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Master比賽的資金門檻是否過高?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

相當高了,大疆的東西,一套3508賣一千多了,步兵+工程+英雄的底盤電機就要花兩萬多,加上電池、裁判系統、機械結構、各種感測器,如果上機器視覺還要配NUC,再加上乙個團隊動輒幾十人整個備賽週期的物料消耗……要做下來至少也要十幾萬吧。去年我們學校團隊據說花了50萬+(東北f4之一),反正學校願意花錢,運營能說會道。

2樓:張龍

這個比賽資金投入確實很大,但是高投入就有高回報;一般都是學校掏錢;所以盡量去施展自己的能力去向學校申請吧;申請到了就相當於學校畫大代價去培養幾十號人去完成一次作為乙個學生向工程師的超進化

3樓:

剛剛參加了第一年RM,學校幾乎沒有給資金支援,經費依靠全體隊員的眾籌,兩萬做出了四輛車,勉強做出了步兵英雄工程,好不容易能參加比賽。

沒錢的後果就是,買不起合適的零件,經常性在比賽時出故障,每場比賽都丟螺母,場間休息全部用於修車。

真的,參加RM真的燒錢,對窮隊來講體驗極差。

4樓:夏天

作為乙個剛剛參加過rm比賽的人來說,獎金對於普通人來說真的很高,但是你一旦接觸這個比賽後,你就會發現比起你前期投入的資金來說真的不算高,我們學校今年第一次參加,學校不是很支援,前期費用全靠三個指導老師墊著(這裡真的很感謝老師),預算是四萬,但是做起來之後才知道四萬不是不夠,而是太太太太少,哪怕在翻一翻都夠嗆的那種,而且團隊人也少(六個,三男三女,別的學校三四十個)為了省錢我們不得不去學校各種實訓車間撿材料(不要錢的),然後自己切鋼板

5樓:冰力寒霜

是很高,所以一般靠學校提供資金,大概十萬就能做得比較滋潤,再加上幾萬拉來的贊助費,emmm……美滋滋。但乙個學校往往只能支撐起一支隊伍,不是沒有資金方面的原因的。聽說一些學校提供的資金比較少,往往就需要隊員自己眾籌(每人小幾千),最後賣車分錢……

想拿到好成績資金充足是很重要的,比如名列前茅的電科華理每年RM大概都花了50w左右,決賽上拿出幾台備用機械人真的令人震(羨)驚(慕)。RM對資金要求很高,很多學校一旦覺得成績不好不撥錢,往往都意味著……emmm……但資金並非充分必要條件,我也見過只花了幾萬拿到好成績的隊伍。大多數情況下資金能幫你從0到60,但接下來的40分還是要靠隊伍各方面的努力。

對於參賽隊員來說,花的錢多得到的鍛鍊也多,很多機器、裝置研究生實驗室裡都不一定有。所以題主如果參加了RM,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VEX和robomaster比賽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參加RM需要什麼基礎知識

包子不腎虛 如果你是高中,可以考慮一下假期營 疆來計畫 喔,這裡幫你手動艾特一下假期營大導師何高工 何東流 同其他機械人競賽轉戰RM,以前高中打FRC的 有基礎確實入手會比較快,但是賽制上面略有不同,建議多看看別的隊伍的開源資料可能能幫你更快速地了解RM VEXer賢 我就是高中合八vex,大學轉的...

資金託管與資金存管以及資金監管之間的區別?

未古 X年不幸進入第三方支付行業,鑑於答主並未預設提問立場,本著簡單粗暴,只給乾貨的知乎精神,給題主闡述如下 A同學借錢給B同學,這是最簡單得借貸模型,沒p2p什麼事,只適合小範圍的借貸,需要二者很強的信任關係。那麼,B同學信不過A同學呢?或者說限制於時空地域等物理性因素無法建立強關係呢?於是p2p...

Robomaster機甲大師賽的獎狀含金量高嗎?

我們兵種很有精神 話說回來獎狀這東西有沒有所謂含金量是相對的。因為獎狀這東西在我看來只是參加比賽之後得到的附屬品而已,我作為乙個隊伍專案管理,真正學到的還是對乙個小團隊的把控和管理。既然你問獎狀含金量,那應該是想保研或者憑這個找好工作,那其實還得看你校的保研製度,以及你以後工作的領域認不認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