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HR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時間 2021-05-29 22:23:02

1樓:易言易行zjy

人力資源是企業持續發展的關鍵驅動因素,人力資源部門的價值和作用也越顯重要。

人力資源從業者按照職業發展階段來說,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初階-中階-高階,初階對應的是專員和主管級別;中階對應的是經理級別;高階對應的是總監和副Quattroporte級別。

HR作為企業的職能部門,從組織設計來看,常見的有兩種組織形式,乙個是按照模組分工設計,比如招聘部、培訓部、績效部、薪酬部、員工關係部;另一種是按照三支柱設計組織架構,分為COE、HRBP和SSC,COE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相關政策的制定,提供專業的人力資源工具,HRBP對接業務部門的需求,聯動COE和SSC提供解決方案,促進業務部門發展,SSC為共享服務中心,負責公司的薪資福利方法、員工入離職管理、HR系統管理等。

對於目前零基礎,希望將來從事HR工作的小夥伴,在專業知識和能力方面在幾個方面可以進行訓練。

2、office辦公軟體:尤其要訓練Excel,提高對資料處理的能力,PPT製作能力強,都是加分項,在工作中能夠獲得很多機會;

3、溝通和表達能力。工作中處處皆溝通,尤其是HR工作,本身就需要常常與人打交道,缺乏溝通能力,工作開展阻力會很大;

4、做乙個具有閉環思維的人。按照時間節點打鈴交卷,當領導安排任務時,一定要及時給與回覆,交付高質量的工作結果。

2樓:大道至簡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HR崗位現在分得越來越細。

1. 共享服務中心類:薪酬福利、資料處理級分析、員工關係等;

2. HRBP類;

3. 企業大學類;

4. COE類:TD\TM\LD等

每一類的崗位能力要求都不太相同,還要看你希望朝哪個放向發展。

3樓:職場賦能

人力資源包含六大模組,分別是: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薪酬與福利、績效管理與員工關係。這六個模組對於人力資源從業者來說,是貫穿個人的整個職業發展的六個階段,每乙個環節都需要具備專業的知識技能體系做為支撐,才能算的上是一名真正合格的HR。

人力資源從業者整個職業發展規劃路徑,大家可以看一下從人力資源助力→人力資源專員→人力資源主管→人力資源經理→人力資源總監→到首席人才官(HRA→HRC→HRS→HRM→HRD→CHO)。

隨著企業對HR要求的不同,各層級的HR職業發展路徑也有所不同,隨之而來對應的薪酬水平也大有不同,從年薪2.5W到年薪30W以上不等。但無論現在是哪個發展階段,哪個薪酬層級,最終決定是否能夠快速發展的核心在於HR本身為企業創造價值的能力是否與之相匹配。

9000+HR精英在使用的《HR專業知識技能體系地圖》,可以讓你站在前人的肩膀上,60分起步,提公升工作效率,節省大量的時間成本

◆ 3天快速構建人力資源六大模組的專業技能體系,了解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全貌;

◆ 3天掌握人力資源六大模組的實戰方法步驟與流程,快速提公升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 3天快速掌握5年HR的專業知識技能體系,快速構建自己不可被替代的職場核心競爭力;

◆ 幫你解決工作80%以上的問題,得到領導與老闆的認可,突破職業發展瓶頸,快速獲得晉公升加薪;

◆ 用持續創造價值和持續賺錢的能力,讓自己與家庭的生活變得更好;

作為HR擁有持續創造價值的能力是職場的核心競爭力,持續賺錢的能力是依託於持續創造價值的能力之上,今天分享的是HR持續創造價值的能力必備的HR專業知識技能體系地圖,9000+HR選擇《HR專業知識技能體系地圖》的原因。

4樓:方文波職業規劃

基礎HR,比如專員級別,能夠協助上司搞定上司交代的各種任務就行,通常還兼著行政運營類的基礎事務性工作,不出錯,完成任務就好。

主管級HR,要對人力資源6大模組中的2-3模組非常精通,能夠帶領自己或團隊完成公司交代的所有任務。

經理級總監級,要對所有模組都非常熟悉,而且要理解公司戰略,能夠制訂對應的公司人力資源戰略來承接公司的戰略。

同時還要能管理團隊,支援業務團隊實現戰略目標。最核心的一條,是搞定老闆,讓老闆滿意,持續信任你。

5樓:薛老師

閱人無數,需要前期積累,至少自己先了解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然後再給別人合理的建議並給公司吸納更好的人才。HR可以細分:招聘、績效考核、培訓、行政、文化、後期社保等的對接,很多知識,你需要看看你適合哪一類,而不是單純的自己想,或者身邊有人讓你羨慕,你就像成為一名HR。

作為一名體育生是什麼樣的體驗?

狐正 珍惜沒有速耐課的時光吧 速耐到痛苦趴倒 速耐到屁股炸裂 當場自閉的速耐課 剛剛跑完的速耐課 笑出速耐力量!本人是今年應屆體育高考生,爆個照 奸笑 好了,接下來是正經談感受了。如果你對強身健體感興趣,這是好事,但千萬別去搞體育。答主我本人就是高一的時候身體弱,然後報了個體育生,雖然現在強身健體了...

作為一名新手教師,應首先具備什麼?

ELLA 作為一名新手教師,首先應該具備勇於學習的勇氣。就我個人經驗而言,我覺得每一間學校都有其執行機制,作為新手教師,首先要敢於並積極地向在職教師詢問各項事宜,要了解清楚這間學校對於教師的要求是什麼,尤其是教學常規要求,這包括教師課前備課 手寫教案還是電子教案 教研 集體備課還是個人主備,教具準備...

作為一名鎮魂女孩是什麼樣的體驗?

巫小萌 他們單獨的我也就看個兩三遍,但是他們在一起會帶給我N倍的快樂 可以刷個十來遍 然而他們也是身不由己,說到底也都是高階打工仔啊。 伽羅 作為鎮魂女孩,我真的真的第一次覺得作為粉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就這樣看著他倆,一舉一動,都有一種好和諧好美好的感覺,我的心裡也隨之有了一股 姑且稱之為 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