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考試題目和考研一樣嗎?難度怎麼樣?

時間 2022-01-14 14:32:17

1樓:河北大學考研學姐

現在沒有在職研究生考試一說了,現在不管全日制還是非全都是在每年的12月底統一考試,同一專業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的內容一樣,只不過最後要求的分數不一樣,上課時間也不一樣,具體看你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了

2樓:芳菲爾

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不同方法,一種是同等學力,這種申碩考試形式比較簡單,另一種就是專業碩士,這種申碩考試有點難度,具體介紹如下:

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與課程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來看,因為其免試入學教學模式,只要符合了大專報考學歷就可以參加報名,另外就是符合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有了前期的專業內容講授,再加上同等學力考試都有幾年的申碩期限可以大大提高申碩成功率,所以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比較簡單,很多人也都喜歡選擇這種申碩方式獲得證書。考試科目的話,就是外語和專業課學科綜合。

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考試與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是一起舉辦的,所以考試時間以及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考試難度也是可想而知的,想要通過專業碩士考試拿到證書共需要參加兩場考試,初試是統一考試,達到分數線的人員才可以繼續複試,兩場考試成績綜合考慮擇優錄取,所以想要通過全部考試還是有點難度的,但是值得高興的是專業碩士考試通過後就比較容易拿到碩士學歷和學位雙證了。 考試科目和全日制考研是一樣的,包括政治、英語等。

3樓:學教育的小木頭

題主首先要確定考的是同等學力申碩,還是研究生統考裡的非全日制。如果是申碩的話,難度會比統考低很多。如果是非全日制的話,考試試卷、錄取分數和在校學習的內容和全日制是一樣的,也有部分院校會分開劃線,具體以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為準。

專業院校選擇的問題可以再問我哈,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周玉蓮

根據你的問題推測可能你想報考的學校對應的專業招收研究生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也就是你說的在職研究生。

就同時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同學校同專業來講,考試的科目、試題和全日制專碩的應該是一樣的。所以學習的時候可以以相同的參考書和學習方式等去備考。錄取難度的話,相對比而言非全日制的錄取分數會比全日制要低一些。

希望有解決你的疑問,祝備考順利。

5樓:優路考研

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在職研究生還是佔據優勢的,因為學校不僅僅考察考生的成績,更考察的是考生的工作背景,如果工作經歷很出色,也是很加分的。一月聯考畢業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稍難;還有一種就是免聯考,需要參加考試,畢業答辯後即可拿到學位證書。

6樓:Jason

1、在職研究生中以同等學力入學只需提交資料審核便可,後面的考試也不會有很大難度。專業碩士來說對知識要求較高,難度也會相對大一些。

2、同等學力

報考同等學力的一般大專及以上就可以進行報名,報名時間沒有什麼限制,不過有的院校會開設春季班和秋季班,具體還得按照院校招生簡章為主。學員在校完成相關課程且修滿學分後就能夠拿到結業證,符合申碩條件的可以進行申碩考試。考試科目有外國語和學科綜合能力,難度不大,通過率較高。

3、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是須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且工作經驗滿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報名時間一般是在10月份,9月份可以進行預報名。報考專業碩士的學員須通過全國聯考,並通過院校的複試才可以入學,因此難度會大些。

而且專業碩士的考試科目是外國語和聯考綜合能力,尤其是聯考綜合測試,考試範圍涉及廣,通過率低。

在職MBA的含金量跟研究生一樣嗎?

1 非全日制MBA也是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一樣統一考試錄取 統一標準畢業 2 請先定義什麼叫做 含金量 如果指就業的難易度,我個人認為在職MBA 研究生 因為多了幾年工作經驗,也多了一些企業實踐中必備的知識與技能。如果指學歷的炫耀度,誰的學校好,誰勝 同一所學校的,不同學校情況不同,各分秋色。 明村...

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不一樣,據說都可以申請學位證書,另外同等學力有用嗎?

同等學力成碩 1.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可以那畢業證 學歷證 和學位證 但是,證書會表面你是全日制研究生還是在職研究生,普遍來講,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較在職研究生高一些 各別專業另說 2.同等學力較就較前兩者而言,不用參加12月大統考,一般就是報名即可入學,平時正常上班,週末學校上課,修學分,...

國外MBA和國外研究生一樣嗎

張鐵匠 可以試試開啟一些500強外企的招聘頁,看看裡面的招聘要求,很多要求Master的崗位都會額外加一句 MBA Preferred 但不要真以為MBA是去這些崗位的 充分條件 了,和國內一樣,這只是個錦上添花,首先還是得符合職位的能力要求,在這基礎上再談MBA。如果沒有工作經驗,那麼這種 MBA...