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想幹嘛 沒有目標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4:32:18

1樓:景天NJ

最簡單的當然是尋找合適目標了,當然這個尋找也是有技巧的。

和做所有事情一樣,你得明白自己有什麼,擅長什麼,然後再思考要怎麼做。因為你的目標方向肯定是你能做到的,有興趣的,符合你此刻狀態的。

打個比方做菜,你現在不知道你要做什麼菜。沒有目標沒有方向,那麼該怎麼辦呢?

第一步,你先看看現在你有什麼材料,對不對,沒原材料你技術再好,那還是什麼也做不出來的。

第二步,明白你是擅長做什麼菜系的,有對應的技術才能做對應菜品,要不然就是浪費材料了,是不是?

第三步,菜系和材料結合,你的材料可能並不是你原菜系就有的材料,但是依舊可以通過你對菜系的認知去結合創造。比如:你會燒糖醋排骨,沒有排骨只有魚,那是不是可以試試做個糖醋魚?

人也是一樣的,先要了解自己有什麼,擅長什麼,感興趣是什麼,讓後再用你的小腦瓜思考一下,這幾個東西是不是可以結合一下,給自己創造乙個方向目標,然後經過努力再創造把它去實現。

很多目標不是一開始就有的,在尋找或者實踐過程中也可能產生新的目標和方向,找時候自己的,那樣成功率才會高。

當你明白目標是如何產生的時候,你的世界會很精彩,可以找到乙個又乙個目標,挑選合適的去創造,也許不一定成功但一定很精彩。

加油( _)

想辭職,又不知道幹嘛,怎麼辦?

小果子 大專畢業,加上實習已經工作兩年,第一年工作內容很複雜,換了兩份工作,第二年覺定找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直接裸辭,找了半月,找了乙個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工資很低,過了乙個月,工資要融資,辦公位址要轉移,我又決定辭職了,又找了半月的工作,又找到乙份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資也很低,招的這兩份工作主...

我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該怎麼辦?

和內諮詢 我們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迷茫會讓我們失去方向感,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了解自己,這個時候,我們把自身學到的知識,去實踐 靜下心來,了解自己,是否當前的工作不適合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把我們自己學到的知識去實踐,去找乙份和我們學到的知識相近的工作 去做自己喜歡的...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怎麼辦?人生沒有目標好痛苦覺得,怎麼尋找到人生方向呢?

一直愛笑的魚 不知你現在是處於哪個階段,我現在是大三了。我也有很長一段時間跟你一樣,不知道自己確切喜歡什麼,各種原因,從小到大沒有特定的培養過愛好,對未來也沒有確切的方向,現在也還在探尋當中,所以,只能把我小小的想法分享給你 最重要的是你要開始行動,雖然只是有想法沒有很大的執行力,但我個人覺得還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