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資金信託新規會對之前所購買的非標資金池類專案產生嚴重的兌付風險嗎

時間 2021-06-05 19:24:49

1樓:金融老司機獅子

1、《信託新規》的重點在於對非標的限制,資金池的問題在《資管新規》時就已經講的很清楚了,這個限制不僅是影響非標資金池,更是會影響「借新還舊」遊戲的具體信託專案。

2、非標資金池,目前監管口徑是限制增量,存量逐步退出,對於短期退出有困難的信託公司,可以申請展期,所以某些還在賣資金池的信託公司,一旦口子徹底斷掉,會發生什麼,一起拭目以待。

3、兌付風險,這兩年肯定是集中爆發的,金融去槓桿,監管下決心整頓金融亂象,「苟延殘喘」的不良從幕後走到台前,實現風險出清。

2樓:

資金池是鴉片,吸多了會上癮,而且戒不掉。

國內金融行業除了銀行自營資金可以搞資金池,其他所有行業搞資金池都是風險極大的。為什麼?因為資金池就是用後來人的錢,去堵前面的窟窿。

專案錯配,期限錯配,信託公司沒有銀行那麼強的抗風險能力,自身沒有兌付能力,資金池信託專案出問題只能靠後面的資金堵漏。現在信託公開違約的其實也不少了。

資金信託新規和資管新規限制資金池和非標期限錯配,都是防範信託風險的措施。讓買了低風險產品的投資人和高風險產品的投資人隔離開。

3樓:王東東

兩者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這也不是新規的初衷。

準確的來說,不存在非標資金池的概念,只是資金池業務中非標業務比例的多少,比如公募也可以投20%的非標。

題中講到得兌付風險的傳導邏輯,可能的情形是因為新規導致非標資產到期沒有合規的資金去接,但就信託公司而言,對牌照的聲譽風險的重視程度大於合規風險,所以兌付風險的發生那真的是沒錢了。

同樣,目前是徵求意見稿階段,後續正式稿下發還有過渡期,平穩執行才是監管希望看到的。

4樓:金融民工信託

新規怎麼會對非標資金池類專案產生兌付風險,不是因果關係。

新規會限制非標資金池類專案,嚴監管下會清退不合格的資金池類專案,控制一些資金池類專案的規模。加大審查力度。對於投資者來講是好事。

非標資金池類專案即使極端情況下出現問題,也不是新規導致的。有可能是風險管控沒做好,有可能出現流動性缺緊。 目前來看中融的非標資金池信託的話根據全面兌付期來看,目前的存量和資金用途來看,資金運用情況表等綜合來看還是安全性高的。

近期想買信託理財,是買民生信託 五礦信託 還是光大的信託

李奎霖 1,老闆想做 善事 麼?參考 李奎霖 還投民營信託是想做 善事 了 2,五礦是央企信託公司,78 股權穿透後為央企五礦集團持有,背景穩的,餘22 股權在青海省地方國資手裡,就是風格有些飄移,全面出擊,啥都敢發敢賣,有道是 藝高人膽大,猛得一匹,還沒啥負面,這操作一般公司可學不會。3,光大的央...

中融信託,和光大信託,哪個可靠?

Yuhe 第一,品牌以及股東背景很重要。在信託行業裡,建議選擇國企央企背景。因為金融行業,最需要防範的是道德風險。第二,選好公司之後,需要了解所投專案底層資產,在信任的基礎上再加上自己的判斷。 劉見舟 嚴重懷疑是寫好了答案提問題,這個問題也極其不專業,彷彿問北京好還是上海好一樣,你問的是北京上海哪個...

銀行OR信託 選擇

黃sean 信託業務經去做信託專案,去這個吧,各方面都能接觸到,待遇目前信託整體待遇還是比較給力的。如果是大型信託公司就更不用考慮了 絮叨的小夥子 無意中看到,就談談個人看法。先亮看法 去信託吧。1.都是無門檻型工作 指對技能要求低 如碼弄起碼要求計算機 那就選個工作內容專一的工作,這樣可以深耕。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