不予置評。有需求就有市場,但,作為從業者,除了苦笑就是無奈(華泰這點做得最好,基本杜絕,據不完全了解,建投似乎最多)。以上。

3樓:Evelyn要減肥啦

最近真的很煩悶很焦慮,嗚嗚嗚。作為乙個學經融的留學生,我一直覺得美本的經歷對於以後回國求職頭部券商或者買方是個雞肋。學校title知名度上來說,有的US News Top20的學校(比如我們學校)根本沒有清北復交人好使。

時間方面說,聖誕Spring break太短,平時又沒有國內大學生日常實習的機會。而在北美求職investment bank又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成功率極低~

實習的缺乏真的是心頭大患。不知道有沒有人感覺到乙個悖論。國內各官方招聘渠道都要求研究生以上學歷,然後各種對於之前實習經歷的要求,甚至頂級公司恨不得實習生能集齊投行+諮詢+行研+VE/PC+網際網路各種經驗。

但是第乙份都找不到怎麼開始後面的呢?並不是誰家裡都有礦可以直接安排上的。關鍵有了內推實習這個產業鏈以後,一切應聘門檻也水漲船高,最後倒逼所有人都去買實習~這需求是硬生生造出來的~

更何況,對於家長找關係進去的實習,我自己的感覺是就要麼閒的蛋疼要麼全是資料錄入之類的dirty work,對於寫簡歷和面試來說含金量真的不大。然後自己投簡歷申請到的實習也做過,以為會solid一點但其實也沒有。我覺得實地正式的實習(非暑期實習)其實沒有五個月半年也只不過是做最repetitive的事。

所以綜合來說,如果買乙份實習真的可以讓你接觸到核心業務,真的有個師傅領你進門的話還是值得的,就當是學費了。

但是問題出在現在這種內推定價並不合理,可以說是漫天要價。現在機構對於實習真的太黑了,基本一萬以上,外資或者中xin 中jin 這種都要一萬五,兩萬五這樣子。這個中間溢價太高,包含的一些所謂的職業規劃、簡歷輔導、技能課程等華而不值。

這個去諮詢過或者買過的都知道。改簡歷其實根本不用那麼多錢,去閒魚上看看有很多行內人士幫忙修改,都不貴還能交到朋友。面試題目常規的也可以自己準備。

重點來了,最近各種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乙個非常resourceful的朋友,他自己發展了一些校友關係基本可以以成本價幫你內推,不過這種機會應該也不多。

最後相信我的人可以私我,我幫你問問,然後咱們也可以聊聊(真的挺需要乙個一起奮鬥的小夥伴的,我非經融專業的同學都說我太焦慮了,23333)。

4樓:ZoeyChueng

當然不靠譜,尤其是在英國,所謂的內推其實「不存在」但不知道大家都會相信。然後,求職一定是沒有捷徑可走的,都需要走正式官網渠道,需要花錢買的就更不用信了。

5樓:Chuckyiiii

絕對不靠譜。

通過這種途徑進機構的,多大能力做多大事,如果帶你的人願意教那恭喜你,苦活累活沒有技術含金量的肯定是你來做了,幾個月後可能會做的更多些,但你通過這些說不清道不明的途徑進來實習,可能給你帶來更多的是對你能力的質疑。

不過能花幾萬塊就能進的投行,真的沒必要去了。lol

6樓:雷諾威

要收錢的實習機會可以基本不予考慮。

算了,我想你一定會問為什麼,我再解釋解釋。

一般來說,實習生分為兩類,一類是開正式實習證明有留用機會的,另外一類是不開實習證明的俗稱小黑工。

第一類實習機會通常公司都會直接對外宣傳,開放正常簡歷投放通道,並且走正式的面試筆試程式,這種情況塞錢沒有意義。

第二類實習機會可能會存在塞錢情況,但請注意,拿錢的極大可能是二道販子!而且極有可能正式招你的部門並不知情!因為在任何券商,收錢招小黑工都是嚴重違規行為,可以直接開除的!

只有中間掙資訊差的人會上下其手。

7樓:lemon

不靠譜。找實習非常費勁的話,可以找找小機構刷一下實習。我個人經驗,有了第乙份實習後,後面就很簡單了,畢竟招進來也是打雜居多,倒貼給錢打雜有點不合理了

8樓:採蘑菇的小白兔

如果想要去投行個人建議還是找乙個三方機構比較靠譜一點,某魚上的基本上不靠譜,最起碼機構比較好一些,最起碼給你簽合同,而且金額也不少,如果要是假的你想投訴都沒有地方,機構是乙個保障,也是推出的實地實習!正常手續也都有!

尚職路內推付費實習靠譜嗎

Douglas 利益相關,尚職路求職合夥人相信很多同學也都是看到了我的推文,才選擇了我們機構。首先我感謝相信我們機構的每一位學生,其實與其說我們是內推機構,我覺得我們更多是做教育的機構。來自各地的學生聯絡到我,有的是國內的學生,有的在國外,但每個學生也都是各自帶著問題來問我。很多學生通過和我的聊天,...

投行 券商暑期的內推實習究竟含金量怎樣?

Amy實習 你才大二,中小型投資公司作為你的第乙份實習已經很不錯了。下乙份實習可以去更好的。但如果能直接去big name券商投行實習也更好,畢竟他們的專案更多,也更 高大上 對你的能力提公升也更有幫助。 職業發展solomon 如果內推的是正式實習,那跟自己投簡歷進去的實習是沒什麼區別的,含金量都...

投行從業者是怎麼看待內推收費實習這種現象的?

毛毛拉 不合規,不敢。說VP以上級別的可以收費內推的肯定不是從業者,真正有級別的不會為了那點傷害自己的羽毛,相對收入沒那麼高的A SA不敢的,這根本不合規啊,不想要工作了啊這是 周周 其實我的第乙份實習就是買的。還記得當時真的好焦慮因為那時候沒實習過然後自己的專業方向也不是很投行總覺得自己啥也不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