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病人在醫院住院時被同病房的病人打傷,該怎麼索要賠償?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潔白的小豆芽

具體賠償多少錢,建議諮詢律師,但是醫院需不需要賠償,我覺得醫院不會賠償,賠償者應該是打人的那一方。

醫院是人員密集場所,醫護人員的精力都集中在疾病的診療工作中,一旦發生這種突發事件,醫務人員只要按照程式處理,基本都沒有什麼責任。比如出現上述問題,醫務人員可以調解,雙方不同意調解可以報警,讓民警前來調解,只要做了必要的處置,我覺得醫院沒有賠償責任,畢竟這種突發事件無法預料,無法提前做出預防措施,已經超出了診療常規的範圍。

2樓:彼其娘之

要是大家可以接受「醫院有權力拒收病人」,我覺得該情況下發生類似意外醫院需要負責。

現在醫院要負什麼責?約架的以後還不都到醫院裡打?有醫生有錢收。看這些問題就奇怪,為什麼總有人想占光天下所有便宜。

3樓:陳子楊Dr.outside

我院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

31.32床是二人間,算是科室條件最好的了。

32要看新聞,31要睡覺。

雙方家屬從小爭吵迅速發展為動手,等我們這邊知道已經打完了。

沒見血也沒骨折,病房也沒有監控。誰對誰錯也說不清。最後要求我們科醫生給評理……

主任說,大局為重,你們先看病,我給你們調一下床位,看好了再說。

雙方都不同意,要求報警。

那就報唄,最後都去派出所了,耽誤了好幾天,還不得不花錢請陪護,乙個陪護同時照顧倆病人……自始至終也沒說讓醫院負責的。

醫院的醫生會不會故意讓病人在ICU多呆一些日子啊?

溫暖的詩句 特重型顱腦損傷,也是下級醫院轉至有救治能力的醫院吧,這醫院也是起碼地區性比較強的醫院,這類醫院不缺病人,看上面的診斷,動完手術後估計預後還不算很好,所以時間比較長吧。 Arthur Wang 一般不會的。原因很簡單,ICU不缺病人,而且平均每個病人費用都不低。這和熱門飯館吃飯類似的,不會...

若規定病人在醫院救治無效死亡後,醫療費用由醫院承擔大部分,會有什麼利弊?

李香蘭蘭蘭 沒有利,只有弊。因為這樣醫院就會選擇性收入病人,並且大幅提價來平衡病人減少的收支平衡。然後,致命的病有的救變得沒人敢救,不用救的病醫院都去搶。你說呢? 多大個事兒啊,把題主給我找出來,然後實名通報全國醫院,這哥們直系親屬三代以內想住院概不收入,有這種想法的全國醫院建立黑名單,來了愛莫能助...

下肢癱瘓的病人為什麼不選擇截肢?

杭州眾康假肢 我的父親就是一位保留下肢的下肢癱瘓病人,下面我站在我的角度來回答一下你的這個問題。首先下肢癱瘓的原因是脊柱神經受損所導致的,下肢雖然失去了知覺但是本身並沒有損壞或者存在器質性的病變。個人認為做截肢手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保命,對於下肢癱瘓的病人來說既然不做也不會影響生命那為什麼要做呢?更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