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觀點看起來都有理,如何選擇?其中的乙個觀點?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kook

甲:來人了,拿我酒來。

乙:來人了,拿我槍來。

答: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有獵槍。

兩個觀點一定都有其適用範圍,所以該選哪個取決於所處環境,具體條件。

2樓:

辯論賽都是基於觀點都有理才展開的。

具體理論高中/大學政治都會講(馬原/唯物辯證法)。

慢慢長大了你也會知道,這個世界上不是非黑即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很多問題並沒有對錯,對錯也不過是不同人內心價值觀定位出來的。

好比博士生畢業進山溝裡支教,有的人會覺得這是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這是讀書讀到一定程度超然了,可太對了。有的人會覺得山村支教有幾個錢,這麼多年書都白讀都賺不到錢,錯的離譜。

不管這個博士生是家裡有錢足夠他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他沒有錢只是為了燃燒自己。在不同的人看來就是有截然不同的對錯,可是這件事情本身是沒有任何對錯的,只是個人選擇。

過於糾結對錯會讓人生走向死胡同。

隨你自己的想法來其實是最簡單的。

3樓:不如

有的多個觀點是可以共存的,只需要加上一些條件,也就是說可以兩個都選。

而一些極端矛盾的觀點,你只需要把兩個觀點放在自己身上試一下,試想他給你帶來的以及失去的東西,你就能得出結論

倆個看起來不合適的人 如果其中乙個願意無限的妥協能走到最後嗎

英子 不能。姐妹,我就因為和男朋友頻道步調不一致,分手了,在談戀愛期間也失去了自我,完全以他為中心,結果慢慢失去魅力。現在已經知道原因,準備和他作持久戰,挽回。加油 無常在 走不到最後的,越妥協,只能說明你的感情越廉價。愛情的一方,如果太卑微,那就是舔狗。結局已經注定了,而且就算是因為感動或者其他原...

如何堆乙個看起來很厲害的雪人?

明凱一般不說話 就是要用能讓自己挨打的材料。剪了我家盆栽。拿我媽的上等紅棗。扯了枕頭套當圍巾,從衣服的毛絨中撕!掉!當眼睛。不說了,挨打了 吃橙子的橙子 南京下大雪,乙個妹子撐著傘獨自堆了乙個雪狗 厲害吧!堆乙個厲害的雪人,首先要有創意,人家堆什麼你也堆什麼,沒勁而且不容易出彩。 瀉藥來自經濟欠發達...

如何才能讓自己看起來不像乙個「小鎮女孩」?

我大概懂題主 小鎮姑娘 的意思因為我也是小鎮姑娘這是一種小鎮姑娘的共感 我的大學同學裡也有外省二線城市和一線城市的同學我的經濟條件比其中幾個還要好上一些在消費方面並無特別大的困擾不是太貴的都可以買所以這種感覺並不是來自金錢她們的身上總有一種很從容的感覺,而我總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很緊繃有一種侷促感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